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高尔夫动力曝光,高性能版GTI动力比高尔夫R都强!

行业
2020
01/22
20:44
AutoLab
分享
评论

来源:AutoLab

文/张涛

第八代高尔夫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外观与内饰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车身尺寸也与现款车型有所差别,如长度增加了25mm,宽度缩短了10mm,轴距缩短了1mm。虽然第八代高尔夫近几个月多次被曝光,但是关于新车详细的信息却一直未被透漏。

近日,则是有外媒曝光了一张关于第八代高尔夫车型动力的图片,根据泄露的图片来看,第八代高尔夫将推出至少5款高性能车型,包括高尔夫GTI、高尔夫GTI TCR、高尔夫GTD、高尔夫GTE和高尔夫R。

其中高尔夫GTI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其搭载的仍旧是一台2.0TSI四缸汽油发动机,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现款高尔夫GTI的最大功率则是162kW(220Ps)。

高尔夫GTD则可以看做是柴油版的GTI,外观与GTI相同,采用的是一台2.0TDI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弱于高尔夫GTI。

高尔夫GTE则是插电混动版本,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高尔夫GTE将提供两种动力版本,综合功率分别为180kW(245Ps)、150kW(204Ps)。此外,高尔夫GTE搭载的的13kWh的电池组也能够带来60km的续航。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第八代高尔夫R,从上述图片信息来看,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45kW(333Ps),比起现款增加了32kW(43Ps)——现款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为213kW(290Ps)。

此外,高尔夫GTI也将有一款高性能版本——高尔夫GTI TCR。该车最大功率将达221kW(300Ps),比现款高尔夫R的功率都要高出8kW(10Ps)。

外媒还透露出了高尔夫R也将拥有高性能版本,其最大功率将达到294kW(400Ps),比起现款高尔夫R高了整整110Ps。

按理说动力大幅增加的高尔夫GTI+全新设计的内饰应该会相当有市场,但这是在不提升价格的前提下。因为在国内高尔夫GTI还有一个新的对手——领克03+。

过去,我们曾对比过两款车(可点此查看高尔夫GTI最强大对手来了,在这款车面前GTI只剩下情怀可言),领克03+在动力配置等多方面都好于现款高尔夫GTI,比如同价位的领克03+(自动套装性能版)在配置上要比高尔夫GTI多了防翻滚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且领克03+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也就是说,第八代高尔夫要想再次占领小钢炮市场,价格必须要控制住。毕竟现在的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可不会因为新款GTI动力大了那么一点点就会无脑去选择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上世纪末至今,我们可以从诸多影视音乐作品中听到大家对于德系豪车的赞美。尽管其他国别的车系也在不同领域发挥着自己的优势,提高世界人民的生活幸福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德系车在高端领域的优势一如既...
汽车行业
“我在福特工作近30年,在此之前曾在6个国家、4个大洲工作过,经历国多种不同的文化差异。”1月15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Steven Armstrong在北京长福茶馆的媒体首秀从文化差异直接切入到“信任”这...
汽车行业
近年来MPV车型虽然热度在上升,但从体量来看,依然属于小众车型。而要说MPV界最能引起广泛讨论的,那肯定是动辄加价几十万的丰田埃尔法。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9款 2.0T 敞篷版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大嘴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远近光灯都是氙气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功能、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等。运...
汽车行业
根据2018-2019年销量数据,有专家推测,近几年汽车销量已经达到阶段性“封顶”,车市整体销量会相当平稳,然而,虽然如此,也无法掩盖那些高质量、高口碑、高颜值的汽车持续高增长。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