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秒破百!一汽丰田将导入RAV4 PHEV车型,售30万你买不买?

行业
2019
12/09
23:05
言车有徐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国内车市相比起海外车市总是要"慢好多拍"。比如说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换代紧凑型SUV丰田RAV4,它其实已经在海外上市很久了,但直到今年10月25日,国内才开始进行换代,这个时间差真是让人不得不吐槽。

不过,一汽丰田这次动作就搞得快了。因为前不久在洛杉矶车展上才发布的新款RAV4 PHEV版本,目前就已经被曝光即将国产。从中国国际招标网获悉,一汽丰田开始对RAV4 PHEV车型进行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招标,这也意味着在前不久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RAV4 Prime车型在未来将实现国产化。

5.8秒就破百

从此前车展上亮相的RAV4 Prime车型来看,插电混动版车型在造型上基本延续了RAV4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之处略有调整。进气口加入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雾灯区域加入纵向LED灯带和黑色中网、黑色保险杠、黑色车顶以及黑色轮眉等元素,还有蓝色的车标以及翼子板两侧的标识都在彰显插电版身份。

最大的差别在于,新车将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个系统在纯电状态下里程约63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6L;最大功率提高到302马力,而且因为换装了全新更大功率电机,新车0-96公里/小时的加速为5.8秒,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Prime车型正是丰田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RAV4,未来一汽丰田RAV4又将多一款插电混动版本,同时也是一款符合新能源牌照的新RAV4。

新RAV4成"爆款"

当然,说到RAV4 Prime就不得不提到刚刚才在国内上市的新RAV4。而这款车型在国内一经上市就成为爆款车型。一汽丰田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全新RAV4荣放的订单已经突破了三万辆。

无疑,作为城市级SUV的鼻祖,诞生于1994年的RAV4荣放有着25年的悠久历史,并经历了五代车型的演变,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了900万辆。如今全新RAV4荣放的打造平台已由原来的C平台升级为TNGA-K平台,与现款的亚洲龙、雷克萨斯ES、下一代汉兰达等车型采用了同一平台打造,所以全新RAV4可以算是目前TNGA-K平台下最入门的一款车型,成为爆款不足为奇。

不过,这显然不能满足如今的一汽丰田。而要想进一步提升RAV4的销量,尽快将RAV4 PHEV实现国产才是正事。毕竟若是能将RAV4 PHEV车型实现国产,那么这款车在国内部分限行地区也将享受到车牌红利政策,这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RAV4 的竞争力。

价格尴尬,或会超过30万门槛

混动界"一哥"——丰田专注混动多年,所以汽车界一直流传着"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个是丰田一个是其他"的段子。

不可否认,丰田在混动技术上做得确实很好,但它的售价却有点让人难以接受。比如说卡罗拉双擎,普通版本卡罗拉在售价格也就万元,而号称升级版车型的卡罗拉双擎E+的指导价已经达到了万元。比燃油版车型起步价贵了将近9万。即便卡罗拉双擎E+享有绿牌的特权,但这个价格却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而回归到此次曝光的RAV4(荣放)PHEV插电混动版上,也同样面临尴尬的定价问题。从全新荣放上市的价格来看,目前在售的RAV4 2.5L HEV混动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2.48-25.88万元,这个价格其实已经与合资B级车以及不少豪华入门车型重叠。而如今动力更加强劲,5.8秒加速、续航60公里的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若是国产后,那价格肯定还要比如今的HEV混动版价格更高。而按照如今卡罗拉双擎E+的高定价来看,RAV4 PHEV的起售价很有可能会超过30万,这个价格对于不少国人来讲,完全可以考虑一些不错的二线豪华品牌了,所以说若是RAV4 PHEV真的国产后,它的售价或许是一汽丰田应好好思考的问题。

小编语

丰田以这么快的速度就将RAV4 PHEV引入国产,不难看出丰田正在加大国内新能源市场领域的布局,加速电动化战略落地。而可以享受到车牌红利政策,外加其不俗动力和油耗表现的RAV4 PHEV,可以预见它有着极高的产品竞争力。那你期待它的引进吗?你觉得RAV4 PHEV的价格定在多少你才能接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郑州日产冠军体验营的第三站,我们静态体验了纳瓦拉国六版的实车,在国五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搭载的QR25高效发动机,经过日产工程师精心调校后,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5N·m...
汽车行业
)在纯电车型的市场中,自主与合资车型一直处在稍显微妙的差异市场中,比如自主车型主攻长续航阵营,多数产品的长续航版现今已经做到了动辄500km+的水平,甚至会有最大续航达到600km的产品;反观合资品牌...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受日产前会长戈恩隐瞒巨额报酬事件影响,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近日以涉嫌违反金融交易法为由,向日本金融厅建议处于日产约24.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行政罚款。
VR
丰田在国内的口碑一直很高,品控严格、节油技术,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倾心。但是近几年车市变迁,消费者逐渐年轻化,丰田汽车旗下产品慢慢在年轻人的面前也没有了太多的竞争力。于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
汽车行业
一般我们说起来大尺寸的越野车型,大家能够想到的有许多,一般来说我们生活中陆巡这款车型已经算是块头很大的存在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