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评:涨价后比凯迪拉克还好卖?雷克萨斯11月销量解读

行业
2019
12/13
23:32
路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1-11月,我国车市一直都处于一个同比下滑的状态,仅仅6月出现了增长,还离不开国六库存的清库。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93.7万辆,同比下滑4.1%,环比上涨5.1%。据统计,今年1-1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856.3万辆,同比下降7.9%。

当然,这其中并不乏一些销量表现亮眼的车企,雷克萨斯在今年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销量数据显示,11月雷克萨斯卖出新车1.93万辆,同比增长16.5%。1-11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8.02万辆。

智·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再创新高

在11月份1.93万的销量战绩中,智·混动车型卖出新车7449辆,占当月销量的38.5%,再创历史占比新高,这个数据在当前这个大力发展新能源动力的背景下着实亮眼。从雷克萨斯近几个月的整体表现来看,雷克萨斯UX、NX和ES都是大热车型。

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如今的市场是一个更为年轻化的市场,在今年,雷克萨斯专门针对这部分用户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在进一步拉低雷克萨斯门槛的同时,新车的到来也再次丰富了雷克萨斯的产品阵容,不能否认,凭借雷克萨斯不错的产品和品牌优势,雷克萨斯UX在"豪华入门级SUV"这个细分市场里表现的相当不错。

去年,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一代ES上市,和老款车型相比,全新车型在颜值、配置等多方面都有较大的升级,另外,能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同样是现款雷克萨斯ES的一大亮点。全方位的大幅升级、比同级别车型更低的售价和不错的口碑,都是雷克萨斯ES热销的原因。

另外在混动车型方面,凭借多年来在市场积攒的口碑,近几个月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超1/3,口碑促进销量,销量进一步建立口碑,销量占比的不断扩大也能看出雷克萨斯在混动车型上的实力和受认可程度。

11月销量反超凯迪拉克

在中国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近两年表现较好的一是凯迪克拉,二是雷克萨斯,但从11月的销量数据表现来看,雷克萨斯的销量已经反凯迪拉克。11月,雷克萨斯卖出新车1.93万辆,同比增长16.5%,凯迪拉克销量为1.68万辆,同比下滑20%。

从今年累计销量来看,1-11月份,凯迪拉克累积销量19.48万辆,雷克萨斯累积销量18.02万辆,虽然两者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从两个品牌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凯迪拉克继续保持二线豪华品牌一哥的位置基本没什么太大问题。

不过,同样可以预见的是,从产品布局和产品口碑等多方面来看,雷克萨斯明年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也是一件极有可能的事,而那时候,国内二线豪华品牌的阵营将会产生新的格局。

同凯迪拉克相比,甚至是和其他豪华品牌相比,雷克萨斯最大的不同有两点,一是全系车型都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二是雷克萨斯在终端上的售价表现极为坚挺,甚至还存在加价的情况。

这其中,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雷克萨斯本身在车型和口碑上的优势,从车型来看,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它往往有一个更低的售价,这就让它更具竞争力,在产品和口碑方面,雷车的口碑也算是人尽皆知。

不能否认,在如今这个大多豪华车企凭借打折来提高性价比从而促进销量的背景之下,有着不错口碑并且售价坚挺的雷克萨斯倒也是一种特殊的存在。

写在最后

对雷克萨斯来说,它今年的亮眼数据离不开一直以来在产品和口碑上的努力,随着整体市场的消费升级,雷克萨斯未来在销量上极有可能会迎来新的突破。再加上未来电动车型的投放和老款车型的相继改款换代,雷克萨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可以说看点十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全新一代沃尔沃S60采用全球统一轴距,在国内未加长,新车在动力上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
汽车行业
什么车最贵?布加迪、柯尼塞格、帕加尼?这些品牌的车型,起步都是2500万以上,稍微加点噱头,再搞个联名款、限量款之类的车型出来,便能轻轻松松突破5000万人民币大关。夸张吗?挺夸张的。一般的小保险公...
汽车行业
后驱轿车具有哪些特质?运动、豪华、档次……从几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能看出一二。
汽车行业
2019款的奥迪Q7在上市之初指导价为68.38-96.28万,可是现在我们在汽车之家的页面上看到售价为 54.70-77.00万,部分地区的4S店甚至传出消息说为什么奥迪Q7不吃香了?
汽车行业
如今,汽车圈存有两个车企谈之色变的事情,“排放门”与“高田气囊”。二者影响力和波及的范围都很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