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廉价”帽子 今年这些国产SUV做到了!

行业
2019
12/30
22:39
中国汽车消费网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主打性价比一直是国产SUV的重要特征,但随着技术不断革新、市场不断成熟,主流自主品牌的高端SUV产品也逐渐迎来品质和价格双优的新局面。2019年,吉利、长安、奇瑞、比亚迪各大品牌都推出了全新SUV产品,强大的动力总成、丰富的功能配置外加出色的动态体验,已经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长安CS75PLUS

▲价格区间:10.69-15.49万元

▲核心卖点:蓝鲸系列动力总成,越级品质体验。

全新CS75PLUS采用“X”形的家族式前脸设计,这种全新设计思路我们在现款CS85COUPE上已经见到过,辨识度很高。另外,新车将提供镀铬横条和黑色点阵格栅两种中网样式,分别主打豪华路线和运动路线。另外,运动版车型配备了非常霸气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CS75PLUS采用全新内饰设计,中控台配备了由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三幅式方向盘加入了丰富的“快捷键”,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把(2.0T),整个内饰看起来更有高端车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与CS85COUPE共享动力总成,将提供1.5T、2.0T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23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配备6速手动或爱信6AT变速箱,2.0T车型则配备爱信8AT变速箱。总体来说,新推出的CS75PLUS无论静态体验、做工用料、动态品质都达到了国产SUV的新高度,加上本身相比领克、WEY、星途的性价比优势,在同价位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荣威RX5 MAX

▲价格区间:11.88万-18.98万元

▲核心卖点:细节优化,智能网联是重点。

荣威RX5 MAX首次引入了“强韧”美学设计思路,前脸造型在现款RX5的基础上融入更多野性设计元素。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比现款RX5更大。

作为品牌立足SUV市场的全新力作,新车在内饰设计布局和智能化方面也有了全方位革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3英寸大屏的前卫组合,并融入了智行3.0车联网系统,支持手机互联、语言识别、APP远程操控等功能,高配还将搭载定制Bose音响和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RX5 MAX系列将提供1.5T、2.0T、1.5T混动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蓝芯”300TG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不仅账面数据有提升,变速箱也由此前7速干式双离合换成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显然在面对长城7DCT450、格特拉克7DCT300的双重挤压,官方也看出来现役的干式双离合确实有点力不从心。

●比亚迪宋PRO

▲价格区间:8.89-11.98万元

▲核心卖点:燃油版主打性价比,电气化改造是重点。

作为全新车型,宋Pro的外形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功不可没,相比之前的1.0设计,2.0设计明显更能彰显比亚迪品牌的气势。此外,宋Pro的车身尺寸相比宋来说,除了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外,其它三项数值都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中控用料也有了大幅度提升,除了质感出色的软塑料外,部分位置还采用翻毛皮材质,这在同级别里还是非常少见的,对提升豪华感有明显帮助。

宋Pro的动力非常丰富,这点熟悉比亚迪的朋友们应该很了解。宋Pro家族共提供三种动力系统。主销的纯燃油版我们都很熟悉,1.5T发动机除了声音大了点没啥黑点,作为全新升级款,宋PRO没能跟唐一样使用派沃泰6AT还是略显遗憾。

●五菱宏光PLUS

▲价格区间:6.58-7.98万元

▲核心卖点:带涡轮的面包车,国产“小路虎”。

这款五菱宏光PLUS车型完全颠覆了之前五菱微面系列的廉价视觉感受,平直的车身线条配合双色车身设计,看起来硬朗、霸气,且有着不输路虎揽胜的高级感。当然,这款车依旧没有舍弃商用车该有的功能性,大量直角设计依旧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创造了有利条件。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座椅布局方面,五菱宏光PLUS提供2+2+3式7座和2+3+3式8座两种选择。后期推出的新品还提供两座箱式版可选,主要面向有商务用车需求的群体。

这还是上汽通用五菱首次在纵置后驱底盘上用这台1.5T发动机,不过这也导致没法兼容自家的自动变速器,CVT、AMT都不行,因而自动挡是甭想了,难不成为了个面包去采购进口的采埃孚8AT?

●传祺GS4

▲价格区间:8.98-15.18万元

▲核心卖点:廉价感削弱,爆款车再升级。

从GS8开始,广汽传祺旗下的产品一直都“颜值在线”,新一代GS4也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整个外观风格与GS5、GM6有一定的横向共通性。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1668)mm,轴距2680mm。

“三大件”一直是汽车的价值核心,传祺GS4在这方面一直比较厚道,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27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这台发动机我们在现款GS5(10.98-16.98万)上也见到过,代号4A15J1。

作为最新开发的全新动力,配备了包括缸内直喷(博世200Bar共轨直喷)、涡轮增压(小惯量涡轮叶扇)在内的众多先进技术,配合三元催化器的升级,可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总体来说,全新GS4相比老款无论静态体验还是硬件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价格在同级中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虽然已经过了低价SUV的市场风口,但靠着前辈打下的口碑积淀,总不会拖品牌销量的后腿。

