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这3款车将停产,以后有钱也买不到了

行业
2020
01/23
22:46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2020年伊始,各大厂商公布销量,有人欢喜有人愁。 虽然各家很快就会推出新车型,但也有一些老车型会被砍掉。 以下是对2020年停产(或将要停产)车型的全面审视,包括它们被淘汰的原因。

宝马3系GT

指导价: 35.98-44.98万

近日宝马官方透露,代号为F34的宝马3系GT停产,并且将不再有后续车型。 目前,该车型已经从宝马2020年的产品价格列表中被删除。

宝马注意到了目前生产成本上升、材料价格上涨、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正试图降低车型复杂性,减少一些衍生产品,所以并没有为3系GT开发任何继任车型。 很多人觉得GT车型并没有旅行车那么好看,不像SAV那样实用、操控好,普遍价格还略高,GT车型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并未达到预期。

宝马官方还表示: 细分市场的增长和萎缩,必须时刻保持谨慎。 当我们做GT车型时,它的受众人群一直在变化中,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SAV车型的压力。 SAV车型在燃油消耗或驾驶操控方面都十分优秀,市场的反应也印证了这一点,相比于3系GT,大部分消费者则更倾向于选择X1或X3。

小结: 英雄总有有退幕时,宝马3系GT当年因轿跑版大溜背造型、无框式车窗、后扰流板等个性十足的跨界式外观而闻名,现在停产了,某程度上也是迫于市场压力的明智之举。 让我们道一句珍重,话一声离别,再见,宝马3系GT!

雪佛兰 科鲁兹

指导价: 10.99-16.99万

日前,科鲁兹从上汽通用雪佛兰官网上悄然下线了,同时论坛网友反馈该车处于停产状态。 后经官方确认,这是正常产品更替,目前的紧凑型车市场由科鲁泽和科沃兹担纲。 换言之,销售十年的国产科鲁兹就此退役。

这款诞生于通用汽车经济危机时期的“救命稻草”车型,最早由通用欧洲分部主导开发。 得益于全球车的定位,以及那个看上去非常时尚和运动的大体量感外观,第一代科鲁兹在全球各个细分市场都收获了好评。 由此带来的利润也挽救了重组后的新通用。

但由盛转衰也是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后,或许是因为中国市场表现太过抢眼,新车由泛亚主导开发。 老款上那种硬朗且具有一定美式车气质的设计,被当时流行的圆润和流畅风格所取代,体量感被压缩,不再显大、显长,也没有收获预期销量,加之同级竞品相继补位,紧凑型车市场进入洗牌阶段,科鲁兹再也不能重塑第一代车型月销三万辆的荣光。

小结: 为通用汽车立下汗马功劳的别克凯越停产,尚且有催人泪下的仪式,雪佛兰科鲁兹停产却悄无声息。 科鲁兹就像一位战功赫赫的大将,如今遭到罢黜流放……平心而论,科鲁兹停产,真的有点可惜。

本田 杰德

指导价: 12.99-16.59万

半年来,网上流传出本田杰德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有媒体援引东风本田内部人士消息称,杰德车型将于2020年正式停产。

内部人士还透露,虽然杰德车型的人气和口碑一直不差,但却叫好不叫座,销量远未达到厂家预期,因此最终走向停产的命运。 事实上,这款车从诞生至今,也仅有6年的时间,去年年初还推了小改款,而最致命的是,新款并没有适配国六标准动力总成,导致在已经实施国六的地区全面停售。

虽然1.5T+CVT的动力总成可以升级到国六,但是车架依然是基于九代思域的老一代产品,所以杰德这款服役6年的车型,如果没有换代,被东风本田放弃似乎也无可厚非。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两厢思域要来了,而在市场层面上,这与杰德会出现重叠的情况,所以杰德的停产也是在为两厢思域让路。

小结: 如果消息可靠,这将是继歌诗图后,又一款本田经典车型停产。 但联系到东风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达78.89万辆,主要走量车型为CR-V、思域等,相比之下,月销几百台的杰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被砍掉也是情理之中。

写在最后

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为了减成本、出新车、扩销量,很多经典车型被迫停产。但对于那些成功的系列,依然值得我们牢记、致敬。如果你喜欢它们,赶紧去二手市场淘一台,保不齐还能升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陆巡,兰德酷路泽,作为最硬派,最有力量的越野车之一,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众多越野爱好者和性能爱好者的青睐。
汽车行业
厂商生产售卖新能源车型享受政策补贴的举措,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在国家政策红利下新能源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形势趋好,但是销量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用产品属性去支撑的,况且燃油车在国内市场化的年代,也...
汽车行业
自2018年来,我国传统燃油车市场由增长市场成为了存量市场。各个品牌为了提升销量使出浑身解数,本田、丰田和中国品牌长安欧尚是车市逆流下极少数能保持销量同比增长的品牌,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以上车企在行...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7款 1.5T CVT致尚版前脸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黑色的中网,搭配镀铬进行装饰,有不错的运动氛围,很有质感,一体式的大灯显得非常大气,同时配备了大灯延时关闭等。
汽车行业
放眼现在的汽车市场,各种新奇的配置和功能层出不穷,但是又有多少真正被消费者所需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