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院士的荣誉驾照曝光,跟普通驾照的区别,就是左下角几个字

行业
2019
12/09
23:10
汽车棒棒堂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棒棒堂

袁隆平院士的荣誉驾照曝光,跟普通驾照的区别,就是左下角几个字

对于袁隆平这个名字,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其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作出的贡献是非常重大的。而正是因为其突出的贡献,所以也获得了一点点的特权,那就是其被颁发了一本特别特殊的驾驶本,这本驾驶本被誉为是荣誉驾驶证,能够享受终身的免检,那么这个全世界只此一本驾照,到底什么样呢?

袁老先生是1930年出生的,其出生的年代国人还处在一个吃穿难以为继的年代,其家庭过得比较的辛苦,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让袁老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所有人都能够远离饥饿的迫害。

在1949年,袁老先生进入了农学系作物专业进行学习,在学校学习期间其参加了空军的体检,本身一切都是合格的,但是其却继续的选择留在学校里面学习。在1953年的时候,袁老先生毕业后被分配到了湖北的一所学校里面做老师,之后也一直都在做着教师的工作,教书育人成为了他的生活。

一直到1960年,其在学校的稻田里面发现了非常特殊的一株水稻。在经过一番实验之后,其推断这就是杂交水稻。从这之后,其开始了一段长期的实验,大部分的时间基本上瓯都市和水稻去打交道。

到了1971年的时候,终于培育成了第一个杂交水稻。在1975年的时候,其研制成功杂交水稻的种植技术,这是突破性的创举。对于袁老先生,其可以说一生都在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心血,即便是年纪很大了依然在坚持工作,到了如今已经有半个世纪的时间了。其敬业的态度让人非常的佩服。

到了2003年,73岁的袁老先生依然在家和试验田两处地方来回的奔波,每一天都在驾驶着摩托车往返,有些时候也会搭乘顺风车,但是其毕竟年纪变大了,驾驶着摩托车并不是很安全。其家人专门给其购买了一台汽车,希望其驾驶着去上班,但是却没有驾驶本。

没有驾驶本的袁老本身也想着自己去凭借着体力继续奔波,但是当地的领导在指导之后可以说非常的重视,在经过探讨之后,他们给袁老先生一本荣誉驾驶证,可以享受终生的免检。可以说这是对其的一种回馈。这本驾驶本左下角还有几个字,写着驾车下田与荣誉驾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年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赚了钱肯定要慰劳一下自己,趁着年末这段时间,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加大优惠以清库存,买车是个不错的时机。今年小有成就的小伙伴可能会考虑买一辆豪华品牌汽车,犒劳自己的同时,也...
汽车行业
顶尖的豪车人人都想要拥有,但是一般人却无法得到。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的话,一生中拥有一台劳斯车型那是我们所梦想的事情,对于一个喜欢买车并且有钱的人来说,一次性的购买几台豪车并不算什么大问题。
汽车行业
继两年前摘掉“日产光环”之后,东风启辰的自主之路走得并不是那么平坦。尽管旗下还有D60、
汽车行业
为什么现在三缸车越来越多?
汽车行业
2019年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的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