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或将与沃尔沃合作开发内燃机

行业
2020
01/07
13:3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大力投资电气化,他们一直在寻找削减业务其他部门成本以资助电动汽车发展的方法。戴姆勒和吉利已经联手建立了50:50的合资企业,并开发了下一代电动智能汽车,现在看来他们可能会更加牢固。

近日,根据德国汽车周刊发布的最新报告,梅赛德斯的母公司戴姆勒正在与吉利拥有的沃尔沃进行谈判,以合作开发内燃机。沃尔沃的品牌经理承认,尽管已与戴姆勒进行了会谈,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公司发言人补充说,现在详细说明沃尔沃的未来计划还为时过早,但该公司暂时不排除有任何发展机会。另外,海外媒体进一步透露,未来双方还有可能将共同开发与电动汽车有关新项目。

戴姆勒也曾就此事与之联系,但发言人拒绝透露有关潜在的新合作伙伴关系的细节,只是提及当前的合作正在“以积极的方式发展”。您可能还记得,吉利已经增加了其股份在戴姆勒的比例接近10%。此外,这家中国公司还拥有Lotus,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沃尔沃车型将受益于诺福克(Norfolk)优秀工程师调整的悬架系统。

至于戴姆勒,它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有大约十二个项目合作,包括为梅赛德斯紧凑型汽车提供动力的一些小排量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墨西哥纳瓦拉的X-Class工厂,比如雷诺Twingo ——基于奔驰Smart ForFour城市汽车。奔驰Citan小型货车是变相的雷诺Kangoo,而英菲尼迪Q30和QX30分别主要基于梅赛德斯A级和GLA级。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于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汽车,2019年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成立发动机研发公司。目前,沃尔沃汽车已向部分吉利品牌车型提供发动机、并且与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共享平台以及技术,如未来沃尔沃汽车与戴姆勒的合作正式落地,相信对于吉利汽车而言也会是一个间接的利好。(编译/雪皘,编辑/董世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年多以前,阿斯顿马丁DB9、V8 Vantage、宝马Z8的著名汽车设计师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新电动跨界车的第一则预告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许多社交媒体发布了带有多个预告片...
汽车行业
在以前,众泰某车型改装保时捷卡宴,陆风某车型改装路虎的段子已经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就是 别人家的外壳,自家的底子,让人哭笑不得。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悉,雷克萨斯NX即将迎来换代,新车最快计划在今年7月进口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根据网络消息,目前雷克萨斯NX的车身尺寸在市场中的表现不足以撼动竞争对手,上市后的车身尺寸有望...
汽车行业
过年想买车,哪款优惠大?别着急,今儿说的这三款合资B级车,德系、美系、日系都有,而且都是“尖货”。
汽车行业
随着7月份开始国六排放标准的统一执行,政策覆盖区域用户购车需求日渐旺盛。近日,2019款哈弗H7国六版正式推出,共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2万元—17.3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