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差异化明显 雷克萨斯RX VS 路虎发现

行业
2020
01/24
17:00
老司机出品
分享
评论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雷克萨斯RX 2020款 450h 四驱典雅版 5座 国VI,官方指导价65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可供查询。

发现 2020款 3.0 V6 30周年特别版,官方指导价76.8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64万左右。

雷克萨斯RX的前脸风格比较凶猛,凌厉夸张的线条搭配棱角分明的造型设计,带来了霸气十足的视觉感受,硕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部采用了块状纹路装饰加上周边一圈粗壮的镀铬饰条,将车头的精致和霸气提升了一个台阶。发现的造型设计就相对圆润了一点,前脸的线条比较柔滑。简简单单的线条依旧勾画出了一个力量感十足的车头。黑色的蜂窝网状中网尺寸小巧,内部的格子状纹路看着有很好的运动感。下方的银色底护板则是很好的凸显出了它的野性。

雷克萨斯RX矩阵式的大灯非常精致,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棱角分明的造型设计与车头的设计风格相辅相成,整体感受相当犀利。发现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造型上比较圆润,并且也与中网连接在一起,开眼角的造型比较年轻。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发现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发现的尺寸为4956/2073/1888mm,轴距为2923mm。而雷克萨斯RX的尺寸为4890/1895/1705mm,轴距为2790mm。发现厚实的侧面造型比RX要来的更加有气势,而RX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上要更加新潮。雷克萨斯RX多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雷克萨斯RX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

雷克萨斯RX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时尚。发现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55 R20。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两车的轮胎规格较为接近,但在胎宽上发现要更宽,视觉上看着更加强壮。

雷克萨斯RX车尾设计比较大气,凌厉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车尾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拉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凹凸有致的车尾,加上倾斜的后风挡玻璃,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时尚,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发现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饱满。厚实的车尾带来了极其魁梧的视觉感受,但也正是由于这厚实的车身让轮胎看着比较显小。尾灯造型比较时尚,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雷克萨斯RX配图为2020款 450h 四驱典雅版 5座 国V雷克萨斯RX的内饰非常讲究质感的营造,多样的线条勾画出了很好的层次感,不规则的中控台造型看着有很好的设计感,对于高级感的营造也有很大的帮助。内饰选材上使用真皮覆盖,整体做工比较优异。发现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素雅,造型上略微有点过时,横平竖直线条设计在野外越野时保障了最高的实用性。上方的银色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圆润的线条进行勾勒,手感上乘。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雷克萨斯RX方向盘为三辐式,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发现配备四辐式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雷克萨斯RX多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发现多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雷克萨斯RX的仪表盘采用了常规双圆机械设计中间搭配了一块液晶显示屏,参数显示没有问题,读取也很方便。发现则是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极其细腻,界面风格设计也非常大气精致,丰富的信息参数显示让它看着有很好的科技感。

雷克萨斯RX搭载了8英寸普通液晶屏,造型精致,发现搭载的是10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发现多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车联网。

发现配图为2020款 3.0 V6 SE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雷克萨斯RX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发现则是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可加热喷水嘴、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发现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分段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单色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雷克萨斯RX多了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从安全配置层面上说是雷克萨斯RX要来的更加全面,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面则是发现要来的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雷克萨斯RX的座椅采用了棕色的皮质包裹,视觉上有着很好的高级感。座椅肩部和两侧护翼支撑性比较好,做进去有明显的包裹感,座椅的填充物也比较厚实,乘坐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障。发现的座椅采用了黑色的皮质包裹,座椅的内侧配备有独立的扶手,对于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有着很大的帮助。两侧厚实的护翼能够较好的固定住驾驶者的身体,座椅整体也是比较宽大厚实的,舒适度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雷克萨斯RX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发现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

雷克萨斯RX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发现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第三排座椅空间也还尚可能满足中短途的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发现多了独立空调。

雷克萨斯RX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6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579L,空间表现足够优秀。发现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58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扩展到2406L,足够宽敞,一家人日常使用或是自驾游都够用了。

雷克萨斯RX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发现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同时该车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面对糟糕路况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雷克萨斯RX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62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335牛·米,电动机总扭矩474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发现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在雷克萨斯的车系里RX是极为特别的存在,它的每一次换代都是极大的飞跃,优秀的销量水平让它成为了雷克萨斯的顶梁柱之一。虽然它的跟它的竞争对手相比,RX在车身尺寸和配置上都难免会落入下风,但是会看重它的人也正是看重了它品牌的低调和舒适的驾驶感,所以现在的RX依旧竞争力强悍。

这代发现虽然变得温柔了,但是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让发现骨子里的越野能力并没有从它的身上消失。它就像是一个顾家了的硬汉,变得更加多用途化。除了日常的室内通勤,它还能带着你和家人去到更远的地方,只不过没有了大梁的它现在需要你的用心照顾了。所以,这两个一直注重城市舒适的驾驶感受,而另一个则是在舒适的基础上保留了越野能力,功能性更加强大,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现代汽车2019年销售业绩以及2020年的目标计划。一句话总结,就是销售额增加,但销量减小,下调2020年销售目标。
汽车行业
谈起十年前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最快的可能要数2008年的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20-4,其拥有523PS马力的5.0L V10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秒,这个时间在当时而言是难以逾越的。
汽车行业
法拉第贾老板似乎在蓄力最后的临门一脚,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已成为大街小巷津津乐道的话题,从乐视生态的荣光无限,到墙倒众人推被按在老赖的名单上,再到退居美国拉各种风头来让FF91走过每...
汽车行业
加价购车一直以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哪怕是二十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也有这样的状况发生。通俗点讲,“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符合自由市场经济的规律。
汽车行业
2020年1月22号,起亚汽车在韩国首尔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也就总结了2019年的销售情况,并且宣布了2020年的销售目标。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