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天后,戈恩终于释放了?

行业
2020
01/01
14:3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多家外媒消息,在日本被羁留多时的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终于离开日本,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间飞抵祖国黎巴嫩。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时间略有不同,称戈恩落地贝鲁特的时间是29日晚间。

至于戈恩是私自离开还是与日本检方达成协议?尚未有媒体明确。据悉戈恩拥有法国和黎巴嫩双重国籍。

一直以来,戈恩都未承认对他的任何指控,并且表示这是日本检方与日产汽车勾结的阴谋,目的是为了将他赶下台,防止雷诺与日产的合并。2018年11月19日,戈恩在日本羽田机场被捕,被日本检方指控挪用公款和涉嫌少报收入等罪名。涉及金额高达3.27亿美元。比较讽刺的是,差不多一年以后推翻戈恩的西川广人也因非法收入而辞职。

尽管如此,2019年9月,戈恩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是就虚假收入披露达成和解,支付了100万美元罚款,并被禁止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10年。美国证监会对戈恩的指控是日产财报隐瞒1.4亿美金的薪酬和退休金。为此,日产汽车也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罚款。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戈恩的被捕和罢免,这些隐瞒的退休薪酬并未拿到手。

被捕之后,戈恩被日本拘留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来以非常苛刻的条件允许保释出狱,但不能离开日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商报报道,汽车工业正处于变革之中,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行业低谷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2月30日报道,随着电动车的发展,电动车在消费者的眼中仍然敌不过燃油车。电动车价格高昂也是一大原因。但是德国最新研究显示,电动车综合经济效益比燃油车更高,价格较贵的电动车在日常...
汽车行业
2020年1月1日,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小型SUV——吉利icon将于2月14日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大家好,我是赵淼,我们是一群奔波在路上的汽车编辑。我们用自己的身体丈量世界,为大家换来第一手汽车资讯和试驾体验报告。我们,痛并快乐着。
汽车行业
路透社12月31日报道,黎巴嫩政府对戈恩如何从日本回到黎巴嫩并不知情,但表示戈恩回国为合法行为。戈恩的日本律师表示,戈恩的三本护照都在自己手中,对当事人飞离日本感到惊讶和困惑。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