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进不了前三,盘点车市加价王

行业
2020
01/24
16:57
汽场汽车APP
分享
评论

来源:汽场汽车APP

加价购车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哪怕是二十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也有这样的状况发生。通俗点讲,“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符合自由市场经济的规律。

但在近些年,加价购车似乎已经成为了看点颇高的新闻事件,动辄几十万元的提车加价费用让普通老百姓看傻了眼,其中最被广为传播的便是丰田旗下的MPV埃尔法。

原本在日本本土只卖二十多万人民币的埃尔法,跨过东海来到中国大陆,售价立马变成了八十万元,还要在多加三十万才能买到裸车,真真的应证了网友所说的“开豪车的不一定是有钱人,但有埃尔法的一定是个有钱人”。

丰田埃尔法加价的确不少,但要论个名次,似乎前排还看不到它的身影。

保时捷帕拉梅拉(加价范围:35万-50万)

百万级以上的豪华车型,往往都不是那么的保值,但保时捷却是其中的一个例外,例如旗下的跑车718、911,SUV卡宴,还有轿跑帕拉梅拉,在二手车市场上都十分抢手。

若论保时捷为什么能够非常保值,主要原因还是在保障豪华与驾驶品质的情况下质量依旧非常可靠,这也是吸引消费者加价购车的一大因素。

以轿跑帕拉梅拉为例,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97.3-212.2万元,如果选择最低配的车型,裸车价格为97.3万元,看上去似乎也不算太贵,但是想要购买低配车型,基本上还要多花40万上下的费用去选配才能提到车。

而保时捷加价选配也是一直都有的传统,即便是经销商想卖给你丐版车型也很难实现,因为经销商在进口车辆时,很多车型就已经选装上了各种配置。

因此对于保时捷加价选装的问题,网友是这样表示道的,“买台保时捷不难,买一台裸车、乞丐版太难”。

不过虽然购车需要强行加装,但是保时捷并不愁卖,而且利润率极高。品牌旗下的单车平均利润大约在1.7万欧元左右,是奔驰的3.7倍,而911的单车利润率更是达到了47%,可以称保时捷是全球最挣钱的车企之一。

奔驰大G(加价范围:40万—80万)

“每一处角落,皆可纵横”,这是既姑娘把大G开进故宫后,最精辟的一句留言。

近些年来的奔驰大G是网红视频中出场率最高的车型,即便在大洋彼岸的米国也同样如此,而在中国新年的伊始之际,大G再次爆红在全国人民的视野。

微博热搜之后,吃瓜群众在后续的调查中发现,开进故宫的奔驰大G是2019款的先行特别版AMG G63,新车官方指导价为245.8万元。但是想要提车,还需加价80万元,再加上购置税等费用,落地价已经达到三百大几十万。

相比于AMG版车型,普通版的奔驰G级要便宜一些,目前官方售价为162.8-189.8万元,但是想要提车,同样需要加价40万元上下。

雷克萨斯LM(加价范围:40万—100万)

近日,雷克萨斯的首款MPV-雷克萨斯LM正式公布预售价,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预售价分别为116.6万元及146.6万元。

相比于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LM的整体品质更显高级,同时身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品牌认知度上也要强于丰田不少,因此在未来新车上市后,更具吸引消费者的能力。

而就当前阶段而言,丰田埃尔法仍然处于加价提车的状态,虽然不像巅峰时期需要加价六七十万才能提车,但是多花三十万的费用还是不低。而在雷克萨斯LM上市后,新车的加价额度必定会超过埃尔法,因此加价四十万元或许只是起步阶段。

而在和雷克萨斯销售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雷克萨斯北京地区经销商暂未提供预售服务,再一次确定了新车加价的确定性。

此外沟通中还了解到,目前已有大量消费者开始询价,并表示200万左右都能接受,根据消费者如此高涨的购车热情,未来新车加价范围超越巅峰时期的埃尔法,似乎也是件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奔驰 迈巴赫 S680(加价范围:50万-120万)

要说提车加价,奔驰绝对算得上众多品牌中最拔尖的一个,不光拥有加价几十万元的奔驰大G,迈巴赫S级中的顶配车型迈巴赫S680更是在无声息中加到惨不忍睹。

作为迈巴赫S级中的顶配车型,新车光是指导价格就达到了319.88万元,比全新一代的宾利飞驰还贵出了不少,但是想要买车,加价还是没跑的事儿。

而在2018年底时,购买迈巴赫S680的土豪们,普遍加价范围在100-130万元之间,算上购置税等费用,落地价格则达到了四百多万,开着这样的一台奔驰走在路上,绝对算得上最低调的奢华。

写在最后:

加价购车本是市场供需不平的正常现象,但是现在加价购车似乎成为了一种风潮,哪怕是在车源足够的情况下,也会强行加价,这就造成了一种“炒车”的行为。在这里还是劝谏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防不平等的买卖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1月22号,起亚汽车在韩国首尔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也就总结了2019年的销售情况,并且宣布了2020年的销售目标。
汽车行业
德国经理人杂志1月23日报道,由于电动车电池供应紧缺,戴姆勒不得不减少电动车产量,2020年原计划的6万辆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被迫降到3万辆。
汽车行业
即使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也无法避免受到行业动荡的影响。近期,穆迪下调了全球汽车龙头丰田的信用评级。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斯巴鲁宣布到2030年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占比将达到其全球销量的40%以上,并在2025年以前投放和丰田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最终在2035年前将电动技术配备至生产、销售的所有汽车上...
汽车行业
道路上的交通标线本来就多,坦率的说,出了考驾照的那段时间,多数司机朋友绝对认不全,因而时常出现一些所谓的“新”标线,让人防不胜防,要是不留意,罚单分分钟到手里。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