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像爆款,实际却卖不动,马自达CX-8哪不好?

行业
2020
02/17
15:01
言车社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社

要说到叫好不叫座,我脑海中蹦出来的第一个车企就是马自达。从马自达3,到CX-5,不论是SUV,还是轿车,这些产品都非常尴尬的处于看着像爆款,实际却卖不动的情况。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这几位,快被大家遗忘的CX-8也是如此。

从设计层面来看,CX-8延续了马自达的高水准,外观的质感非常出色。不论是犀利的前脸设计,还是车身上流动、顺畅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辨识度的车灯,可以说在设计上CX-8挑不出任何毛病。而且,这样的设计风格相比较同级别车型那种粗犷风格,要更加吸引人。

另外,作为一款七座SUV,CX-8拥有近5米的车长和2930mm的轴距,在尺寸上也毫不输给同级别对手。除此之外,CX-8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操控性还不错,虽然不如它的轿车那么人车合一,但在同级别中,已经是调校的比较出色的了。7座SUV,有操控,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说了这么多CX-8的优点,按理说它应该不愁卖啊,为什么现在都混成小透明了呢?在我看来,主要有以下这么几个原因。

其一,马自达是一个偏执的品牌,一直把操控性看得很重,这也是它的品牌调性,车迷追捧的特质,但CX-8这样的大块头,实在和操控性有些违和;其二动力偏弱,作为一款中大型SUV,CX-8仅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同级对手吗都是2.0T发动机起步,所以,动力成为了CX-8的劣势。其三,则是品牌力的缘故了,由于马自达常年叫好不叫座,品牌偏于小众,CX-8则是小众中的小众,选择的自然不会有很多。

所以,就整体来看,CX-8除了动力稍微弱一些外,没有什么硬伤。如果你想买7座SUV,又想图一些个性,CX-8可以成为你的候选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30万能选择的车型有很多,能够买到合资品牌的中型SUV,甚至优惠较大的合资中大型SUV也能买到,也能买到豪华品牌入门级SUV。那么如果你手握30万会选什么呢?今天答哥就给大家推荐4款豪华品牌SUV,它们都...
汽车行业
今天要说的这个新闻其实并不新鲜,你可能已经从其他渠道了解过了——雷克萨斯将在印度的班加罗尔生产ES300h轿车。印度产雷克萨斯,也属于2020开年万万没想到的新闻之一吧。
汽车行业
自从2018年遭遇了28年来首个"车市寒冬"之后,2019年的车市大环境依旧不太乐观,很多人寄期望2020年,希望今年能够有一个好的开局,希望车市能够回暖。但是1月份的汽车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受到"新冠"的影响...
汽车行业
兰德酷路泽作为日系硬派越野的典型代表,其地位是在不少车迷心中是不可撼动的,近日丰田正式发布了兰德酷路泽的一组新车官图Sahara Horizon (撒哈拉地平线)版,新车将会在澳大利亚进行发售,仅限量400辆...
汽车行业
运动化已经成为当今汽车设计的一大趋势,对于许多豪华品牌而言同样不例外,2月14日奇瑞捷豹路虎官方宣布国产路虎发现运动版正式上市,并推出五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