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确认将投资蔚来,资金不超过1.5亿美元

行业
2020
01/18
23:01
禾颜阅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禾颜阅车

广汽确认将投资蔚来 资金不超过1.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广州汽车集团周四表示,正与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就融资方案进行初步谈判,但任何潜在投资都不会超过1.5亿美元。

广汽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蔚来汽高达1.5亿美元的潜在融资将包括自筹资金,不会对自身财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广汽还表示,"能否达成协议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受此影响,广汽集团股价早盘下跌超过1%,而蔚来股价上涨了约17%。

对于广汽的声明,蔚来汽车尚未置评。

比亚迪/戴姆勒向腾势增资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腾势有限公司1月14日发生注册资本新增,由原来的50.6亿增至57.6亿,增幅达13.83%。

腾势汽车是国内第一批进入领域的企业,由比亚迪与戴姆勒于2011年各出资3亿元共同设立。2012年,公司发布品牌"DENZA腾势",首款车型腾势300上市于2014年,其后虽对产品进行了不断升级,但并未推出其他新产品。这导致腾势虽起了个大早,但未能进入新能源车企主流阵营。

比亚迪和戴姆勒并未放弃销量与营收双困境的腾势,并不断向其进行"输血",2012年-2019年间,比亚迪与戴姆勒对腾势累计增资多达8次,加上此次增资,戴姆勒和比亚迪已为腾势累计增资约49亿元。

铃木汽车启动 "新四化" 组织变革

铃木汽车为了应对 "新四化" 转型的新一代技术要求,强化面向未来的汽车开发体制,于1月14日正式公布了最新的组织改革措施。

该公司新设了以技术类别划分的 "区域组织" ,并按不同的区域确立了负责相关新技术业务的组织干部,迅速反应不同领域的技术研发需求。

第一阶段,铃木暂时设立了车辆、动力驱动、电气与电子等三大核心区域,并取消了设计整车的 "四轮业务技术总部" 和负责基础技术开发的 "车辆研发总部"。上述三大区域的负责人分别由常务董事生熊昌广、山下幸宏荷高柴久则担任。

围绕第一批设立的三大区域,铃木还新增了分别负责降低成本和提高技术质量的2名常务董事职位,具体负责这三大区域降本增效管理的是技术总监本田治。

与此同时,两大总部旗下的22个分部将被改编为上述三大区域统领的15个分部,未来将不再设置副部长职位,让组织架构更加扁平化。

除此之外, "四轮商品 · 原价企划本部" 将于1月14日正式更名为 "商品 · 原价企划本部",并新设了 "移动 · 服务企划部" 。在接下来的组织架构变革中,不仅是传统汽车业务,新一代的移动交通和移动服务也将纳入新的转型计划。

北京计划再建100个换电站

截止至2019年底,北京保有量达到约30万辆,充电桩保有量为20万个,但充电难依然是很多新能源车主都会面临的问题。据统计,北汽集团去年在北京共计建设换电站90个,今年北京预计再建100个换电站,并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布局。根据《北京市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社会公用领域将推进充电设施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形成在北京全市范围(不含山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法拉利任命白贝(Giuseppe Cattaneo)为大中华区总裁

2020年1月16日,法拉利正式宣布白贝先生(Giuseppe Cattaneo)出任大中华区总裁,该任命自2020年1月8日生效。履新后白贝将全权负责法拉利于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所有相关事务。法拉利全球首席商务运营官加列拉先生(Enrico Galliera)评价道:"凭借深厚的专业背景,白贝是这一职位的最佳人选。他将助力法拉利应对在大中华区的各项挑战并实现战略目标。白贝于2013年出任法拉利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在任期间全面负责包括跃马品牌在战略发展、盈利增长与区域合作在内的重要职能。在此之前,他于2004年加入倍耐力集团,在为其服务的十二年中,先后于亚太市场担任了多项高管职务,并帮助倍耐力取得了引人瞩目的业绩,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丰田向电动飞行出租车领域再投资3.94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汽车再向空中电动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投资3.94亿美元,继续押注空中交通领域。

Joby Aviation是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之一,其目标是生产电动空中出租车,让人们在拥堵的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穿梭。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已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飞机,飞行速度最高可达到每小时约320公里,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超过240公里。

这次,Joby Aviation共计完成C轮5.9亿美元融资,由丰田汽车领投,其他投资方跟投。目前,这笔交易使Joby Aviation成为资金最充足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初创公司,筹集的总资金达到7.2亿美元。

美国启动刺激计划,每车补贴5.15万

为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美国政府决定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进行税收免抵7500美金,即折合人民币5.15万元。虽然如今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和使用率不足让改善排放发生质变,但特朗普政府已经决议推出此项刺激计划。

此外,一份致力于推动美国新能源制造和基础建设相关的法案也被同时提出。该法案将提升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增加相关就业岗位、改善空气质量以及发展低排放或者零排放车型和电动车充电网络的的建设,同时美国政府将在2021年和2022年每年投入20亿美金用于高科技能源的研发,其中,一部分钱还将鼓励新用户对于个人充电桩的安装和全国充电网络的扩大。据悉该项法案正在被审议。

这样的动作足以证明了,美国正在加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进程,希望能否引领相关科技和提高全球竞争力。根据调研显示,在美国有16%的消费者在购买或者更换新车时会考虑选择新能源汽车,如果美国政府7500美金的税收免抵计划落实后,无疑将极大的刺激新能源市场。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加入宝马奔驰自动驾驶联盟

据彭博社报道,宝马集团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公司组成的自动驾驶联盟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将是其中最有可能的对象。

宝马研发主管克劳斯·弗罗利希(Klaus Froehlich)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许多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不愿在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开发上投入大笔资金,但仍有几家汽车制造商表达了加入联盟的兴趣。

他还透露说,自2017年以来,宝马一直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这意味着这家意大利裔美国公司可能愿意加入宝马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就可能参与宝马与戴姆勒自动驾驶联盟发表评论。目前,FCA正在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旗下的Waymo合作,将克莱斯勒小型货车交付Waymo,后者为这些车辆配备自动驾驶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越来越多新车会在上市简介的时候强调采用LED头灯,售价从几万块到几十万的车都有搭载LED头灯的车型,那么LED头灯是一种趋势吗?常见的大灯还有哪些类型呢?不同类型大灯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大师就...
汽车行业
说起大众曾经“踩车门”的闹剧, 想必上了年纪的读者(开玩笑)都有些印象。事后被媒体狠狠扒皮,证明了所谓“铁片子”和“铁块子”做的车门铰链,跟车辆本身安不安全一点关系都没有。
汽车行业
临近春节假期,哪条高速公路最堵?哪个时间最拥挤?就成了将要自驾回乡、出游旅行的网友最关注的一事情。跟往年类似、高德地图、腾讯地图、腾讯位置等LBS服务提供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对春节出行做了个...
汽车行业
岁末年终,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候啦,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有购车的打算,如果你想买一辆20万左右的轿车,笔者推荐买以下这几款车,不仅皮实耐用有面子,而且丈母娘也会非常喜欢,过年回家丈母娘说不定会给...
汽车行业
江湖里最厉害的往往不是那些江湖名号很响的大侠,而是隐藏功与名的扫地僧,在危急关头大侠纷纷倒地,这个时候不起眼的扫地僧低调登场,三招五式放倒敌人,硬核实力得以展现。在汽车江湖也是,有些厉害的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