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啥BBA,这两款2.0T精致SUV同样有面,回头率高多了!

行业
2020
02/21
17:10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此前,豪华入门SUV市场一直为BBA所占据,但随着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入驻这一细分市场,整个市场开始呈现出竞争多样化的局面。

而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同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一个来自神秘北欧,另一个来自豪华北美。那么,当两者相遇,彼此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空谈无益,对比说话。

在造型设计层面,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走向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来自北欧的XC40使用的是时尚潮流风,而来自北美的XT4采用的是犀利运动风格。

先说沃尔沃XC40采用的是时尚设计风,雷神之锤前大灯和回旋镖式尾灯,低调而有质感;车侧没有锐利线条,但C柱造型设计很宽大,是侧面的视觉重心,加强了整车“厚实感”。

而凯迪拉克XT4,采用钻石切割设计语言,整体车身比例协调,前闪电日行灯和直列式飞豹尾灯遥相呼应,加之钻石样式的黑色进气中网配合犀利前后灯组,整体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两者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并未进行过加长处理,但整体数据在同级车型里面属于主流水准。另外,从数据看,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凯迪拉克XT4数据都更有优势,至于车高,则沃尔沃XC40更有优势,两者差了25mm。

沃尔沃XC40内饰延袭了外观的时尚低调风格,但低调不浮夸不代表没有质感。整体布局非常规整,纯黑色设计,显得非常高端大气,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有别于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内饰虽然简洁,但层次感很鲜明,近黄黑撞色设计在视觉上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运动韵味,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运动感的喜好。

有意思的是,在做工用料层面,作为豪华车的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却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态度。

沃尔沃XC40中控台并未使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裹,触感欠佳,幸好有光亮的塑料装饰板、柔软的座椅材质(顶配Alcantra)为其实力挽尊。

而凯迪拉克XT4的中控台和座椅则使用了大量的真皮材料进行覆盖装饰,加之非常精致的双缝线设计工艺,无论是手感还是包裹感都非常令人满意,质感上乘。

乘坐空间层面,作为紧凑型豪华SUV,两款车的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谈不上太大的亮点。两者座椅本身给人的感觉很舒适,填充物厚实,质感细腻,长时间久坐不会过于劳累。不过,两款车型由于带四驱功能,后排地台有一定的高度(相当于一部苹果7纵置的高度)所以后排中间位置比较适合短途应急出行。

配置方面,两款车也给出完全不同的表现,沃尔沃XC40做到了入门即顶配,即便是低配车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疲劳驾驶、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也没有缺席。而凯迪拉克XT4在这方面虽然没有做到入门即顶配,但其身上所有的可变悬架系统、可变四驱、拨片换挡、带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2.0T引擎等黑科技也颇为令人心动。

根据此前两款车车型(XC40 T5四驱智雅运动版、XT4 28T四驱铂金版)的JS100测试,两车的账面数据相差得不多,但在实际的动态驾驶过程中,却也表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

先说沃尔沃XC40,2.0T 涡轮增压引擎可爆发出252Ps、350N·m,配合四驱系统,起步速响应度很快(百公里加速7.3s),没有丝毫的迟疑,而且没有出现瞬间打滑的现象。不过,即便处于Dynamic模式,8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还是不够快,灵敏性欠佳。

驾驶状态下,动力输出稳定持续,整体驾驶风格在舒适中带了些运动,尤其是它偏向运动的悬挂调校,能够提供良好的路感。而在急速攻弯或者出弯的过程中,韧劲十足的悬架也能够使得车身保持较好的平衡感,但通过减速带或坑洼地带时,车内能明显的感受到外界传来的振动感。

另外,结合握感出色、本身调校比较灵敏的方向盘和紧凑的车身,沃尔沃XC40在拥堵城市当中可以灵活通行。令人遗憾的是,沃尔沃XC40的车内静音效果不是太好,80km/h的时速,风噪胎噪引擎噪就已开始交织于耳,乘坐质感因此深受影响。

再看凯迪拉克XT4,它搭载的是通用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配合2.0T引擎,动力输出爆发力强,起步或者急加速过程,变速箱转速积极拔升换挡,换挡速度快,平顺性也比较可观,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不过,拨片似乎就有些摆设性质,灵敏性不高,不适合常用。

XT4整辆车给人的驾驶体验偏舒适,路过连续的凹凸路面或落差大的坑洼地段,悬挂无法令车身保持较好平衡性,稍微有点开船的感觉,这跟其锋芒毕露的造型不太像。美系车舒适调校在它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如果是顶配的电子带可变悬挂可能会更好。

NVH控制层面,除怠速时引擎声音抑制得不是很到位,中高速域的隔音是做得还不错,所以XT4是走舒适路线的豪华SUV,跟驾驶操控没有过多联系。值得注意的是,XT4的电子适时四驱可实现后轴左右轮之间0-100%的扭矩分配,舒适模式下可变为纯前驱,对车辆在较差路况下行驶稳定性的提升颇有裨益。

作为入门级豪华SUV,凯迪拉克XT4和 沃尔沃XC40两款SUV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特点,凯迪拉克XT4设计锋芒毕露,诸如可变悬架、可变四驱等黑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而沃尔沃XC40除设计时尚个性外,全时四驱、丰富的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也是其优点所在。

至于两者到底要怎么选,就看个人喜好。如果你追求刺激、喜欢冒险,锋芒毕露的凯迪拉克XT4会比较适合你;如果你寻求安稳,对时尚、潮流敏感,那沃尔沃XC40会更适合你。不过,百闻不如一见,与其听别人说百遍,不如亲自到店试驾一翻,到底谁更符合自己的驾驶风格,一目了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汽车市场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有着大空间的中大型SUV比从前要更受欢迎,甚至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汽车行业
今天说的这款车就是一汽丰田TNGA旗舰车型——丰田Voxy,这台MPV的定于要低于埃尔法,与凯美瑞同级,新车的售价预计在20万之间,但是却有着埃尔法的颜值和空间。现阶段该车还未进行引入国内量产,但看破颇...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今日,乘联会公布了2月上半旬的全国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零售几乎处于冰封状态,第一周(2月1日~2月9日)日均零售811台,同比下降了96%。第二周(2月10日-2月1...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根据来自国外媒体inSideEV的消息,大众汽车现在正在研发一款内部名称为Ruggdzz的纯电动跨界SUV。
汽车行业
在沃尔沃与吉利宣布合并消息不久,《道哥说车》获得最新爆料,沃尔沃旗下全新且独立的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中文名极星汽车)发生人事地震,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将于2月28日调离该职位,早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