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七座、1.3T?这奔驰GLB是来搞笑的吧

行业
2019
12/12
23:26
快车报
分享
评论

来源:快车报

梅赛德斯-奔驰、SUV、七座,这三个关键词摆在面前,再告诉你这车只要30万出头的价格,你是不是跟我一样瞬间就被这个惊喜感给震撼到了?这价格摆在上汽大众途昂面前,也只能买一辆低配车型啊!

别急,还有其它关键词:紧凑型、1.3T。是不是立马就失望了?嗯,没错,就是前段时间刚上市的北京奔驰GLB。

小排量七座紧凑型SUV这种车型,其实不少见,这种车广泛出现在了国内市场里边的低端车型,有些车型甚至还得不到你承认是一台SUV。我真是万万没想到,这种SUV居然会出现在一个百年车企,汽车行业领头人的奔驰身上。

北京奔驰 GLB 2020款

官方指导价:31.48-35.4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3T L4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63匹

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价格低廉、车标加持

实拍车型:2020款 GLB 200 先型特别版(指导价:35.48万元)

还记得GLK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以前那款GLK,就是那辆有着奔驰G级方盒子设计理念的一款SUV,而这款GLB,你多少也能在它身上找到一些GLK的影子,也是因为这一点,所以GLB在亮相之初,让不少对GLK念念不忘的粉丝感到眼前一亮。

我们先忘记1.3T搭配7座SUV的寒酸,这辆GLB再怎么说也是一辆正宗的德国奔驰,所以该有的气场该有的范,至少在外观层面倒是一个都不会给你缺。

此外,这次国内上市的GLB采用的是越野版套件,按照奔驰一贯的套路,未来肯定是会引进运动版套件的车型,其中运动版套件应该能得到年轻人的青睐,繁星式镀铬中网反而更有一种优雅感,而尺寸更夸张的前包围还做成了仿进口的造型,运动气息也浓郁了很多。

车身侧面有一点受制于尺寸,毕竟是紧凑型SUV的身材,因此也表达不出什么霸气感,我甚至觉得,因为长度不够,而高度有点太高,所以倒是有一点“小胖子”的感觉。此外你还能留意到,它用的是非常传统的平直车顶线条,主要原因也是为了给第三排乘客保留一点头部空间。

车身尺寸也是有点意思,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1700)mm,轴距为2829mm,这个轴距,比不少中型车的轴距还要长,奔驰为了能让这台紧凑型SUV GLB里边能塞进更多人,也是花了很多努力。

看一万遍都不会烦的奔驰内饰

“别跟奔驰比内饰,因为人家玩的是工业艺术”。在奔驰这套内饰设计语言发布以来,江湖上就一直流传着这句话,时至今日,这句话也依然适用于绝大多数场景。过时了?看腻了?比不上别人了?这些通通都不存在的,奔驰内饰就是好看!

在奔驰的大部分车型里,内饰强调的都是优雅与科技,而这辆GLB还多了一些野性,很直接的表现就是车内门把手,如此粗犷的设计,很有硬派SUV的风格。

其余万变不离其宗的连体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方向盘、中控操控面板,尽管会有一些细微差异,但都还是那个味道,总之就是好看。

用料方面,这辆GLB没有跟上豪华品牌的节奏,除了你常接触到的区域是柔软的,其余都是硬塑料,这是有点“平民车”的做法,对于奔驰车主来说,可能会有点遗憾了;而做工方向倒是不用担心,虽说中控台保留的实体按键已经不多了,但至少每一个按键的手感都担当得起“优秀”两个字。

你最关心的空间?

最多人关心的可能是空间,毕竟一台紧凑型SUV塞下7个座椅,即便它是奔驰,也显得很不可思议。

这么说吧,如果你真的每次出行都坐满7个人,那么这辆GLB只会给你留下无尽的吐槽,4638mm的车长摆在那里,即便再怎么扩大轴距,也有物理极限在那。在坐满七个人的情况下,除了不用迁就别人的驾驶员,其余位置都不舒服。

如果第三排空间对你来说只是一年1、2次的应急使用,更多情况下只用到第二排,那么这样的乘用空间倒是能让人接受。在完全不理第三排乘客的情况下,181cm的我能够得到2个拳头的腿部空间和1个拳头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填充用料摆在那里,舒服度还是有保证的。

第三排的乘坐空间确实很差,但一些细节倒是留意到了,例如手机和水瓶都有自己的储物格。

至于后备箱空间,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算有不错的容积,如果座椅全开,就别想着这个后备箱能帮你多少忙了,毕竟是台紧凑型SUV。

1.3T跟对手火拼?

1.3T的奔驰7座SUV,在我眼里真的是有点拉低奔驰下限。奔驰的思路是什么?要造一台可以跟宝马X1、奥迪Q3直面竞争的对手,还要比它做得更多,什么都要做到,那么成本该怎么办?自然是最值钱又最不凸显表象的发动机里做文章了。

1.3T这么小的排量,别说宝马奥迪了,就算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二线品牌都做不出来,够掉档次了吧?但你也可以这么说,在宝马X1低配车型已经用上了1.5T三缸发动机的时候,至少奔驰GLB还是四缸,而且奔驰1.3T马力还比宝马1.5T高出了23匹。也真是有意思,现如今豪华品牌已经不比谁更出色,而是看谁的遮羞布能遮得稍微多一点内容了。

奔驰GLB 1.3T发动机表现如何,我现在还没试驾过,但从163匹的马力来看,至少能满足你买菜的佛系心情吧。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我几乎是对奔驰GLB一顿痛骂了,分数也给得挺低,但我也很明白,GLB的市场表现绝对不会差。

31.48-35.48万元,我们来看看它能给到你些什么?出色的外观和内饰,一如既往的奔驰做工品质,不仅性价比很高,在面子成份的这些表象,这辆奔驰GLB一个都不会缺!光是这一点,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就已经完全足够了。

7座空间确实很差,但如果7座对你只是纯粹应急用,绝大部分你都是当5座来用的话,那这个空间也是没毛病;1.3T发动机真的没得洗了,大概只有靠奔驰车标的幸福感才能弥补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入冬以来,北方各地的气温经过几次波动,基本上算稳定下来了,而一个用车方面的经久不衰的话题又被挑起。这次主战场转到了最近火热的短视频平台,以抖音、快手为主,但争论的话题还是:到底需不需要原地热...
汽车行业
最近高端市场的SUV有点突然发力的味道,一窝蜂推出了兼顾豪华与性能的新车型。这也是根据市场需求所做出的妥协,毕竟SUV的市场一直在不断壮大。
汽车行业
如何能让两人的关系迅速恶化?
汽车行业
纵观国内全尺寸SUV市场,好像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可选,例如奔驰GLS、宝马X7、林肯领航员和丰田红杉之类的。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大众汽车公布了国内的销量数据,据悉11月在华销售超31.67万辆,同比增长4%,表现强势的车型主要集中在SUV和轿车领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