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大众带字母”SUV 双液晶屏+主动刹车 顶配15万 值吗?

行业
2019
12/11
22:51
白希文
分享
评论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市场中,大众品牌给消费者来带的“高级感”还是相对客观存在的。其严谨的工艺、相对稳定的品质,让这个品牌在国人心中一直保有着较好的口碑。而现如今,全球“年轻化”的驱使下,这个相对“保守”的车企也走起了年轻路线,相继推出全新车型来丰富产品矩阵。而今天小编介绍的这款大众探影就是如此,并且其顶配仅15万的售价也让它成为“最便宜的大众SUV”。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都有哪些表现。

实际作为途铠的双子车型,探影在外观方面还是做出了“区别化”,完全沿用了海外版本CROSS的设计,尺寸更大的中网格栅由3条镀铬饰条贯穿,这也是大众惯用的风格。另外从前脸诸多细节特征来看,探影更像是年轻化的“小途锐”。

光源方面,中高配车型采用LED前大灯,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视觉精致感。前大灯组下方的雾灯虽采用卤素光源,但具有转向辅助功能。

既然是双子车型,车侧轮廓自然和“先到的”途铠区别不大,不过在轴距方面,相比海外版本增加了不少,达到了2651mm,长宽高分比为4194/1760/1601mm。虽然在尺寸方面并不是小型SUV的特长,但“短悬长轴”的设计让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更高。并且和同级别的本田缤智等相比,轴距还小有优势。

来到车尾,也是整体外观比较吸睛的部分。较大面积的尾灯组边框采用亮黑装饰,虽然看上去类似贯穿式设计但实际仅为装饰,尾门中间部分并不会被点亮,但这样的视觉效果并不逊色。TACQUA字样的标识被放置在牌照下方,也就是说探影是辆带字母的大众。

来到车内,中控台整体还是沿用了大众家族化的设计,不过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在造型等方面还是做出了个性元素。使用大量的几个切割线条,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感,不过中控台全部采用硬质材料,虽触感一般但装配工艺还是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平,不会感觉太过廉价。

方向盘采用下平式运动造型设计,质感及握感不错,中央位置的大众LOGO也同步全球,换上了新标。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处还追加以金属银色装饰,营造出一定的高级质感。

除两款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分辨率十分细腻,并且可以提供诸多车辆相关信息的显示。边框处采用亮黑配色,视觉上与中央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相连有种贯穿式设计的既视感,对于车内科技感有着显著的提升。这块中控屏幕内置的车机系统还支持CarPlay/CarLife、导航,和倒车影像等功能。

除两款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皮质包裹的座椅,顶配车型更是采用了真皮和Alcantara两种材质组成,质感进一步提升。不过遗憾的是,全系车型前排座椅仅为手动调节,也只有顶配车型提供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其余车型也不支持选装,这一点在同级别竞品中不占优势。

动力方面,探影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分别为中低配车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参数为:最大功率113匹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高配车型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数为:最大功率150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

白希文总结:

作为途铠的“双子车”探影在一定程度上与之做出了区别化,虽然有些“迟到”,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无疑是更多了一种选择,而与同级别中其他品牌车型相比,探影在尺寸上还具备一定的优势,再加上大众的品牌影响力,探影还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小型SUV。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是锂电池最喜人的一年,这也是锂电池最忧心的一年。
汽车行业
日前,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控股)增资扩股、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瑞股份)增资扩股成交公告。
汽车行业
说起飞度,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款两厢小车。它不仅实用性强,上下班代步和接送家人能胜任外,改装方面也是“好手”。
汽车行业
过一个月,就是大家翘首期盼的春节了,也是一次大型的人口迁徙活动。毫无疑问,高速上肯定是车流繁杂,高速服务区更是人满为患,人多繁杂的服务区就成了一个菜市场,车主稍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就会吃亏。
汽车行业
德新社12月2日报道,随着共享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共享汽车和网约车,但是,德国这个传统汽车大国依然不买共享汽车的帐。最新调查显示德国人依然热爱自己的私家车,购车人数不减反增。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