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丰田埃尔法更豪华,提前锁定“加价王”称号,雷克萨斯LM是啥?

行业
2020
01/22
20:42
三个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三个司机

近年来MPV车型虽然热度在上升,但从体量来看,依然属于小众车型。而要说MPV界最能引起广泛讨论的,那肯定是动辄加价几十万的丰田埃尔法。

但随着雷克萨斯LM上市,加价王的称号可能要花落别家了。雷克萨斯LM一上市就带来了一个超过百万的售价,这车什么来头?

豪华程度更胜一筹

上来就是百万售价,这车和埃尔法比怎么样?从颜值看,LM采用雷克萨斯经典的纺锤形的大嘴设计、贯穿式的尾灯搭配亮银色轮毂,气质上要比埃尔法要高端大气的多。新车下方装配有黑色运动套件,造型与前脸激进的格栅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LM四座版的后排与前边之间设置有隔板,升起后可以保证后排成为独立的私密空间。而后排则是Ottoman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内置4个减震模块,可以120度放倒。

都到这个价位,配置不必多说。后排26寸屏幕,马克莱文森的音响、6个USB插口、后排车载冰箱等配置应有尽有。

LM相较于埃尔法属于实打实的换壳增配,从配置,用料以及豪华程度上,雷克萨斯LM基本是全方位的碾压。最重要的是高端MPV市场基本是空白状态,埃尔法再豪华也只是辆丰田,市场需要一款更加豪华的、品牌调性更高的MPV。毕竟身家上亿的土豪们,坐个丰田的MPV,确实差点意思。

可能再创加价新高?

埃尔法已经是现任加价王了,雷克萨斯LM会加价多少呢?先不讨论它加多少,我们可以先理解为什么会出现加价的情况。以埃尔法为例,丰田埃尔法的加价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一市场跟风状况严重,受土豪明星以及早期受港台名流的影响,埃尔法其突出的"社交名片"属性让其在中国市场拥有"神车"称号。

第二,供需关系的失衡。中规渠道的丰田埃尔法采取配额销售,平行进口渠道的丰田埃尔法,在中国市场能够3C认证的只有一家车商,而这意味着垄断和价格把控。

目前尚未知其雷克萨斯LM销售政策以及货源状况,但毫无疑问它的货源是否重组,是否会限定配额销售,都会对其最终落地价格产生巨大影响。从目前的状况看,售价一百万,落地两百万好像并非不可能。

[总结]随着雷克萨斯LM 的推出,在豪华MPV市场几乎没有能与之抗衡的车型。同时雷克萨斯LM的推出,也有利于雷克萨斯在百万价格区间站稳脚跟,建立顶级MPV的细分市场优势。从普通品牌和豪华品牌的竞争状态来看,雷克萨斯LM的推出也属于弯道超车的妙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外观方面,2019款 2.0T 敞篷版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大嘴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远近光灯都是氙气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功能、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运...
汽车行业
根据2018-2019年销量数据,有专家推测,近几年汽车销量已经达到阶段性“封顶”,车市整体销量会相当平稳,然而,虽然如此,也无法掩盖那些高质量、高口碑、高颜值的汽车持续高增长。
汽车行业
今年春节,我们如约回到了家乡泰安——一个位于山东的三四线城市,如此暂时离开了北上广深月薪一万的繁荣景象,重新回到了占据社会人口绝大多数的基层生活,而且我认为这才是中国的真正模样。
汽车行业
打个形象的比喻,中期改款的宝马X1就是徐娘半老但新做了拉皮和隆胸的大妈,除了前脸颜值有所提升,空间变态“大”之外,没啥值得留念的。
汽车行业
随着现在大家购车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入手一辆高品质且体面的中型车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那么问题来了,买车除了看中自己喜欢的车型之外,当然还希望它能有给力的优惠幅度。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热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