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动车返乡的不二之选,这款SUV稳了

行业
2020
01/23
22:47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我们在盘点2019年试驾车的时候发现,去年一整年电动车的试驾数量明显增加。而在我们试驾过的这些车型里面,明显能感觉到它们的完善度参差不齐,除了蔚来ES8以及小鹏G3 520的用户体验相对比较好之外,其它车型都能挑出明显的毛病。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要数蔚来ES8用设计和用料所营造出的那种高级感,目前在自主新能源领域里面也只有它能做到。在这个欢欢喜喜回家春节的团圆之际,如果让懂哥来选一台电动车开回家过年,那蔚来ES8绝对是不二之选。

到这里可能有网友会产生疑问,开ES8回家过年要怎么解决路上的续航问题?还有新年回家的行李那么多,作为新势力产品,ES8的实用性能不能让人满意?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款我心目中的国产新能源旗舰车型的产品力如何。

如何解决续航问题?

续航其实是所有纯电动车用户都会担心的问题,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电量不足的情况不仅会推迟回家的进程,同时你还要为高速救援付出巨大的成本,那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获得更好的返乡体验呢?

最基础的步骤就是在路程上根据自己的续航里程规划好充电站,蔚来ES8选装84kWh的电池包后,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25km。按照正常的驾驶习惯来说,1000公里的路程我们中途至少要休息两到三次,这个时间节点正好可以用来对车辆的电量进行补给。

在选择充电站的时候,蔚来ES8相比其它自主电动车有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它有超充可选。虽然目前蔚来超充的布局还不是特别广,但如果在你返乡的路上有路过的,那它将会大大提高你的充电效率。据实测数据表明,蔚来超充从30%充到80%电量只要半个小时,即便是从0到90%它也只需要五十多分钟,效率相当高。当然,如果你觉得一个小时的时间成本太高,作为蔚来用户你还可以选择直接到换电站去直接更换电池,花费的时间比进加油站排队加油还短。

假如我们真的因为特殊原因把电量用光,车子停在半路没法动,我们还可以呼叫蔚来一键加电服务。购车时如果选了能量无忧套餐,那你每个月就可以享受15次免费的加电服务。没有选择套餐的用户同样也可以在蔚来APP上单次购买,下单后提供地址,服务人员很快就会开着充电车过来找你。

超前的设计理念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军品牌,蔚来的定位是豪华智能电动车,所以在它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超前的设计理念,以及与它身份相匹配的做工用料水准。

蔚来ES8的外观设计有很多来自于电动超跑EP9上的元素,分体式大灯配合X-Bar设计语言塑造出来的前脸,跟它名字一样很有“未来感”。以当下的主流审美来看,懂哥觉得蔚来这套设计语言是目前国内新势力造车里面最有国际范的。

车厢内就更不用说了,大面积的Nappa真皮材料包裹,给你无处不在的豪华感,简约大方的配色和布局,又很符合互联网的风格。中控台上面的NOMI MATE也是蔚来ES8的一大特色,它不仅萌趣可爱,还能帮助你控制非常多功能的调节,比如座椅、天窗、多媒体、驾驶模式以及空调等。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NOMI MATE跟普通的语音助手没什么区别,这就是你们没有带着互联网思维去看这台车。语音助手确实是能够实现跟NOMI MATE相同的功能,但NOMI MATE的存在是让人车交互从静态变成动态,这样不仅效果更加直观,而且还能拓宽人车交互以后的发展形态,比如像科幻片里面经常出现的可视化车机交互。

类似于这样的超前理念,在蔚来ES8上面还有很多,比如懂哥最喜欢的“女王副驾”。李斌之前在发布会的时候就有提到,很多坐在副驾上的女孩子,即便有了非常舒适的坐姿,自己的大长腿也无处安放。于是蔚来ES8便超前的取消了冗余无用的手套箱设计,腾出空间来给副驾设计腿托,于是“女王副驾”就这么来了,它并不只是简单地加一个腿托和加长座椅移动导轨,这一切都建立在电动车的构架优势上。

