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虚线”区域可以停吗?很多人在这里扣了6分

行业
2020
01/23
22:48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道路上的交通标线本来就多,坦率的说,出了考驾照的那段时间,多数司机朋友绝对认不全,因而时常出现一些所谓的“新”标线,让人防不胜防,要是不留意,罚单分分钟到手里。

举个例子,有司机曾把左转虚线当成了左转待转区域,直接开进去等红灯,结果被堵在车流中间,遭过往车主嘲笑、问候不说,还被扣分罚款了(至于是谁,就不说了)……

通过咨询交警朋友,我们了解到,这种情况虽然不是这位司机故意闯红灯,但原因还是这位司机没有留意车道和路面信息,错把导向虚线看作是待转区,主要责任在他,所以扣6分,罚200元在所难免。所幸,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如果发生,这位司机还要负主要责任甚至全责。

为什么会看错,其实还是道路标线原理学的不到位:

1、左转待转区

一般设置在车流量比较大的十字路口,其作用是让左转的车辆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在开始左转放行时,因车辆过多而造成交通拥堵。此外,它还承担了在特定时间内容纳更多左转车辆通行,以此来缓解交通压力的功能。

2、左转虚线

左转虚线和左转待转区相似,都是虚线,特别是在晚上或者光线不好的时候,很容易搞错。事实上,左转虚线就是左转弯的导向线,和导流线有些类似,是用来引导车辆进行左转的。这种交通标线往往被设置在道路比较开阔、设计不太规则的路口,避免司机走错,而通过左转虚线来引导进行左转。

3、两者的区别

虽说看起来相似,但左转虚线和左转待转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司机行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左转待转区前方有明显的停止线,还有箭头,是一个封闭的区域,而左转虚线是两条虚线,并没有停止线,也没有箭头。

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遇到路口就减速,宁可慢一分,也不要快一秒,当你分不清是左转待转区还是左转导向虚线时,不妨在路口停一下,看一眼左转尽头,如果有字写着“待转区”或者有一条横线在,那就是待转区,没有就是导向虚线。

又或者最保险的办法——开导航!导航一开,它自然会提醒你:有无待转区,要不要进入。

今日话题:

你在路上有遇到过上述情况吗?有什么趣事或者经验?欢迎留言分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到过年过节又是一波开车回乡潮,而车子俨然成了显示自身财力的最好名片,像哪家开了一台路虎发现,哪家干工程发财了买了一台X5回来,也难怪,国人最重要的就是“面子”工程嘛。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我们在盘点2019年试驾车的时候发现,去年一整年电动车的试驾数量明显增加。而在我们试驾过的这些车型里面,明显能感觉到它们的完善度参差不齐,除了蔚来ES8以及小鹏G3 520的用户体验相对比较好之...
汽车行业
2020年伊始,各大厂商公布销量,有人欢喜有人愁。 虽然各家很快就会推出新车型,但也有一些老车型会被砍掉。 以下是对2020年停产(或将要停产)车型的全面审视,包括它们被淘汰的原因。
汽车行业
陆巡,兰德酷路泽,作为最硬派,最有力量的越野车之一,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众多越野爱好者和性能爱好者的青睐。
汽车行业
厂商生产售卖新能源车型享受政策补贴的举措,是从2016年开始的。当时在国家政策红利下新能源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形势趋好,但是销量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用产品属性去支撑的,况且燃油车在国内市场化的年代,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