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注意,这八个开车习惯再不改掉,车子真就提前“报废”了

行业
2020
01/18
23:04
大湖车务
分享
评论

来源:大湖车务

开车驾驶免不了有自己的一些习惯,而这些习惯看似不经意,却在分分钟损毁你的车辆。尤其是新手司机在拿到驾照后,刚开始开车的欲望总是很强烈的。但驾校老师只教大家如何安全驾驶,却没教过大家开车需要养成哪些好习惯才能不伤车。所以不是我危言耸听,都说事实胜于雄辩,下面就给大家一一列举出来,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开车习惯,还是尽快改掉吧,否则车子真的会提前报废掉!

方向盘打死

大家在学倒车入库时,教练都会教大家,入库时把方向盘往一个方向打死。要知道助力泵也是车辆上易损的部件,经常打死方向,会让助力泵长期处于绷紧的状态。这样会让方向盘的转向系统受损,也会加快助力泵皮带的老化现象,转向系统也会受损,这样就会影响汽车的寿命,所以说在开车的时候也不要总把方向盘打死,如果哪天把方向盘打死以后,刚好转向系统又出现了问题,那么也是非常的麻烦的。

单侧碾压减速带

可以说十个司机,九个半都是这样过的!现在许多小区入口和停车场入口都会设置减速带,突出地面一定高度,让车辆不得不减速通过。很多司机在通过这样的减速带时,喜欢只用一侧的轮子轧过去,认为这样冲击小,对车子损害小。但实际情况恰好相反,由于长期受力不均匀,这种单侧碾压减速带的习惯很容易伤害了悬架系统并影响车轮定位角。

开车忘记松手刹

手刹没放,仪表盘上会有红灯一直亮着,有的车主开车根本不注意仪表盘,甚至直到闻到焦糊味才停车检查。如果发现开车时没放手刹,哪怕路不是很长,也应该检查一下,根据制动器零部件磨损程度,必要时维修或更换。

熄火用电

汽车的电源来自一枚小小的12伏蓄电池,其电能完全依靠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不断充电所形成。一旦车辆熄火,蓄电池就处于只放电不充电的工作状态。因此,熄火后仍然长时间使用车内大功率用电器(如大灯、音响等),可能很快导致蓄电池彻底放电、车辆无法启动的严重后果。

暴晒后洗车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司机认为,车子和人一样,热了就要冲个凉水澡,这样既可以让车子凉快,还能防止车温过高损伤车漆。其实真相是当气温很高的时候用冷水洗车就会对漆面造成损伤,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车漆开裂,甚至影响车内的金属结构。所以夏天洗车时间上最好选择早晨和傍晚,或者阴天时分,最实在着急洗车的话就用温水洗。

停车刮蹭轮胎

轮胎的胎侧面是最薄的!侧面的碰撞比正面更容易毁胎,所以开车上台阶或过路肩时,要特别留意保护胎侧,在正面不碰撞的同时还要保证不剐蹭到侧面。

油箱见底才加油

总有这么一些司机朋友,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殊不知,长此以往,你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因此,建议:车主应当在油表显示最后四分之一刻度前为车辆补充燃油,保障油泵得到充分冷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颠簸路面猛踩油门

相信每一位有车一族的车主都经历过颠簸路面,老司机还好说,可以平顺的经过而且不伤车,而有的新手司机则是猛踩油门,冲啊,碰到深一点的坑,速度加快,自然而然车子的起伏度增加,稍不注意,哦豁,底盘磕了,烟筒磕了,保险杠磕了,这都是钱啊,朋友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2020年的到来,等了很久的阵营分化或者说品牌退市已经真正逼进到眼前。发迹于草根的吉利和长城如今叱咤风云,引来奔驰与宝马的垂青;而更多来源于民间或者地方国资背景的主机厂开始显露出衰败的迹象,...
汽车行业
临近春节,不少人已经归心似箭想回去和家人团聚了。在外打拼那么久赚到一些钱,又或者拿到了丰厚的年终奖,有人就想买辆车奖励自己衣锦还乡。过年期间去走亲戚,运年货啥的,有辆车的确也方便很多。但是别...
汽车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广州汽车集团周四表示,正与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就融资方案进行初步谈判,但任何潜在投资都不会超过1.5亿美元。
汽车行业
现在越来越多新车会在上市简介的时候强调采用LED头灯,售价从几万块到几十万的车都有搭载LED头灯的车型,那么LED头灯是一种趋势吗?常见的大灯还有哪些类型呢?不同类型大灯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大师就...
汽车行业
说起大众曾经“踩车门”的闹剧, 想必上了年纪的读者(开玩笑)都有些印象。事后被媒体狠狠扒皮,证明了所谓“铁片子”和“铁块子”做的车门铰链,跟车辆本身安不安全一点关系都没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