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的“危机论”在针对谁?

行业
2020
01/22
20:27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赫伯特·迪斯推进变革的决心一如既往坚定,已经对那些反对的声音失去了耐心。

据德国商报报道,虽然大众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再度登顶,然而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居安思危,严厉的指出大众集团正面临生存危机。认为作为一家老牌传统车企,大众集团的转型步伐走得慢了。

很少有别的德企“掌门人”会像赫伯特·迪斯那样严厉训斥企业高管团队。但在迪斯看来,大众集团正在经历的转型是比生存更重要的问题。

在所有的传统车企中,大众集团“拥抱变化”的态度看似是最积极的,包括环保对于车辆减排提出的高要求以及汽车新科技等。然而迪斯对大众集团全球高管团队的表态反应出,大众集团内部对于变革的意见分歧仍然很大。

大众选择公开迪斯内部讲话,说明当下形势异常严峻,而迪斯本人推进变革的决心则一如既往坚定,已经对那些反对的声音失去了耐心。

表面上,迪斯只对高管团队执行企业变革速度不够快、决心不够坚定表达了不满,而实际上,迪斯这些话也是说给大众集团全球超过60万名员工听的。同时,迪斯希望可以把“一手遮天”的工会委员会也动员起来。

在讲话中,迪斯透露出了对未来局势判断更加悲观的态度,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大众能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的机会只有50%。如果以当下的速度推进企业变革,大众集团很可能成为时代的牺牲品。大众集团要从传统车企转变为一家高科技数字化企业是一项异常艰巨的任务。2020年将是关键的一年,大众集团必须展示出坚定的决心和灵敏的反应速度。迪斯表示,暴风雨才刚刚开始。

然而,大多数大众员工或许还丝毫没有察觉到暴风雨即将来临。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大众集团的业绩表现仍然十分突出和优异,不像蒂森克虏伯、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那样已然饱受摧残。虽然经历了痛苦的“柴油门”危机,大众集团的传统车销量仍傲居群雄。

在接连的胜利之下,员工很难接受如此突然的变革和转型。惯性力量如此强大,大众集团的元老们很难迅速转变思维。迪斯必须将顽固的既有利益获得者转化为变革驱动者。

迪斯用诺基亚来与大众对比完全是合理的。正是因为态度过于保守,没有对创新潮流给予足够的重视,诺基亚才迅速崩塌,而苹果则光速崛起。

大众集团2019年的销量和盈利情况都非常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或许大众面临的危机不如诺基亚当年那么严重,但也绝不可被轻视。毕竟,特斯拉的市值已经逼近大众。

现在还无法预测,未来是属于特斯拉这样的新兴科技企业还是大众这样的老牌车企。但可以明确的是,虽然特斯拉在生产制造方面还面临诸多问题,但投资人对特斯拉的创新能力非常看好。这一点足以令大众的每一位成员不安。

大众集团清醒的晚了一些,但希望还不是太晚。毕竟一旦大众集团失势,将会造成整个德国经济的动荡。汽车工业仍是德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

希望迪斯的一番严厉批评让大众的高管和员工们尽快醒悟。变革纵然会带来阵痛,所有的变革也都伴随着阻力,但变革势在必行。只有当管理层、员工、工会和大股东齐心协力,大众才可能成功转型,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编译/Tanja,编辑/董世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2021款宝马M3的渲染图,新车采用了非常运动的造型设计,多处融入了凸显性能的M运动化套件。据悉,新车或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月19日报道,250名德国市民在特斯拉德国建厂地抗议,反对特斯拉在此超级工厂,称工厂将严重破坏当地水源和环境。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尽管日本是汽车强国,不断向全球输出汽车产品,但是日本本土市场却是一块外人难以把握的飞地。日本国内新车市场体量全球第三,但是独树一帜,品味独特,竞争激烈,相对封闭。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透露马斯克决定在中国建立一个设计中心,更好的为中国市场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车型,并以此增加未来特斯拉车型在市场中的占有率。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路试谍照。外观方面,新款奔驰E级或将采用奔驰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新车有望年内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