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丰田普拉多2020即将停产!又一个汽车界的理财产品诞生?

行业
2019
12/15
23:08
车知事
分享
评论

来源:车知事

谈及越野车,小编个人就觉得很奔放大气,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喜欢去追捧它的理由。而在硕大的汽车市场内,专注于越野车型也有很多。譬如我们熟知的奔驰G级、铃木吉姆尼、吉普牧马人、路虎卫士、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以及日产途乐等等,这些都是定位高端的极致化越野车型,也是很多越野爱好者毕生的梦想。而今天所介绍的这款车型,就是上述其中之一的丰田普拉多。

就在昨日一汽丰田正式发出官方公告:"将于2020年6月份正式停产普拉多"。而另一方面平行进口市场因为受限于排放标准,也将会对进口车辆进行严格要求,从目前来看,普拉多将会在6个月之后停止国产版车型销售,进口版车型虽然还未正式公布停止引入时间,但大概率停售要比国产来的更早。

关于普拉多的停产,更多意味着一个经典越野车时代的结束,而从同级来看,例如日产途乐对于国内国6排放仍为做出任何改动,包括铃木旗下的吉姆尼由于之前一直都只能靠进口引入国内,可现在国6政策一出,导致平行进口的门槛极大的提高,最终也是导致新款迟迟无法入华。但至少以目前国内形势来看,这些经典老字号的越野车小编看来是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

而外界人一致认为,此次普拉多停产是因为丰田尚未拥有足够能力去研发出国6版本引擎,但其实从技术角度分析丰田之所以停产普拉多根本原因或许是为了主动放弃国内市场。随着现在国内油价不断上涨,导致部分大排量车生存空间也进一步减少,从企业角度上来说,如果将其单独为这一个车系开发一套国6引擎,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结合这辆车平均月销量来看,整体都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但是,对此事网友们也纷纷提出:"赶紧去买普拉多,日后肯定要成为又一个汽车界的"理财产品"!而其中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停产了这个,停产了那个,不就是想让我们多消费自主品牌的汽车吗"?

是的!停产之后丰田普拉多也确实是会造成"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最终则会走向如同三菱Evo一样,购买渠道只能靠国内二手,其次在车价上一年比一年贵几乎就是暴利增长。但对比这两台车你们没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吗?那就是可玩性!能增值的车固然是好车,这点相信没人反驳,同样的而这一类型的车有70%以上的人都是愿意拿来瞎折腾的,打个比方:你买EVO9,不是下赛道就是跑0-400km/h直线加速赛;而你买普拉多无外乎就是拿去参加每年例如阿拉善的越野英雄会,以及当地组织所举办的越野比赛等等。

而关于第二个网友所提出的观点,小编必须要反驳。首先要明白此次丰田官方也并不想放弃它,毕竟丰田普拉多在华经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这哪儿能是说放弃就放弃的?论销量在今年1-10月份里总计才卖出3万出头的数量,而分摊下来每一个月平均销售2500辆以上,在加上该车由于是3.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像这种大排量自吸,才是人们口中所经常提到的:"油老虎"!所以这也并不能怪政策淘汰掉它,而是说按照现目前国内油品单价、后期保养成本上来看,确实不如许多三缸乃至小排量涡轮车节约。

小编语:

当然如果该车停产,旗下肯定会拿另外一个带越野性的SUV来顶替这个位置,那就是FJ酷路泽,但小编个人猜测,届时也会影响到酷路泽的售价调低,毕竟为了弥补普拉多这个空缺的席位,但这也确实是一种不失为过的好办法。你觉得呢?欢迎下方留言并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美贸易战不断。2018年6月,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击,在同年7月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
汽车行业
汽车造出来就是用来服务大众的,讲究的是简单、便捷快速等优势。但是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上,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下面这些你可能不知道"有趣"的设计,看看是不是颠覆了你的想象力?
汽车行业
近日,据媒体报道,600辆Model 3国产版已经运离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将被运往特斯拉客户交付中心,特斯拉车主的订单也变更为"预交付",但是大批量交付还得到明年1月。
汽车行业
今(15)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目前重庆高速渝籍ETC用户总数达到354.44万。
汽车行业
当下买车对我们普通人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一般人买车的话都喜欢分期购买,这样一来自己压力也不是很大,同时还能提早享受驾车乐趣。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