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供应紧缺,奔驰电动车减产一半

行业
2020
01/24
16:5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经理人杂志1月23日报道,由于电动车电池供应紧缺,戴姆勒不得不减少电动车产量,2020年原计划的6万辆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被迫降到3万辆。

由于LG Chem电动车电池供应不足,戴姆勒不得不减少电动车生产。戴姆勒原计划2019年销售2.5万辆EQC纯电SUV,但实际只生产了7000辆。

戴姆勒工会主席Michael Brecht表示,电池紧缺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特斯拉收购了德国自动化生产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奔驰使用这家公司来生产电池,被收购后影响了对奔驰的供货。

戴姆勒此举不仅影响销量业绩,更让集团面临高达上亿欧的罚金。由于欧盟对汽车尾气排放的严格要求,戴姆勒必须大幅度降低汽车的排放量,如果不达标将面临9.97亿欧的罚金。

截止发稿,戴姆勒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即使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也无法避免受到行业动荡的影响。近期,穆迪下调了全球汽车龙头丰田的信用评级。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斯巴鲁宣布到2030年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占比将达到其全球销量的40%以上,并在2025年以前投放和丰田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最终在2035年前将电动技术配备至生产、销售的所有汽车上...
汽车行业
道路上的交通标线本来就多,坦率的说,出了考驾照的那段时间,多数司机朋友绝对认不全,因而时常出现一些所谓的“新”标线,让人防不胜防,要是不留意,罚单分分钟到手里。
汽车行业
每到过年过节又是一波开车回乡潮,而车子俨然成了显示自身财力的最好名片,像哪家开了一台路虎发现,哪家干工程发财了买了一台X5回来,也难怪,国人最重要的就是“面子”工程嘛。
汽车行业
前段时间我们在盘点2019年试驾车的时候发现,去年一整年电动车的试驾数量明显增加。而在我们试驾过的这些车型里面,明显能感觉到它们的完善度参差不齐,除了蔚来ES8以及小鹏G3 520的用户体验相对比较好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