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驾车型最全的驾照!除了火车几乎都能开,国内仅5万人持证

行业
2019
12/15
23:03
钟叔驾道
分享
评论

来源:钟叔驾道

准驾车型最全的驾照!除了火车几乎都能开,国内仅5万人持证

当下大多数人都买了汽车,而根据我们国内的规定来说,如果想在国内开车的话,必须拥有驾驶证,而如果没有驾驶证开车的话,属于无证驾驶,那么后果有多严重,想必不用跟大家多说了。而我们的驾驶证又有许多种,其中我们大多数人所拥有的都是c类驾驶证,这种驾驶证只能驾驶我们平时的一些私家车,如果说你想开一些更大的车辆的话,甚至是一些大货车,大客车之类的话,还需要再继续往上考证。

之所以分这么多证,主要因为国内的许多汽车外形和内部构造有非常大的差异,在汽车的行驶中也会有不同的操作。正因为如此,如果我们不能熟练的掌握这些操作的话,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因此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将汽车差异比较大的车型按照不同的驾驶证来考试,这是非常正确的。

现如今人们普遍考的都是c类驾驶本也就是小型汽车,车身一般都是三米左右,乘坐的人数普遍在6人以下,这种汽车基本都能够满足我们普通人的需求了,市场上也基本以这类车为主。

因此大部分人考的驾照也都是这种驾照,在难度上比其他来说确实也容易很多,其次就是B类驾照考B类,驾驶本的比c类驾驶本的要少了很多,但是拥有这种驾驶本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主要是从事中型客车以及中型载货汽车的操作,这类汽车一般为了承载更多的人和货物。

而A类驾驶本对于驾驶人的要求也就更加严格一些,A1和A2的话,需要驾驶员拥有B类驾驶本,并且驾龄还需要在5年以上,这类驾驶本能够开一些大型客车以及牵引车,而A3驾驶本是城市的公交车,你只要有A1和A2驾驶本的话,是可以开所有A和B类汽车的,能够驾驶的车辆是非常广泛的。

还有一种就是D驾驶本这种驾驶证,不少人可能都不了解,这是大家常见的摩托车的专用驾驶,有这个驾驶本可以开任何类型的摩托车。

但是还有一种驾驶本更加厉害,这种驾驶本叫做A1A2D,这个驾照的获取难度是非常高的,在全国范围内也仅仅有5万人拥有这些人,能够开国内任何汽车,包括大型客车,公交车以及大型载货汽车,还有摩托车和小型的轿车也都能驾驶,但是唯独火车是无法开的。

这个驾驶本,那是相当牛气,让人羡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把美国御用军车做倒闭,这家车企毁了四个品牌,有一个被中国收购
汽车行业
德国《商报》12月13日报道,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 Turbon在美国遇冷,美国国家环保局认证的汽车行驶里程大大缩水,明显不敌特斯拉。保时捷表示,我们根本没把特斯拉当对手。
汽车行业
马斯克曾提出Model Y有望在2020年实现周产1000辆,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银行贝雅的分析师Ben Kallo在参观了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后表示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汽车行业
路透社12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北汽集团计划增持戴姆勒5%股份,让所持的股份达到10%。
汽车行业
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1-11月,我国车市一直都处于一个同比下滑的状态,仅仅6月出现了增长,还离不开国六库存的清库。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