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2.0T+8AT+四驱,不到19万起这合资SUV太香了!

行业
2019
12/25
15:24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12月19日,长安福特锐际正式上市,售价18.98-21.88万元,全系搭载2.0T+8AT+四驱。对于近两年市场疲软的长安福特来说,这无疑于一剂猛药,作为翼虎的升级产品,它主攻的还是最火热的中高级SUV市场,就三大件来说,锐际的诚意十分到位,教授也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更福特,更中国”的锐际,会如何讲福特的中国故事呢?

锐际来自于美版翼虎,但用“本土化”概念整个洗了一遍,与百度共同打造的SYNC+车载系统,正脸设计的本土优化.......国内消费者喜欢什么,锐际就给到什么。扛着“福特复兴”大旗的锐际自今年年初亮相以来,一直关注度都很高,最后给出不到20万的起售价,可以说是合资中型SUV中诚意满满的那个了。

直入正题,要翻身,肯定不是靠设计配置能解决的,还是要看开起来如何,锐际目前全系2.0T动力,最大248马力,393N·m的参数很有看头,官方百公里加速7.5秒,还延续了福特“可以加92”的优良传统。开起来油门初段就比较灵敏,同时中后段的发力还很有力道,用充沛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教授觉得就是噪音控制还可以进一步优化。(不够,你切运动模式开啊)

——8AT低速有顿挫?开快点开快点!

“铝合金下摆臂”带来了更轻的簧下质量,簧下质量请最直接的感受就“路感清晰”。放在锐际上那就是硬朗的悬架绝不会抹杀掉一丝的路面信息,这种积极的反馈让锐际开起来一点都不乏味,高速行驶时底盘的厚重感让人放心。

——对SUV来说,这种悬架表现很硬核了。

从开这件事来说,如果你是从奇骏/途观这类切到锐际上,“硬重沉”的感受是一定跑不掉的。福特对SUV“舒适”的理解与德美系有很大差异,一个宣传上把“百公里7.5秒加速”摆出来的SUV,那就是要100km以上重拳出击的那种。教授同车有位之前是开嘉年华的,按他的话说:“锐际能让他每个毛孔都在欢呼,这才是运动SUV!”

——好?反正挺好开!

锐际这种悬架上的“硬”,反过来说是很多这个级别SUV没做到的“悬架高级感”,转向有阻尼,车头很灵敏,这种精致的驾驶手感能在SUV上找到不容易。和同级车型相比,锐际在驾驶活力上投入了更多精力,所以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台开起来有意思,有一定高级感,同时也保有必要舒适性的城市SUV。

——这么理解:2.0T带四驱的大号福克斯

开起来硬核,用起来还是挺美的,整车尺寸4585x1882x1688mm,轴距2710mm,车长虽然不到4600mm但胜在车身宽轴距长,整体体验非常吃香,在同级别中算是中上水平了。尤其在于轴距方面,福特空间小?那是过去式了。空间是国内评价产品好坏的基准点。

内饰锐际脱离了以往福特的“肌肉有余而设计不足”,双12.3英寸液晶屏,大范围的软质材料包裹,平底式方向盘恰到好处的运动感......整体布局清爽,实体按键不多,用料是这个级别主流水平,摸起来软了档次自然就上去了。

科技感是内饰“本土化”的重点,全系搭载与百度共同研发的SYNC+车展系统,自带爱奇艺,QQ音乐等应用,就算你的普通话是塑料加椒盐的,SYNC+也能像老朋友一样搞懂你在说什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锐际全系8AT,但只有顶配ST-Line支持拨片手动模式换挡。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已经是当下的主流水平,选择21.88万的顶配你能独享的是:主动安全,B&O音响,19寸轮毂,座椅加热......其它的,真的差不多。

锐际是教授第一次觉得从后面看才像SUV的产品。锐际的车头是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和新福克斯非常相近,很扁还带有明显的下压,所以看起来感觉很像是轿车的设计,ST-Line的设计全球统一,普通版的中网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内部使用了银色镀铬和黑色相间的横条搭配,车身四周还加入了一些镀铬装饰。四个车窗面积增大,外观整体使用更多的曲线造型,看起来更圆润。

“看着像轿车”——这才更好匹配它运动的那股味道,福特在锐际上实现了太多的第一次,细扁的前大灯造型能让人想起卡宴,侧面的高腰线流线设计是福特家族独一份。从这辆车的设计上能够看到太多的“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再配上2.0T+8AT,什么是运动?从内到外的才是真·运动。

国内目前购车大环境就是“价格导向”,有个性且贵的车市场一抓一大把,那如果是有个性便宜呢?福特锐际明显想做后面那个,机械硬实力上无可挑剔,在设计内饰中又能看到许多的“本土化”,也许你会觉得锐际的某些方面比较激进,但反过来说,现在只是上市了三款车型,谁敢保证未来就不会有其他车型加入呢?2019年末上市的锐际,一定会成为长安福特明年的核心产品。至少现在看起来,“更福特,更中国”的故事开头讲好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市场中,两厢车的销量似乎是有点尴尬。虽然在我们的认知中,大家对于两厢车的喜爱程度没什么变化,但是却都不愿意为两厢车买单。不过,车企们却并不打算放弃两厢车市场,不仅是高尔夫与...
汽车行业
伴随消费需求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其实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豪华车市场亦是如此。曾经豪华车只要给够用户面子,就是一辆称职的豪华车,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亲自驾车,也...
汽车行业
年关将近,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年度盘点,总结过去一年的得失,为新年的发展蓄力。人民日报微博在2019年年末发起#微盘点#,总结这一年来或感人或震撼的高光时刻。在“2019年十大BGM”榜单中,一首鼓励年轻...
汽车行业
俗称「四门皮卡」的4 Door Pick up就算本身毫无性能操控本色,但具备舒适乘坐性同时还有宽敞无比的载物空间,可说是最能迎合时下车迷注重多元休闲需求的车款,位居强势车种的丰田海拉克斯自然也成为高热度...
汽车行业
近日,上汽斯柯达发布全新昕锐和全新昕动的设计草图。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