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被喷价格高外,全新沃尔沃S60是否值得购买?

行业
2019
12/13
23:31
书戈看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书戈看车

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全新一代沃尔沃S60采用全球统一轴距,在国内未加长,新车在动力上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作为豪华品牌二线阵营中排名靠前的品牌,沃尔沃S60的上市自然会被消费者与BBA以及同样刚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CT5对比。经过书戈一番了解,一如过去BBA和凯迪拉克的车型一样,全新S60价格也被喷太高。

价格高是相对的,预留降价空间属正常操作

同样是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5上市是的售价为27.97-33.97万元,在产品力上,CT5还是长轴距后驱车型,在网友和消费者眼里应该是十足的运动范儿车型,但是依旧被喷价格高,而全新S60的第一是前驱车,第二是尺寸不大,售价比CT5更高,达到28.69万起,被喷售价高自然更加不意外。但是总得来说,如果脱离配置看价格,多少都有点耍流氓,因此,直接断定S60的价格高,这种说法多少武断了一些。

如果不看配置,在沃尔沃车型体系中看S60的价格,你会发现S60的价格高并不是配置高不高导致的问题,而是更高一级的S90带来的对比结果。目前中大型轿车S90终端起步价在29万元上下,这个价格正好与S60的现在的上市价相同,那么道理很简单了,T4发动机起步的中大型轿车只要29万,T3发动机起步的中型车S60也要28万多起步,全新S60的价格虚高多少,这似乎一瞬间就让大家看出来了。因此,参考S90的10万元优惠,消费者说28.69万起步的S60价格高也是情理之中了。

豪华品牌之所以是豪华品牌,其车型的价格往往是较高的,但是话说来,BBA也好,凯迪拉克也好,沃尔沃也好,指导价能够保持多久大家都心知肚明,因此,提前预留好较大的降价空间也是后期销售策略之一,因此,喜欢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新车上市就下订单,多少都时不明智的选择。

沃尔沃理解的豪华和消费者理解的豪华是不是一种东西很关键!

正如奔驰的豪华是典雅、奥迪的豪华是科技,每一个豪华品牌对豪华的理解都是不同的,而在沃尔沃的世界里,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这也是这个北欧品牌从品牌诞生之日起就标榜的品牌特性,安全是沃尔沃的第一属性,毕竟安全带都是沃尔沃发明的,进入21世纪,沃尔沃的安全很明显已经有些弱势,这是因为汽车被动安全已经普及,高强度钢的大量应用已不鲜见,因此,在这一方面沃尔沃不再具备优势。

在主动安全方面,当今依靠供应商,主动安全系统即使在国产品牌上也是比比皆是,沃尔沃的主动安全有何特点可能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但是沃尔沃主动刹车安全“翻车撞人”事件肯定很多人都知道。体现在沃尔沃S60上,沃尔沃S60最大的安全配置就是全系标配了6气囊、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一套主动安全系统,但是说实话,这些标配配置完全不能构成S60的核心竞争力。而这就是沃尔沃定义的第一层豪华,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这是否跳太过牵强?

健康环保方面,从S60本身来讲,其车门把手、按钮采用高品质的镀铬工艺防止镍泄漏,同时禁止有毒金属和化合物出现在全新S60车内;车内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和行李箱垫等,都须经过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保证皮肤接触安全,织物材料甚至要求达到婴儿皮肤可直接接触的级别等等,这一系列的举动,值得点赞。同时这对于对健康层面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讲,沃尔沃品牌简直就是福音,而这也是沃尔沃能够长期保持一个独立与BBA之外的豪华北欧品牌的原因。

对于健康和环保。奥迪毒内饰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环保和健康是一个很难用明显观感能进行判断的指标,除了内饰刺激性较大的气味之外,健康标准如何衡量,想必大部分消费者心理都没有底,特别是环保,如果车辆中大量采用环保材料而降低车辆豪华感和提升车辆成本,那么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讲恐怕都是很难接受的。如今沃尔沃再一次把环保和健康以最重要的卖点展示给消费者,能有多少消费者认同和买单,这就很难说了。

划重点·消费建议

以现在的价格购买沃尔沃S60,的确可能只有少数人才愿意做这个冤大头,考虑到沃尔沃一贯在安全、健康、环保领域的投入,沃尔沃有着独树一帜的鲜明卖点,这让其在品牌力下行和不保值的情况下重新找到了一些方向,因此,如果后期价格优惠幅度变大,正好你也是一个对健康标准有较高的需求的人群,那么新S60倒也不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什么车最贵?布加迪、柯尼塞格、帕加尼?这些品牌的车型,起步都是2500万以上,稍微加点噱头,再搞个联名款、限量款之类的车型出来,便能轻轻松松突破5000万人民币大关。夸张吗?挺夸张的。一般的小保险公...
汽车行业
后驱轿车具有哪些特质?运动、豪华、档次……从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能看出一二。
汽车行业
2019款的奥迪Q7在上市之初指导价为68.38-96.28万,可是现在我们在汽车之家的页面上看到售价为 54.70-77.00万,部分地区的4S店甚至传出消息说为什么奥迪Q7不吃香了?
汽车行业
如今,汽车圈存有两个车企谈之色变的事情,“排放门”与“高田气囊”。二者影响力和波及的范围都很大。
汽车行业
如今依然是12月份,还有十多天就要迎来2020年,也就宣告着今年的新车也就到此结尾。相信在广州车展以及车展后的这个月,一大波新车蜂拥上市,可以说令人眼花缭乱了。很多人都在犹豫买哪款车好?今天就为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