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奥迪不如奔驰/宝马高级,看到这车该闭嘴了吧?

行业
2019
12/25
15:27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提到豪车,我们首先想到的当然都是德系“BBA”,但如果真的要给这三位排个序,奔驰/宝马谁先谁后尚有争议,奥迪毫无疑问会被排在末位。为什么会这样?有人说是奥迪产品定位下探更彻底,有人说是受大众影响(换壳车太多),有人说是前驱车太多。

但就品牌底蕴、技术开发来看,奥迪显然丝毫不怵奔驰宝马。靠着典型的“西装暴徒”&“扮猪吃老虎”的属性,RS 6 Avant一直广受全球车迷喜爱,成为奥迪品牌的“门面”。目前,全新一代RS 6 Avant已经国内路试,预计2020年就会正式跟国内的土豪见面。

奥迪RS 6 Avant国内实车

▲保时捷同款“心脏”

panamera GTS同款“心脏”

作为一款顶级性能车,动力系统当然是RS 6 Avant的核心卖点。该车将搭载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全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卡宴、panamera上都有应用。同样采用了可变气缸技术,可以关闭2、3、5、8缸(共四个)气缸,变成一台V4发动机(巡航经济性更好)。

带可变气缸技术,能“变身”V4

同时,包括反置进排气、涡轮顶置、集成式排气等新时代发动机的开发思路也有应用,发动机进排气、燃效、响应等属性均有升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48V BSG电机,不仅作为启动电机使用,也可以作为驱动电机直接参与驱动。

48V轻混系统

得益于新技术的加持,这台4.0T V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600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对比现款车型(排量相同),其最大功率提升了188马力,峰值扭矩提升了100牛米,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平坦路面,关闭发动机能匀速滑行40秒

官方数据显示,这套轻混系统系统可以让该车在3.6秒“破百”。此外,轻混动力的应用,让新车在制动、滑行时提供最高12kW的能量回收功率,其关闭汽油机的滑行时间最长达到40秒,这也是提高整车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手段。

 ▲“黑化”的奥迪,有点猛

普拉多停产后,奥迪已是托森差速器“独苗”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配备了带DSP和运动模式的8速tiptronic变速器,以托森差速器为核心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同样没有缺席,前桥与后桥获得的驱动力分别为40:60,前桥最高70%,后桥最高85%。

能上能下的空气减震

相比现款RS 6,新车还首次采用了主动空气悬架,该车比传统的A6 Avant低20毫米,在120公里/小时或更高的速度下,行驶高度再下降10毫米。“升降模式”功能可在低速时将行驶高度提高20毫米。

能左能右的主动防倾杆

另外,整车的电气化改造还拓展到了底盘悬挂上,电子防倾杆的出现可以说是奥迪旗舰车的一大特色,相比于传统的防倾杆(抑制侧倾的力度是固定的),这种带电控机制的防倾杆自由度更高,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调节行程、软硬,保证各种行驶环境下的舒适性、支撑性需求。

买菜车嘛,当然也得照顾各种复杂环境的用车诉求,主动悬架和电子防倾杆的出现强化了底盘在面对一些特殊路况的舒适性表现,进一步拓展了RS 6 Avant的“活动范围”。

▲“买菜车”的自我修养

作为奥迪A6家族的顶级性能版,新车在现款A6 Avant(旅行车)的基础上融入了非常激进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六边形中网、两侧进气口均采用黑色网状填充,同时加装了突出的前唇以满足高速下压力需求。

侧面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买菜车”风格,这也是该车“扮猪吃老虎”的灵魂所造。不过相比老款,新车从后翼子板/C柱开始往后的线条明显更加收敛,这样做可以进一步弥补旅行车在风阻上的短板。

新车尾部设计同样经过明显的“黑化”处理,包括车顶导流板、熏黑尾灯以及大口径的双边排气口等元素均极具战斗气质,左侧尾灯下方的“RS 6”标识也宣誓其“不好惹”的独特性格。

▲独立钣金件,再也不是“A6魔改”

车身钣金件重新设计

除此之外,RS6 Avant还采用了相对独立的外观钣金件,包括纯黑的车身下包围,横向加宽的车身设计以及更激进的轮毂和更高性能的刹车系统。全方位的革新也意味着RS6 Avant相比A6 Avant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车身钣金件,不再是后者的“魔改版”。说白了,单独设计制造的车身组件代价更高,性能操控也更契合其顶级性能车的身份。

作为奥迪RS家族,全新RS6 Avant还配备了Matrix LED矩阵式激光灯组,配合熏黑饰件,视觉效果出众。而从尾部看,标志性的黑色椭圆形排气管样式同样极具辨识度。

 ▲看这内饰,你真忍心带TA去菜市场

新车内饰布局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奥迪风”,由全液晶也表盘、中控顶部液晶屏以及底部控制区域液晶屏组合而成的“三屏联动”,现在已经是奥迪高端车的重要标志。而平底方向盘、RS标识座椅、以及红色装饰件等元素则进一步凸显其性能车的定位。讲道理,看着如此前卫、精致的内饰,你真的忍心带他去嘈杂、脏乱的菜市场么?

旅行车初心未改

空间方面,RS 6 Avant也没有“辜负”其旅行车的产品属性,后备箱容积达到565升,而将其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将获得1680升的空间,无论上下班代步还是接送小孩都能轻松Hold住,实乃“居家旅行,街头飙车”必备神器。

 ●总结:

奥迪RS 6在多功能方面做到了顶级水准,“雨露均沾”是该车的最大特色。而这种兼具了高冷女神、刁蛮女友、知心床伴...多重身份的完美形象,无疑准确戳中男性消费者对汽车产品这种“新时代媳妇”的终极幻想,相比法拉利488、奔驰大G亦或是福特猛禽,这才是真正的高级、理性、务实之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林肯Corsair正式公布了中文命名,其中文名为冒险家。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2020年引入由长安林肯正式国产,新车未来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车行业
还记得当年有那么一辆车,如果你在红绿灯路口见到它,流体雕塑的外观设计语言足以让你多在它的身上停留目光。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当年这款车型在销量上还是能和主流车型一战的,它就是第八代索纳塔。
汽车行业
12月19日,长安福特锐际正式上市,售价18.98-21.88万元,全系搭载2.0T+8AT+四驱。对于近两年市场疲软的长安福特来说,这无疑于一剂猛药,作为翼虎的升级产品,它主攻的还是最火热的中高级SUV市场,就三大...
汽车行业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市场中,两厢车的销量似乎是有点尴尬。虽然在我们的认知中,大家对于两厢车的喜爱程度没什么变化,但是却都不愿意为两厢车买单。不过,车企们却并不打算放弃两厢车市场,不仅是高尔夫与...
汽车行业
伴随消费需求升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其实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豪华车市场亦是如此。曾经豪华车只要给够用户面子,就是一辆称职的豪华车,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亲自驾车,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