对于长途返乡的车主来说,上面这些都比较次要,在懂哥看来最实用的还是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按下方向盘上的Pilot按键即可一键激活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它涵盖了高速自动辅助驾驶(HighwayPilot)、拥堵自动辅助驾驶(TrafficJamPilot)、转向灯控制变道(ALC)、道路标识识别(TSR)、车道保持功能(LKA)、前侧来车预警(CTA-F)、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PA)。相比于普通传统汽车的L2级辅助驾驶,NIO Pilot可以让车辆时刻保持车道居中,而且还能实现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蔚来ES8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减轻很多驾驶压力。

实用性和传统汽车对比

关于蔚来ES8的实用性我相信也是很多用户关注的,但这很难用一个清晰的概念去跟大家表明。实用性我们一般都是指车辆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有就是日常的维护保养是否方便。

大家对于电动车空间不实用的概念大多都来自于以前那些“油改电”的车型。由于车身构架已经定型,“油改电”车型的电池布局就会受到非常大的限制,往往会吃掉一部分后备箱以及底盘的空间,这就是导致了很多电动车的后备箱没有装载能力,同时底盘通过性也非常差。

但是,蔚来ES8是基于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打造,所以它的电池布局非常合理,后备箱空间完全跟同尺寸的家用SUV一样。甚至在一些细节的地方ES8相比传统汽车还有优势,就比如上面提到的“女王副驾”。从实测情况来看,蔚来ES8的后备箱要装下一家五口的行李完全没有任何压力。

目前蔚来ES8有六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没有七座刚需的消费者强烈推荐六座版本,这样不仅能免去两年上线年检,而且在乘坐舒适性上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蔚来ES8符合哪种消费群体?

目前来看,大多数购买蔚来ES8的车主都是非首购用户了,他们对汽车已经有一定的概念,知道自己的需求点,同时也能够因为自己的需求点而接受某些方面的妥协。就跟喜欢操控的人可以忽略舒适性一样,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蔚来ES8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产物,在汽车圈内是属于“新物种”,所以在完善度方面我们不能用传统汽车的标准去看待,在我们觉得充电可能不方便的同时,它确实能给到我们很多传统汽车不存在的体验。因此,倾向于蔚来ES8的用户大多可能是比较能够接受新鲜事物的非首购用户,也是互联网时代的精英群体。

在用户服务这一方面,蔚来还拥有其他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蔚来ES8的首任车主,自动享有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这三项终身免费权益,免除一切用车后顾之忧。在补能方面,蔚来首任车主除了终身免费换电之外,还享有每年多至12次的终身免费异地加电服务,为偶尔的长途出行提供电能保障。蔚来也同步设立超充桩,能在公共场景下为车型提供快速、智能、可靠的充电服务,支持即插即充与扫码充电,操作支付流程更快捷。如此超值的车主权益,选择蔚来ES8绝对会给你带来很多前所未有的用车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伊始,各大厂商公布销量,有人欢喜有人愁。 虽然各家很快就会推出新车型,但也有一些老车型会被砍掉。 以下是对2020年停产(或将要停产)车型的全面审视,包括它们被淘汰的原因。
汽车行业
陆巡,兰德酷路泽,作为最硬派,最有力量的越野车之一,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众多越野爱好者和性能爱好者的青睐。
汽车行业
厂商生产售卖新能源车型享受政策补贴的举措,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在国家政策红利下新能源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形势趋好,但是销量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用产品属性去支撑的,况且燃油车在国内市场化的年代,也...
汽车行业
自2018年来,我国传统燃油车市场由增长市场成为了存量市场。各个品牌为了提升销量使出浑身解数,本田、丰田和中国品牌长安欧尚是车市逆流下极少数能保持销量同比增长的品牌,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以上车企在行...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7款 1.5T CVT致尚版前脸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使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黑色的中网,搭配镀铬进行装饰,有不错的运动氛围,很有质感,一体式的大灯显得非常大气,同时配备了大灯延时关闭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