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丑人定律”,这台全新B级车真的越看越好看

行业
2019
12/25
15:26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还记得当年有那么一辆车,如果你在红绿灯路口见到它,流体雕塑的外观设计语言足以让你多在它的身上停留目光。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当年这款车型在销量上还是能和主流车型一战的,它就是第八代索纳塔。

丰富的配置,优秀的外观设计都是那个时期韩系车足以打动人的优点。但是到了第九代车型,大家是否在这辆车上的印象并没有那么深?第九代索纳塔虽说采用的流体雕塑2.0的家族化外观设计语言,但是仿佛在设计上丢了魂,整体设计十分平庸。而韩系车在配置上的优势也转移到了最近几年那些具有优秀产品力的自主品牌车型身上,产品力并不差的第九代车型显然缺失了能打动消费者去选购的一个点。

可以说,第九代索纳塔也是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陷入迷茫的一个缩影,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现款索纳塔急需重新找回曾经的那份“亮点”。

与其被忘却,还不如大胆激进而不被遗忘。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第十代索纳塔来了,而新车也在早前多次的国内车展中亮相。近日,外媒便对第十代索纳塔进行了试驾,我们来看看Motor1的试驾编辑在试车后有什么说法呢?

从外媒文章中说到,海外市场也对现代汽车早年间撼动市场的外观设计备受赞誉,而将近10年前的销量顶峰过后却走的是一路下坡,而第九代车型不仅在国内乃至海外其销量都不见好。

的确,现代汽车以激进的外观设计押注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并希望再次找到这种火花。

新车外观方面,“鲇鱼”的形象相信许多车迷朋友也包括教授在第一次看见这款车时都会产生的联想。如外媒编辑说到,仔细地去留意新车时你会发现在外观上的那些十分狂野大胆的细节。

多道车身线条都从前保险杠周围开始往车身方向延伸,力量感在新车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前日行灯设计是否有点似曾相识?没错,该设计曾经出现在第九代车型上,不过新颖而又用心的设计在于设计师用LED日间行车灯融入了车身线条,灯带围绕着前大灯并往引擎盖的外边缘延伸,传承而不失话题亮点的设计颇显设计师功底。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950mm/1530mm,轴距为2840mm。和国内现款在售车型相比,最重要的是其轴距增加了35mm。车身侧面,第十代索纳塔略微有点溜背的设计倾向,而流畅的腰线则尤为亮眼,时尚运动风格显露无遗。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潮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相比起车头和车身侧面灵动的线条,略微板正的车尾部分稍显平庸。

随着试驾编辑的脚步进入车内,全新设计的内饰围绕质感一词,第十代索纳塔的车厢用料十分出色。除了中控台的下部之外,几乎没有出现大量使用硬塑料的地方。尽管新车采用了溜背的外观造型,但是车内还是能提供给乘客足够的乘坐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方面也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的。

新车上的配备也足以让人欢喜。10.2英寸的可触摸信息娱乐系统和可供选装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能让新车在科技感的展现上足够自信。升级10.2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即便标配的8.0英寸触摸屏也十分出色,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 come都是新车上的标准配置。从车内配备的按键来看,新车还带有用户十分关心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变道辅助、盲点监控、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海外新车搭配三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搭配在未来N-line版本车型上)。未来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大机率无缘国内市场,仅以本次试驾车型来说,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了CVVD技术并能提供132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65N.m。

试驾编辑表示,在刚上手的几公里驾驶中,全新一代索纳塔立刻表现出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驶氛围。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足够的动力,匹配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足够聪明,整体感觉十分良好。不要以为全新一代索纳塔拥有一个咄咄逼人的外观就误认为它是一辆跑车,实际驾驶却是十分轻松,即使切换到运动模式其整体转向的手感还是偏轻的。

行驶质感方面,索纳塔展现得与它十分激进的外观更是毫不沾边,一切都以舒适作为大前提,即使在一些不太理想的道路上其乘坐质感也表现得很好。新车在隔音方面,可以看出现代在这方面十分努力,整体NVH体现得非常好,仅仅在高速公路行驶到较高的速度时才注意到从传入车内的风噪声,除此之外发动机噪音和路噪声相比其他普通的中型轿车压制得更好。

在海外,索纳塔入门的SE版本起售价为23400美元,而试驾车型的售价在33300美元,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行驶品质,相比起凯美瑞和雅阁等同级对手在售价上还稍显优势,似乎还是十年前第八代索纳塔走上销量山巅的老路。

那么以教授看来新车未来引入国内将有什么看点呢?

