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小埃尔法即将国产,比奥德赛更大,GL8也危险了?

行业
2019
12/13
23:25
阿川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丰田MPV,国内大家知道得更多的就是埃尔法,独占鳌头,独孤求败,无奈就是价格太高,能消费起的人不多。而稍低一档的细分市场,GL8就是当中的王者,纵观国内MPV车型,纵然有奥德赛、艾力绅这样产品力不错的车型,却只能和GL8错位竞争,避其锋芒,实质上并没有太多影响到GL8的市场。

GL8

那么,就有人要问了,到底谁才能影响到别克GL8的位置,丰田还是大众?这不好说,但近日,广汽准备国产丰田塞纳这一举动,无疑会引发一些思考:塞纳这款车会不会对GL8构成威胁?

品牌力:丰田并不输别克

在消费这件事上,人们往往更看重品牌。汽车更是要看着品牌买,以普通合资为例,国人就爱盯着那几个——大众,丰田,本田,日产,通用买。而要说丰田和通用,丰田给人的印象就是可靠耐用,经济实惠,省油省心,正所谓"有路的地方就有丰田车",所以丰田给消费者的留下了不错的口碑。而别克,是一家非常懂"中国人"的车企,在同级别中,主打豪华高端,而长期以来贯彻的"以价换量"策略,也是抓住了中国人的胃口。

丰田和别克这两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口碑都挺不错的。但相对来说,别克不及丰田可靠,省心。这也造成了丰田比别克卖得更好(2018年全年,丰田(广丰、一丰)销量130万,别克106.8万)。

因此,在细分市场,丰田车的销量基本都要比别克卖得好,不过空缺的GL8同级别MPV,丰田要加把力了。

产品力:塞纳和GL8谁强

GL8能在商务MPV领域脱颖而出,一方面是由于其综合实力和性价比表现在同级别突出,二是MPV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相对一般。这次丰田塞纳引入国内,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从产品力来看,塞纳能否比GL8更强?

MPV一大特点就是大、能装,18款海外版塞纳车身尺寸为5085*1984*1796mm,轴距为3030mm,总的来看,还算是MPV中的“大家伙”了。比奥德赛大,比GL8小,但广汽丰田称国产塞纳将会加大,这样面对GL8将会更有底气和实力。车长的话,达不达得到GL8的5256mm长度,并不是关键,只要丰田的车内空间做的比GL8更宽敞更舒适,竞争优势还是很大的。

而动力部分,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塞纳,预计会搭载2.5L燃油版车型和2.5L混动版车型, 拿混动车型来说,具有更安静平稳的行驶质感,同时又能降低油耗,不管是商务,还是居家,都能节约下一笔油钱。GL8方面,就目前来看,还未推出混动版车型。

价格:最关键的因素

其实我们都不用过多担心丰田塞纳的产品力如何,丰田品质不用多说。消费者更关心的,决定是否掏钱的,就是价格。平行进口的塞纳在37万左右起,相对23.29万起的GL8贵了不少,但既然是国产,加之塞纳引入国内的目的就是对标GL8的,那么价格势必也就尽可能的压低。25万起?那么,塞纳就和GL8形成了正面竞争;30万起?那定位就比GL还高半档,有价格重叠,也有错位。如何定价,静观广汽丰田的操作了。35万起?打扰了!

总的来说,广汽丰田国产塞纳,对于整个MPV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一来是丰富了国内MPV车型矩阵,二来是丰田MPV到来,会给竞争对手一些压力,大家集体降一波价,消费者利益更大化。所以,笔者认为,塞纳的到来,会给GL8不小的压力,要是价格合适,冲击下该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也并非不可能。部分网友看到此消息说到:丰田推出GL8级别的MPV,终于醒悟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元首级奥迪现身,路人以为值100万,懂车的说:再加个0差不多
汽车行业
2019年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在上海上市,7款不同车型的建议零售价从28.69万元到46.19万元,其中包含4种动力配置和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来说,适时换代能够给用户带来新鲜感,从而刺激销量增长。近些年来,这种现象愈发明显,很多车型的换代周期不断在缩短。
汽车行业
丰田的车既皮实又耐用已经是消费者公认的事实,并且几乎每一辆车型几乎都能成为消费者心里的神车。尤其是丰田的SUV,真正的可以去越野的SUV。像是若是要在西藏等一些无人区自驾,丰田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
汽车行业
今日(12 月 13 日)上汽大众新款帕萨特 PHEV 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国 V、国Ⅵ版 共 4 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在 24.39-25.39 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