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美进口车和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

行业
2019
12/15
23:07
老司机出品
分享
评论

来源:老司机出品

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美贸易战不断。2018年6月,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击,在同年7月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一时间美国原产进口车价格大涨。

2018年底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后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双方不再加征新的关税。美方先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在2019年1月1日后仍维持10%不变。

阿根廷G20峰会之后,国务院财政部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暂停对原产于美国6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暂停原产于美国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5%关税。其中原产于美国的进口汽车关税从40%恢复为此前的15%。2019年4月1日之后,中方对美暂停加征关税政策继续实施,美产进口车和零部件继续免受影响。

直到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违背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

作为对美国不诚信和违背共识的回应,今年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12月13日晚,中美贸易战有了最新进展,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同时,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至此,原定于今日(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美原产进口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的措施继续暂停,美产进口车和零部件的关税维持不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文/田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造出来就是用来服务大众的,讲究的是简单、便捷快速等优势。但是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上,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下面这些你可能不知道"有趣"的设计,看看是不是颠覆了你的想象力?
汽车行业
近日,据媒体报道,600辆Model 3国产版已经运离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将被运往特斯拉客户交付中心,特斯拉车主的订单也变更为"预交付",但是大批量交付还得到明年1月。
汽车行业
今(15)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目前重庆高速渝籍ETC用户总数达到354.44万。
汽车行业
当下买车对我们普通人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一般人买车的话都喜欢分期购买,这样一来自己压力也不是很大,同时还能提早享受驾车乐趣。
汽车行业
汽车车牌,在国内可以说比较的受人关注,比如说在一线城市的车主想要获得车牌,很多时候也是靠运气才能拍到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