外媒:东风计划出售部分PSA股份

行业
2019
12/08
23:32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可能会减持其在PSA集团的股份。此前,东风汽车已聘请多家银行研究各种方案,此举可能会减缓PSA集团和FCA集团的合并进程。

东风汽车持有PSA集团12.2%的股权,并将持有PSA集团和FCA集团合并后约6.1%股权。今年10月PSA集团和FCA集团宣布合并计划,致力于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在中美贸易关系摩擦不断的背景下,东风汽车减持股份有助于两集团合并的交易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自从PSA集团和FCA集团合并的消息宣布以来,外界开始质疑东风汽车下一步的行动。

据悉,几周前东风汽车向银行发出邀请函,要求他们就入股方案问题进行探讨。消息人士表示,该东风汽车未来几天会向董事会提交一份售卖股权计划。

PSA集团拒绝置评,同时东风汽车没有就此事立即进行表态。

三位知情人士称,东风汽车正寻求在两集团合并后持股比例降低至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能够接受的水平。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负责对外国投资者进行审查,以规避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由于中美两国仍处于激烈的技术和贸易摩擦中,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加强对涉及中国企业交易的监管。

据悉,在FCA集团和PSA集团合并后,东风汽车若持有5%以上股份,则有可能具备进入新公司董事会的资格。

PSA集团和FCA集团希望在12月签署合并协议,成立规模在500亿美元的集团,来应对成本高昂的新技术投入和全球需求减少局面。

根据两大集团达成的初步协议,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将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CA集团董事长艾尔坎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2014年,东风汽车通过收购PSA集团部分股份,帮助其摆脱了财务困境,现仍有PSA集团19.5%的投票权。两公司在中国有一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由于中国市场疲软,神龙汽车近年深陷销量低谷,销量不断下滑,亏损逐渐扩大,两家汽车制造商正试图通过削减成本来重振中国市场。据悉,神龙汽车在前10个月中只卖出了10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5%。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地球上的物种已经没法满足中国品牌新车命名的需求,于是向外太空延伸,星是个不错目标。
汽车行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对于想要买车的朋友来说,除了汽车的外观之外,还有一些配置和参数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如果打算在未来的1-2年时间内购买一辆汽...
汽车行业
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本田City一直都是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新款本田City的亮相则表明其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里里外外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款City采用了更修长的外观设计,并且该车系首次推出运...
汽车行业
很多小伙伴们在买车时都十分看重一项指标:安全性。
汽车行业
从电动超跑EP9在纽北一炮走红,到ES8在国内极高的热度,再到今年的ES6,蔚来一路走来可以说是关注度不断。目前,蔚来已经推出ES8、ES6两款量产车型,其中蔚来ES8在2018年累计交付11348辆,在新势力造车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