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诚,回避争议先顾业绩

行业
2019
12/12
23:0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新社长内田诚在上任后召开的首场记者见面会上,反复强调与雷诺联盟的意义,并没有正面回应改变双方资本关系的话题。

当下日产汽车改善经营的目标和西川广人时期基本一致,短期内主要通过裁员和加大新车投入提升业绩。

自从戈恩被捕以来,雷诺和日产之间就暗斗不断,双方多年来积压的矛盾喷发。雷诺再三介入日产人事,日产也反对雷诺提议的合并方案。当年为了挽救差点破产的日产而结盟,一度面临20年来最大的危机。

据报道,西川在任时曾推进调整与雷诺合作关系的重要课题,并在来自日本经济产业省的外部董事丰田正和的协助下,暗中与法国方面就降低雷诺在日产的出资比例进行了交涉。

西川多次表达:“绝对不让雷诺过度干涉日产经营”、“双方合并可能会损害日产创造价值的能力”等足以触动雷诺及法国政府神经的言论。媒体认为,西川想借戈恩下台之机改变雷诺的主导地位,属于强硬派。

新任社长内田诚雷诺关系上态度比较谨慎,他表示“经营合并不过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合作体能为各方的发展做出什么贡献。”

外媒认为,内田诚之所以没有正面回应,是因为日产在北美和新兴国家的市场战略失误导致2019财年的销售利润预计比去年同期减少53%,业绩低迷而自顾不暇。

日产要尽快恢复业绩,与其花时间和精力与雷诺争夺主导权,不如通过双方合作来削减成本。

日产管理层透露,“目前很大可能是优先稳定合作关系,暂时搁置有关资本的话题”。

内田诚曾经负责日产雷诺联盟的联合采购业务,并在雷诺旗下的韩国子公司常驻过,深受雷诺信任。本来西川辞职后,外部董事丰田正和推荐关润出任新社长一职,结果内田诚当选,这和雷诺董事长塞纳德的大力支持有很大关系。因此,外界认为,内田诚此时不可能有刺激雷诺的言行。

而且,当初内田诚正是因为“向往联盟关系才加入日产”,显然会基于合作经营的根本利害关系去考虑问题。相比西川广人,内田诚一直以来都非常肯定联盟取得的业绩,属于稳健派。

不过,日产内部也有不少人质疑联盟的意义,认为雷诺在技术方面依赖日产,同时又在资本方面占有压倒性优势。甚至有声音认为“联盟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零件和物料的共同采购方面,来自采购部门的内田可能只看到了联盟在采购方面的贡献而已”。

内田诚今后若是过多考虑雷诺立场,是否会失去在日产内部的威信?(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的本田可以说是风风火火,在整体车市大环境下跌的情况下高歌猛进,截止至2019年11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698,212辆,同比增长7.3%;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713,390辆,同比增长21.0%,旗下东风本田CIVIC思...
汽车行业
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经销商销售“质损车”未告知消费者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然而就在此事还未完全消停的时候,又曝出了一汽马自达涉嫌销售“召回车”且未告知消费者。一周内接连发生的两起事件,引发了...
汽车行业
在当下时代,不少人都会认为汽车只是一个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一直以来更有“新车落地打8折”这么一说,认为买车都是贬值的,只有买房才是保值的。
汽车行业
今年的雷克萨斯是顺风顺水,大部分车企都为销量发愁时,雷克萨斯已确保2019年度的强势增长,这只能感叹雷克萨斯强大的产品力,在早前的洛杉矶国际车展,雷克萨斯带来了其旗舰跑车LC 500 Coupe的敞篷版。
汽车行业
途铠、探歌、途岳、探岳、途昂、途观、探影......这都是大众旗下的SUV,随着市场的细分化,越来越多的大众SUV投入市场,一时间也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品牌一致,车名又如此相似的这些SUV到底该选哪款,这...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