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死磕"SUV领域,大众最大SUV来袭!

行业
2019
12/10
23:03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大抵是因为车市下行的原因,使得车企间的马太效应愈发愈烈。尤其是SUV市场上,自进入2019年以来,SUV的市场份额便开始出现了分水岭,或者换言之,SUV市场上当下正在形成"裂纹",而这裂纹的意义相当之明确,即弱者出局,赢家通吃。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要承认,SUV市场上依旧有利可图。

要论起对中国市场的投其所好,大众要属第二,就没人敢属第一,但是有趣的是,在SUV这一细分领域上,大众真的是迟到太久了。所以我们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看着大众在SUV产品线上的不断扩展,全面布局。而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中大型SUV

从当下来看,一汽大众现有三款车型在售,分别是紧凑型SUV探歌、小型SUV探影、中型SUV探岳,虽然这三款车型眼下势头正猛,销量相当可观。但是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显然是不够的。毕竟看看隔壁的途昂,总觉得一汽大众少点什么。

别急,一汽大众的野心可比我们想象中要大多了。在近日一汽大众那个2020年的新车规划中,就有这款旗舰级中大型SUV的身影。

其实这款中大型SUV,大家可能早就已经见过了,那就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B SMV。从外观上来看,这款全新SUV相较于途昂的商务,更显年轻时尚,并且前脸上配备了LED灯带,整个前脸被横向拉长,很具力量感,总体而言整个外观还是过关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度为51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3.1米,据目前已知消息,这款车或许是大众史上最大的SUV车型。

关于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信息,不过有消息称,SMV Concept的动力大概率会采用2.0T和2.5T VR6两款发动机,且参考大众途昂的数据,传动方面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SMV Concept的意义

不用我多说,大家也能感知到,这款全新SUV之于一汽大众的意义,它的上市会使得一汽大众实现了对SUV所有细分市场的覆盖,在加上大众在中国市场所赋予的强大品牌号召力,不难看出,一汽大众来势汹汹,也让我们看出一汽大众对中国市场份额的野心,早已昭然若揭。

从目前销量上来看,一汽大众以21万的销量高居榜首,紧跟其后的则是上汽大众,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这和大众研究中国心理的"营销手段"绝对脱不开干系。而随着大众未来在中国全力投身电动领域,更多针对SUV细分领域,将会成为大众保证未来盈利的重中之重。

写在最后

行笔至此,SUV市场下滑是真,但是持续的下行后,势必会有新的风口来临,谁能再次被吹起来,都还是个未知数,那么试问大家,您觉得一汽大众能否占据SUV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数男孩痴迷“西装暴徒”的模样,但是提及到这个词汇,我的脑海中并没有人物的形象,因为相比于荧幕上的各路巨星,奥迪A7要显得更加恰当。
汽车行业
由于国内车市遇冷,所以众多B级车价格都在大幅度优惠来保证销量,例如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迈腾、丰田凯美瑞等。优惠过后的这些B级车可以说是抢手货般的存在。而作为起亚汽车一款全新的B级车型,全新起...
汽车行业
相信很多车主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肯定遇到过有行人或者动物突然穿出马路,令你猝不及防,相信此时我们都是马上刹车减速。但是,如果在高速上突然闯出一只动物该怎么办?当时的车速又很快,这可不比你在市...
汽车行业
在合资品牌中,广本旗下全新SUV车型皓影从预热期开始就备受行业关注。在广州车展更是“一炮而红”,被不少人誉为“2019年度最佳SUV”。
汽车行业
每一位五菱宏光车主都有着自己的故事,看起来离我们很远,但实际就在我们身边。北上广这种大城市中五菱宏光的可见度不如BBA,但五菱宏光却遍布全国各地,自2010年五菱宏光系列诞生至今,单一系列产品销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