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48V轻混,这台国产SUV外观设计超前卫,要火?

行业
2019
12/09
23:08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来源:有车以后

继两年前摘掉“日产光环”之后,东风启辰的自主之路走得并不是那么平坦。尽管旗下还有D60、T60等车型在支撑,但品牌知名度低和产品线单薄都一再限制了启辰的发展。面对日益严峻的汽车消费市场,如今的东风启辰更需要一款“拿得出手”的车型来重振士气,而这款重磅车型就是今年在广州车展上刚刚亮相的全新车型——启辰星。

这款车型拥有哪些亮点?“杀手锏”又是什么?在启辰星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先通过本篇文章的实拍内容来初步了解一下这款车。

启辰星定位于A+级紧凑SUV,基于启辰的全新模块化架构VSA打造而来,依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支持,是一款定位家用、面向新一线轻中产家庭的SUV车型。

在众多的国产品牌中,能够拥有独立设计语言、风格有辨识度的产品并不多见,而启辰可以算是其中一个,像早期的中型轿跑SUV T90、后来的D60等等,造型都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这一次,启辰为启辰星这款全新车型带来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混元设计”,引用启辰星媒体品鉴会上著名美学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胡汉华教授的一句话:“混元设计”应该是一种对传统的坚持,对未来的定义。对应到这款车上,编辑认为启辰星既保留了大众眼中定义的主流审美,又在这之上做了更多的个性化探索。

从前脸看起,启辰星的头部设计非常和谐,采用家族式的V-Galaxy星空格栅,这种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我们已经在2020款启辰T90上可以看到,不过启辰星的风格更加硬朗和简洁,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围绕V设计镶嵌了66颗立体电镀星钻,与前大灯呈现一体式设计。

双投射LED大灯内部矩阵式结构规整,伴有一条半包围式灯带,点亮之后效果不错。

启辰的圆形黑白星级车标镶嵌在机动车盖上,在两侧突起的“肌肉”线条衬托下更具气势。

转到侧面,启辰星的造型仍然给人一种大气协调的美感,黑色车顶搭配弧形镀铬窗线,与底部的黑色轮眉及下包围相呼应,呈现整体式设计;另外,向两侧延展的L型尾灯从侧面来看也增添了一份辨识度。

车辆翼子板处带有M-HEV标识,这也是启辰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

花瓣式轮毂造型较为常规,轮胎尺寸为235/55 R19,来自BlueEarth XT系列。

尾部,贯穿式尾灯在时下流行趋势中已经不算新鲜,值得一提的是与前脸V相呼应的V-Motif高位刹车灯设计显得别出心裁。

整体车尾的设计较为简洁,线条平直,车尾左侧印有车名“星”汉字标识,右侧是车辆版本,展车搭载的是1.5T+48V轻混系统的一套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满足国六标准,更多的动力参数信息还有待官方发布。

作为启辰的最新力作,启辰星在车内的考量不亚于外观造型。启辰首次引用头等舱的概念,将乘客的舒适性需求列在第一位,加入智控座椅、女王副驾、护颈航空头枕等亮点配置。当然,从中控的造型来看,启辰显然也没有忘记当前消费者对于科技智能的追求。

带V设计的触控式三辐方向盘,取消了物理按键,更加简洁的同时不知道是否会对日常操作产生影响,这点我们会在后面的试驾体验中再详细为大家介绍。另外还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及15.6英寸的竖置多媒体大屏,由于展车并未开放操作功能,所以关于车机的内容也只能在之后更进一步的车辆体验中为大家解答,本篇文章不再赘述。

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家庭购车最后拍板的多是女性角色,那么拥有一项女王座椅相信肯定能收获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

启辰星在车内打造“零重力”座椅,提供护颈航空头枕,并且主副驾拥有10向电动调节、加热按摩及座椅记忆等功能。

悬浮式中控台的设计能让前排乘客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还兼顾组合触控+物理按键,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可以看到设计师确实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思考。

作为一款家用SUV,启辰星在空间上毫不吝啬,这款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在紧凑型SUV这个领域里属于上游水平。

针对底盘进行优化,启辰星的后排地台全平,方便后排中间乘客乘坐,为上下车、放置提拿物品都带来很大便利。

后备箱盖开启角度足够大,第二排座椅可全平放倒。由于展车条件有限,具体的空间表现,我们将会在日后拿到试驾车之后再进行实测说明。

今年是启辰诞生的第9年,也是从合资自主转为完全自主的第2年,对于启辰来说,眼下面对和即将面对的挑战都还有很多,但就如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在媒体品鉴会上表达的一样,“每个客户都是我们的VIP”,踏踏实实为消费者着想,以VIP的标准去打造一台造型耐看、空间够大、乘坐够舒适的产品,再配上一个亲民的价格,编辑相信,属于启辰的机会很快就会降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为什么现在三缸车越来越多?
汽车行业
2019年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的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
汽车行业
汽车工业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工艺水平,它不仅仅是国家的名片,还是身份的象征,目前大部分国家都在发展属于自己的汽车工业,尤其是警车也都采用自己国家的品牌,我们现在盘点各个发达国家所使用的豪华警车,...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国内车市相比起海外车市总是要"慢好多拍"。比如说前段时间上市的全新换代紧凑型SUV丰田RAV4,它其实已经在海外上市很久了,但直到今年10月25日,国内才开始进行换代,这个时间差真是让人不得不...
汽车行业
在郑州日产冠军体验营的第三站,我们静态体验了纳瓦拉国六版的实车,在国五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搭载的QR25高效发动机,经过日产工程师精心调校后,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5N·m...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