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派和颜值控的对决传祺GA4 VS 比亚迪秦Pro

行业
2020
02/17
15:05
老司机出品
分享
评论

来源:老司机出品

传祺GA4 2018款 200T 自动尊享版,官方指导价10.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元左右。

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动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4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传祺GA4采用了独创的光影雕塑设计理念,飞翼式前脸造型时尚,横幅式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看上去稳重又不失动感。秦Pro采用了家族化“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大嘴造型的进气格栅很有气势,贯穿式镀铬饰条的点缀,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传祺GA4锐利的大灯造型精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秦Pro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传祺GA4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传祺GA4的尺寸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秦Pro的尺寸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两车车身高度相等,秦Pro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传祺GA4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传祺GA4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而秦pro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传祺GA4标配规格为205/50 R17的轮胎,刀锋式轮圈造型时尚动感。秦Pro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五辐式的轮圈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传祺GA4车尾设计比较简洁,没有多余的线条。后备厢盖上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尾灯造型锐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秦Pro车尾看上去更为圆润饱满,镀铬饰条和尾灯都做了贯穿式设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辨识度极高,夜间点亮时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传祺GA4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看上去比较年轻时尚,银色饰条的装点恰到好处,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秦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科技感浓烈,细节处银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被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很出色。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正常驾驶。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传祺GA4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盘式设计,中间的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常用的行车信息。秦Pro仪表盘采用了更加简洁的8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科技感浓烈,显示效果细腻。

传祺GA4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秦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传祺GA4多了CarLife,秦Pro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传祺GA4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秦Pro多了远程启动。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不分上下,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传祺GA4表现的更为全面。

传祺GA4采用了真皮座椅,座椅宽大厚实,有不错的舒适性,秦Pro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也有不错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传祺GA4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传祺GA4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另外后座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保证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秦Pro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小凸起,所以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传祺GA4多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传祺GA4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0L,秦Pro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常规状态下秦pro后备厢空间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还是足够的。

传祺GA4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秦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A4这套外观设计语言还是非常成功的,能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主打务实的它在配置上也显得诚意满满,1.3T发动机+6AT的组合虽然动力参数不如秦pro,但是拿来家用还是足够了。

相比之下,秦pro的外观更加趋向年轻化,龙颜的设计更是受到了一直的好评,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可旋转的中控液晶屏也是个不错的卖点。只是这款车型总体配置偏低,对配置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购买高配版本。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关注汽车的质量好不好,安全性高不高,后期用起来,容不容易坏等问题。
汽车行业
如果问一个不太懂车的朋友,怎么样的车看起来会跑得很快,卖得很贵?应该有很多朋友都会觉得那些看起来酷酷的、排气管很多的就是跑得快卖得贵的车。为啥性能车会使用多个排气呢?
汽车行业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雷克萨斯赚得是盆满钵溢,但是就在国人的一片追捧中,加价排队提车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就算了,雷克萨斯居然官方带了一波涨价,甚至交了定金都不好使,不加钱就不给车!虽然后来国家市...
汽车行业
预算30万想买一辆SUV有什么好的推荐?这个价位可选车型比较多,而且能够上探到BBA豪华品牌车型中。如果说推荐的话,笔者认为以下3款SUV值得推荐,分别是奥迪Q3,别克昂科旗,还有凯迪拉克XT5,详细介绍请...
汽车行业
要说到叫好不叫座,我脑海中蹦出来的第一个车企就是马自达。从马自达3,到CX-5,不论是SUV,还是轿车,这些产品都非常尴尬的处于看着像爆款,实际却卖不动的情况。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这几位,快被大家遗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