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连续两年下跌 多家企业预计亏损严重

行业
2019
12/10
22:58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中国汽车市场11月继续低迷,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将可能连续两年出现总销量下滑。

数据表明,中国乘用车11月销量下降至197万辆,降幅达到4.2%。该数据是过去18个月中第17次下降,由于经销商为清理库存提供大幅折扣,今年6月全国汽车市场销量出现唯一一次上涨。

去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几十年来第一次萎缩,这导致大部分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几乎没有增长,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也出现下降。整个汽车行业在贸易紧张和关税提高的背景下提高了成本,同时叫车服务和汽车租赁服务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使得汽车行业受到巨大冲击。

在中国,经济的放缓减弱了消费者的需求。一线城市以外的地区,本土品牌凭借性价比优势更获青睐。业内人士预测实力较弱的车企将被日益激烈的竞争挤出市场,中国的汽车行业将出现重新整合。受低迷业绩影响,铃木汽车于2018年退出中国市场。PSA集团上月也表示,计划出售DS品牌在华合资公司50%的股份。

得益于对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档车的需求,丰田和宝马等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经济低迷时期未受太大影响。近几十年来,他们在中国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建立工厂和销售网络,目前对中国的投资仍在继续。

大众汽车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将在明年斥资逾4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0亿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并增加更多的SUV车型。而特斯拉将在上海的新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据数据显示,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上月销量下降24%,至7.9万辆。

中国政府已向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数十亿元人民币,并在上周重申电动汽车仍然是优先发展的领域,希望借此减轻污染问题并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尽管如此,自7月削减补贴以来电动汽车销量一直下降。中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最新财报中预测,2019年将出现亏损。获得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集团10月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比亚迪集团第三季度利润下滑89%,并预测今年利润最多可能下滑43%。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蔚来汽车虽然未盈利,但一直在努力缓解资金短缺的问题。(编译:Sylvia)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来科技研发负责人萨贾德·汗(Sajjad Khan)对外公布了奔驰在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的最新进展。
汽车行业
12月10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SUV车型——长安新能源E-Pro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S15打造而来,定位于一款小型纯电动SUV,NEDC工况下续驶里程为401公里。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69-1...
汽车行业
日前,彭博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后两三年,全球汽车行业将有大约八万人面临失业。
汽车行业
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视台12月10日报道,德国媒体曝光宝马今年年初频繁被黑客攻击。据透露,黑客组织可能由越南政府支持,窃取宝马商业机密。
汽车行业
部分地区成功入冬后,网约车司机就很惆怅了!当初宣传能跑500多公里的电动车,如今实际续航里程只有200多公里。当初稳打稳算,充一次电至少能跑300多公里,每公里1毛多使用成本,跑网约车1年半回本不是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