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购车别被兴奋蒙蔽,注意这四点别吃亏

行业
2020
01/18
23:01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临近春节,不少人已经归心似箭想回去和家人团聚了。在外打拼那么久赚到一些钱,又或者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有人就想买辆车奖励自己衣锦还乡。过年期间去走亲戚,运年货啥的,有辆车的确也方便很多。但是别被买车的兴奋蒙蔽了自己,年前购车还是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我们在去4S店购车时,都会签购车合同并付订金。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上面写的是“订金”还是“定金”。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消费者在后续会面临不同的情况。

定金是保证合同履行,由一方当事人(也就是购车人)预先向对方(经销商)交纳一定数额的钱款。定金在法律上有明确的概念,对买卖双方来说,定金也起到担保作用。如果购车人反悔违约的话,那么定金就打水漂了,经销商有权不返还定金。反之,如果经销商违约的话,则需要返还双倍定金。

订金在法律上没有严格的界定,一般视为预付款。如果购车者觉得不想买这个车了,那么可以要求经销商返还订金。同样,如果经销商没有履行合同条款的话,也无需返还双倍订金。所以在购车前最好确认合同上写的是订金还是定金,别吃了哑巴亏。

要清楚年底销售政策

很多人都说年底去买车优惠大,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这时候有些经销商还没有完成厂家定下的目标,所以会打出促销且给出不错的优惠幅度,因为需要冲量好拿到更多的返利。但是并不是每个品牌或者说每家店都是如此,有些车型价格依然坚挺。所以对于自己心仪的品牌和车型,要了解清楚他们的优惠是不是比平时还大。

是否有现车

对于年底购车的人来说,如果你无所谓过年之前能提车,那可以忽略这一点。反之,如果是想过年前提车开回家的话,那么就得问清楚有没有现车,否则都没车可以提就没有意义了。本来还想过年的时候有辆车开开,这没现车得等到年后的话,就考虑下换其他品牌或车型,亦或者暂停购车计划。

礼品是否能折现

现如今买车,很多4S店都会赠送礼品,并且说这些礼品价值多少多少。其实这些动则价值几千元的礼包,都是一些不值钱的东西,只不过在销售口中变贵了。所以送的礼品如果觉得没啥用,能折现就尽量折现,不能折现的话换机油保养也行。

对于没有购车经验的人来说,在购车前最好做足功课。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些经销商套路还是很多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广州汽车集团周四表示,正与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就融资方案进行初步谈判,但任何潜在投资都不会超过1.5亿美元。
汽车行业
现在越来越多新车会在上市简介的时候强调采用LED头灯,售价从几万块到几十万的车都有搭载LED头灯的车型,那么LED头灯是一种趋势吗?常见的大灯还有哪些类型呢?不同类型大灯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大师就...
汽车行业
说起大众曾经“踩车门”的闹剧, 想必上了年纪的读者(开玩笑)都有些印象。事后被媒体狠狠扒皮,证明了所谓“铁片子”和“铁块子”做的车门铰链,跟车辆本身安不安全一点关系都没有。
汽车行业
临近春节假期,哪条高速公路最堵?哪个时间最拥挤?就成了将要自驾回乡、出游旅行的网友最关注的一事情。跟往年类似、高德地图、腾讯地图、腾讯位置等LBS服务提供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对春节出行做了个...
汽车行业
岁末年终,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候啦,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有购车的打算,如果你想买一辆20万左右的轿车,笔者推荐买以下这几款车,不仅皮实耐用有面子,而且丈母娘也会非常喜欢,过年回家丈母娘说不定会给...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