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德国车企2月或因疫情损失25亿欧

行业
2020
02/11
15:44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可可

德国《汽车新闻》2月9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疫情不仅冲击中国经济,德国汽车产业也因此损失惨重,每天因停产损失7200万欧元。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Center Automotive Research der Universitaet Duisburg-Essen)最新研究显示,德国汽车公司和供应商在中国工厂因疫情而停产,短期内无法恢复生产,这将严重影响车企的营业额。根据预计,德国车企每年在中国创造1500亿欧的营业额,平均每日营业额6亿欧,每日盈利6000万欧。目前保守预计,因工厂停产每日亏损7200万欧元。

中心负责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öffer)表示此次疫情将给德国汽车工业带来重大损失。根据他的分析,如果中国五分之一的地区因疫情隔离,德国车企2月份将损失25亿欧元。

费迪南德∙杜登霍夫呼吁德国和欧盟援助中国,“德国和欧盟应该向中国提供医疗援助。这不仅是人道问题,更关乎于我们的经济命脉”。德国车企2019年生产了1590万辆汽车,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中国。(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路透社2月5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考虑打造新超级工厂,他在推特上票选是否在美国德克萨斯建超级工厂。
汽车行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中国发生的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冲击全球的汽车供应链条,新型肺炎疫情导致中国工厂停工,汽车零配件供应跟不上进度,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或将在几周内陆续感受到供应链短缺带来的...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EQC是作为梅赛德斯首款在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汽车,它启动了戴姆勒新成立的零排放模型“ EQ”子品牌,该子品牌必将囊括从入门级EQA到强大的EQS在内的所有产品。近日,有外媒曝光了纯电动版本的S级...
汽车行业
2月10日,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汽车行业
之前我们曝光过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2021款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美国市场。除此之外,戴姆勒也深知至少有一些顾客会乐意多花一些钱购买一辆更加豪华的轿车,这就是为什么它也在开发迈巴赫(Maybach...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