●宝骏RS-5

▲价格区间:9.68-13.28万元

▲核心卖点:提高品质感受,新宝骏力作。

RX-5基于宝骏全新R平台打造,外观线条十分犀利,前脸采用了满天星式大嘴格栅,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平直细长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而转向灯采用了动态流水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0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大面积搪塑软性材质包裹,其中控区域空调出风口及不规则样式的中控屏极具设计感。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部分则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总之,作为全新平台打造的一款新车,宝骏这次是非常用心了,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极具竞争力,并且整体性能、品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一件好事。不过从市场来看,宝骏在品控方面的口碑确实不太好,还需要更多高品质产品才能“洗刷”曾经低端车的负面影响。

●奔腾T99

▲价格区间:14.99-18.99万元

▲核心卖点:超大尺寸,强调功能性。

作为一汽奔腾的旗舰SUV,T99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采用家族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而"数码雨滴式"前进气格栅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

内饰方面,新车以简约为主,但在科技感、豪华感和舒适性方面奔腾T99都做了精心设计,其两块大尺寸显示屏占据了大半个中控台,车子的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了里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了由一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4500-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650-4500rpm,单从数据上来看基本不输合资品牌,配上8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极大地提升了新车的燃油经济性。

●星途LX

▲价格区间:12.59-15.09万元

▲核心卖点:设计年轻化,高端家用车典范。

星途-LX车定位低于现款TX,跟瑞虎系列一样是奇瑞T1X平台的产物,底盘代号T1C。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主要以领克02、WEY VV5等为竞争对手。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也与TX完全不同,位于中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并配合实木面板和缝线皮革装饰。另外,新车采用了更能凸显档次感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且下方为镂空设计。

从瑞虎8、星途-TX到现在的星途-LX,奇瑞最新开发的这台1.6T发动机代表了国产引擎的技术应用的新高度,配合来自格特拉克的7DCT300变速器,其性能操控、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输同级合资车的出色表现。除了闻名遐迩的“地表最强1.6T”外,高品质的内外设计和扎实做工也是星途系列的核心卖点,内饰品质感确实对得起其国产高端品牌的定位。

●吉利星越

▲价格区间:13.58-21.68万元

▲核心卖点:沃尔沃2.0T+8AT动力,主打运动属性。

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SUV车型,星越当之无愧是“全村最靓的崽儿”之一,特别是运动套件版,大量黑色元素,大尺寸轮毂,看起来非常霸气,不过个人感觉双边四出排气口有点用力过猛,不知道还以为是V6/V8动力。

吉利在内饰氛围营造上表现也非常亮眼,这款星越完全达到国产车标杆水准。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了偏一体式的设计,这种思路我们首先在奔驰上见到过,但吉利并未一味模仿,线条勾勒和装饰件都更丰富,中控台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另外,作为旗舰SUV,该车还配备了诸如电子档把、交互旋钮、驾驶模式选择(带显示主题)等时髦配置,整个内饰优雅、时尚,但感觉比起CS85在夜间氛围营造上还略差一些。

星越在设计和“三大件”上确实达到了国产车的第一梯队,2其纯燃油版(2.0T+8AT)相比同级别的任何合资SUV也都不落下风。当然了,这套动力总成买到了15.58万起,对一款国产车来说也确实有点贵。除此之外,之前中保研给出的碰撞成绩确实有点不太友好,比起完全延续沃尔沃架构的领克01还存在差距,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红旗HS7

▲价格区间:34.98-45.98万元

▲核心卖点:V6机械增压+纵置8AT,为数不多的真·国产豪车。

作为品牌旗舰SUV,红旗HS7外形给人端庄沉稳大气之感,前脸硕大的直瀑式中网足够吸睛。引擎盖与中网中部采用了两段式红色前旗标,非常新颖。车身尺寸上,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56mm,轴距为3008mm。妥妥的中大型SUV“体格”。

HS7中控也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同样以大气、沉稳为主调,红旗HS7共配备了三块液晶大屏,科技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立体感十足,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以及木纹装饰的加入也突显了豪华感。

自主车企在中大型SUV市场鲜有涉及,红旗HS7向更高的级别迈进一步,无疑是起到一个表率作用,所面临的困难也可想而知。HS7里外都是一种沉稳庄重的感觉,面对不再是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从硬件上看,HS7无愧于“红旗旗舰SUV”的称谓:纵置发动机布局、3.0T机械增压+爱信8AT的动力+全时四驱、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空气悬架,硬实力毋庸置疑。只是对于一台国产SUV而言,34.98万元的价格似乎是有些偏高了,这是其最难过的一道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车市寒冬的来临,虽是行业发展的正常现象,但不同于中低端市场的苦苦挣扎,豪华车市场却是热火朝天。
汽车行业
放眼国内的中型SUV市场,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昂科威等都是热门选手,其中,汉兰达如今虽做不到销量一骑绝尘,但它在口碑和影响力依旧是合资中型SUV的TOP1。因此,以它为对手的新车数不胜数,比如近期...
汽车行业
此前,吉利曾在2014年推出了首款7座中型SUV“GX9”,不过随着奔腾T99、红旗HS7、荣威RX8等车型的推出,吉利推出全新中大型SUV势在必行。
汽车行业
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不同于以往的变化。首先,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观念越来越强,特别是,在大家都意识到品牌与品质重要性的时候,雷克萨斯正是抓住了人们的心理,大搞价格垄断与不正当竞争,这确实反映了...
汽车行业
“桔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2500年前的晏子就给出了答案,“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汽车市场也是如此,车企们会针对不同地域的“水土”情况,然后进行车辆的投产,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