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能硬抗汉兰达,这款7座中型SUV也将国产!

行业
2019
12/30
22:37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放眼国内的中型SUV市场,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昂科威等都是热门选手,其中,汉兰达如今虽做不到销量一骑绝尘,但它在口碑和影响力依旧是合资中型SUV的TOP1。因此,以它为对手的新车数不胜数,比如近期传出国产消息的起亚索兰托。

索兰托是一款经历比较丰富的车型,2004年进口入国内,第一代是越野硬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第二代回归城市SUV,改为承载式车身;第三代顺应市场需求,加长并升级为7座布局。操控、品质和故障率都让人满意,可惜进口身份在国内还是吃不香,2017年停售。

据悉,索兰托国产已被提上日程,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亮相。要知道,在北美市场,索兰托与汉兰达早已打得不可开交,进入国内市场后,索兰托还能与汉兰达一较高下吗?

全新索兰托依旧保持城市SUV硬朗风,虎啸式的中网风格,格栅面积更大,矩阵式的LED灯组更加犀利;尾部不再憨厚,转而用线条修饰得十分立体,显得更有精神气也更为硬朗。

曾经,第一代索兰托的侧面是个经典设计,一条宽阔的C柱后搭配一个倒梯形的玻璃,后来大家应该在CR-V和RAV4上都见过。但进化为城市SUV后的它就不再如此设计了,侧重点改为展现车身的修长。

座椅布局方面,全新索兰托依然会提供5/7座车型,但现款车型的轴距和第三排的空间与同级汉兰达相比,不占任何优势。如果国产进入国内市场,不满足国内用户的大空间口味,竞争力必然下跌!不知道新车是否会让我们如愿……

从目前曝光的内装图片看,全新索兰托的内装或与新K5相似。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自动启停、AUTOHOLD、电子手刹等配置都有,当然韩系车在配置上一贯不会掉链子。

动力部分,网传将换装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13kW,相比现款的2.0T柴油版、2.4L燃油版发动机,动力大幅提升,此外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的可能性极高,不过目前还未有具体的官方消息。

作为起亚旗下被认为最具竞争力的中型SUV,索兰托一度以硬派越野SUV形象示人,却因油耗、价格、车源不足等因素难以有所作为。此次国产不仅是这款车型的重生,也是起亚意图提振销量的重磅之举。

其实今年起亚的销量已经缓和了许多,全新一代K3以及新一代智跑的销量增长让起亚有了不错的终端表现。但是若想回复到往日的销量,起亚还需要一些更是实力的产品,比如有实力的中级车全新一代K5以及我们今天说的国产索兰托等。当然索兰托能否担起重任,还得看起亚的诚意够不够高,国内用户的需求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满足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吉利曾在2014年推出了首款7座中型SUV“GX9”,不过随着奔腾T99、红旗HS7、荣威RX8等车型的推出,吉利推出全新中大型SUV势在必行。
汽车行业
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不同于以往的变化。首先,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观念越来越强,特别是,在大家都意识到品牌与品质重要性的时候,雷克萨斯正是抓住了人们的心理,大搞价格垄断与不正当竞争,这确实反映了...
汽车行业
“桔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2500年前的晏子就给出了答案,“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汽车市场也是如此,车企们会针对不同地域的“水土”情况,然后进行车辆的投产,所...
汽车行业
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买车和购物、旅游等诸多项目有些许类似的地方,比如说淡旺季的说法。
汽车行业
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在购买物品时越来越在意档次,如果能花更少的钱就能达成目标,会让很多本来旁观的人入场,这种状况在汽车市场更加明显。进入19年后,国内车市颓势进一步加剧,乘联会消息1-11月乘用车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