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专项小组,处理疫情对汽车业影响

行业
2020
02/21
17:0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已经成立专责小组,负责处理冠状疫情对汽车业的影响。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一份声明中说,专责小组的主要工作是监督事态发展,协调沟通,并与日本政府合作,制定措施,确保零部件供应链运转正常。如果情况恶化,该小组将共享调查信息,并提供任何必要的融资和政策支持。专责小组将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和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一起合作。

“冠状疫情”导致中国湖北省的工厂关闭,从变速箱到转向系统的一切供应中断,这种影响正在全球汽车行业蔓延。

日产汽车于2月14日和17日关闭了位于日本西南部九州的部分生产线,并宣布将于2月24日停产。本田、马自达、三菱和丰田已暂停了部分在华业务,尽管零部件短缺,上述制造商尚未在日本暂停业务。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零部件短缺,现代和雷诺暂停了在韩国的生产,菲亚特也暂停了500L在塞尔维亚的生产。捷豹路虎则将中国零部件空运至英国,以维持生产。日产汽车也表示,其在欧洲和美国的工厂也可能会停工。

目前,湖北省继续处于停工停产状态。政府于2月20日宣布,湖北所有工厂至少要关闭到3月10日。湖北省是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的所在地,因此,日产汽车比其它多数汽车公司更容易受到供应中断的影响。(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翻开床边的那本《底特律往事》,里边说尽了美国汽车行业落寞的过程,但是如果你真的置身于底特律,你会发现工厂的繁忙程度远超你的想象。这里生产的福特F-150是数年的美国销量冠军,全世界也掉不出前三。...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梅赛德斯-奔驰EQA和EQB测试车的谍照,据了解,两款车型是基于奔驰全新的模块化纯电动架构(MEA平台)打造,并将采用前置电动机+前轮驱动布局,其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此外,据...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上汽荣威官方获悉,在“战疫情,荣威人在行动”的主题下,上汽荣威已携手220万车友、全国各地经销商,发起多项战疫行动。
汽车行业
先来看下外观,2018款 e-Golf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以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中规中矩的造型,封闭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搭配银色的饰条进行装饰,简约而大气。大灯看上去也中规中矩,另外它还配备了自动头灯、转...
汽车行业
图中车型为2020款 三厢 20T CVT豪华型 国VI,指导价17.29万,成交价目前只要12.95万。威朗在去年九月份的时候迎来了中期改款,整个外观一改之前老气的样子,变得年轻时尚有活力。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改款的...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