很多车迷朋友在见到第十代索纳塔的图片时都在感叹其设计怎么能这么丑,因为包括教授也觉得它真的像是一条“鲇鱼”。但是,实车展现出来更多的立体线条是能让你产生一定改观的,但是归根结底第十代索纳塔上的外观设计还是尤为激进,到底能否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还真的有待以后的市场表现来说话。不过仅以教授来说,最近就被新车的外观开始“洗脑”了。

在平台化生产的年代,平台的先进程度决定了基于其架构下设计的新车先天的动态表现。第三代技术平台重新配置了车体的骨架结构,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的使用大大提升了车身刚性,而重量方面也比同级别车型平均重量减轻55公斤。得益于全新平台的设计,整车的车身配重得以优化,其重心也能因此而降低。基于该全新平台下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的实际具体表现还是值得观察和期待。

如无意外,海外版本的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国内市场很大机率是无缘的。全新的Smartstream 1.6T-GDi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加入了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技术层面面对本田的i-VTEC以及宝马的Valvetronic等技术还是带有其技术特点。但是仅有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足以支撑新车在市场上面对各家强劲的选手。

其实我们很容易忽略一点,现代一直在混合动力及电气化车型的技术研发上都是紧贴潮流的,在未来现代能否有新能源版本的第十代索纳塔带到国内消费者面呢?

另一方面,N-line版本轻度伪装谍照早前也流出了,据闻新车将搭载一台2.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方面最大功率294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看似不太起眼,但是基于其基本排量有可能全新的涡轮发动机在输出线性方面有所追求。在越来越多小众的运动型车开始被国内消费者追捧时,各大厂商也不得不将这方面的产品重视起来,N-line版本是否能顺利引入国内市场也是对于热衷于追求运动型的用户所关注的。

在如今的网络时代,充满争议的话题总能因为吸引更多眼球而不乏流量。与其在平平淡淡中被人遗忘,倒不如充满话题而备受关注,这可能也是消费者看待第十代索纳塔出发点之一。韩系车在近段时间都有整体发力的趋势,对于国内消费者,教授也当然希望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进入到我们国内市场经行竞争。按照预期,2020年我们就可以对全新一代索纳塔一探究竟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9日,长安福特锐际正式上市,售价18.98-21.88万元,全系搭载2.0T+8AT+四驱。对于近两年市场疲软的长安福特来说,这无疑于一剂猛药,作为翼虎的升级产品,它主攻的还是最火热的中高级SUV市场,就三大...
汽车行业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市场中,两厢车的销量似乎是有点尴尬。虽然在我们的认知中,大家对于两厢车的喜爱程度没什么变化,但是却都不愿意为两厢车买单。不过,车企们却并不打算放弃两厢车市场,不仅是高尔夫与...
汽车行业
伴随消费需求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其实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豪华车市场亦是如此。曾经豪华车只要给够用户面子,就是一辆称职的豪华车,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亲自驾车,也...
汽车行业
年关将近,各行各业都开始进行年度盘点,总结过去一年的得失,为新年的发展蓄力。人民日报微博在2019年年末发起#微盘点#,总结这一年来或感人或震撼的高光时刻。在“2019年十大BGM”榜单中,一首鼓励年轻...
汽车行业
俗称「四门皮卡」的4 Door Pick up就算本身毫无性能操控本色,但具备舒适乘坐性同时还有宽敞无比的载物空间,可说是最能迎合时下车迷注重多元休闲需求的车款,位居强势车种的丰田海拉克斯自然也成为高热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