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奶爸级”用车,市面热门三大MPV分析,谁最居家?

行业
2020
02/21
17:13
钟叔驾道
分享
评论

来源:钟叔驾道

20万“奶爸级”用车,市面热门三大MPV分析,谁最居家?

婚后和婚前买车考虑的完全不同了,在之前大家都想要购买一些运动感强,看起来更加炫酷的车型,但是婚后很多男孩子购买汽车考虑的就是更加适合家用的车子了,这也是大部分男士们成长的无奈。而家庭用车中MPV成为了焦点,这也是现在很多车企看到的新机会,纷纷推出新款MPV,而在国内市场中,即便五菱宏光等一众主打性价比的低端MPV一直盘踞榜首,但随着消费升级,这一块市场一直往15万级别上移。特别是对于城市用户来说,20万级别的MPV几乎都是置换升级(成家后)的大热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级别中最火的三款车型,传祺GM8、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不少朋友都在后台问,这三款车到底选谁比较好?

广汽传祺GM8

GM8定价十七万起步,是性价比相对最高的一款车型了,很多人比较喜欢它的原因,就是因为空间更大,开起来更舒适,车子的性能也很不错,这属于豪华实用性的MPV,有高品质还有高颜值。设计风格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内部宽松的空间设计风格,立体感也很强,作为居家用车很合适。GM8发挥了国产车的优势,将空间给发挥到最大,车子后排有按摩椅,人性化的设计带来更好的享受,作为一家之主,周末的时候也可以带上一家人外出旅行,GM8会让旅行更轻松方便。

传祺GM8的优势很明显,在装备水平上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哈曼音响、液晶仪表盘等装备,售价只要17.68万元,在性价比层面是可以碾压合资MPV;而且GM8的车厢静谧性非常出色,几乎和GL8相当,比奥德赛要好很多;另外在车内的横向空间表现方面GM8也要比奥德赛等车要更宽敞,所以车厢内可以标配像埃尔法一样的头等舱座椅。但GM8的劣势主要体现在车厢做工方面,和合资车尤其是GL8有一定差距;另外变速箱在调校方面也不如合资MPV那般成熟、老道。

别克GL8

别克GL8定价在23万左右,最重要的是它兼顾了居家用车和商务用车,很多公司都在使用它来商务接待,给人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很多老板都比较喜欢它,因为更加低调一些,而且品味也比较好,驾驶起来也很舒服,而且车子也有不错的静谧性能,现在很多老板购买它而是因为在商务MPV中它的价位合适档次也合适。

GL8十多年来都是独孤求败,奥德赛和艾力绅从尺寸上看都明显要小于GL8,加之在商务领域的积累,GL8在消费者眼中几乎都是商用接待首选,然后再延伸至家用,这就是GL8的优势。空间大、舒服、静谧、商务等是它的关键词,不过鉴于车身庞大,加上视线盲区多,悬挂支撑性相对较弱,依然不适合用来作为买菜车来用。

本田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定价在23万左右,它在空间还有品质方面都不错,是合资车重性能最强的一款车,奥德赛的产品优势很明显,作为家用车,空间设计布局、实用性是日系车的强项,配置水平也不错,而且还有本田混动的加成,耐用、实用、省油、坐着开着舒服是它的优势。

当然,劣势还是在于底盘、隔音,虽说每次新款车型都做出优化,也是能感受到的真正提升,但奈何对手也在不断进步,所以,相比起GL8,或者用料更厚实的GM8,奥德赛的底盘还是相对单薄、隔音稍逊一筹。

总结:

20万级别这几款MPV,不在乎价格已经跳到30万的,新GL8绝对是最全面,最高素质的选择;需要形象家庭化,开起来不要太像司机的,质量稳定可靠,只在市区使用的用,奥德赛应该最适合;如果想宜家宜室两不误,对行驶舒适有追求,对价格也敏感的,GL8体验最好;至于GM8,你能接受自主品牌的,愿意去尝鲜的,GM8都值得去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J. D.Power是一个全球知名的汽车评选机构,它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行为等方面进行独立公正的调研,并且拒绝厂家充值,所以,在车圈中它的公信力还是非常大的。近日,J.D.Power就发布了2020年...
汽车行业
近段时间全国人民都宅在了家,路上跑的车子也是寥寥无几,但我们经常提醒到,车子长时间停着不开,不仅电瓶亏电还会引起其他部位的损伤。对此,老司机表示:做到这4点,放再久也不用担心。
汽车行业
说起日系三剑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往往都是凯美瑞或者雅阁这两款车型,而天籁的存在感似乎有些薄弱。
汽车行业
此前,豪华入门SUV市场一直为BBA所占据,但随着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入驻这一细分市场,整个市场开始呈现出竞争多样化的局面。
汽车行业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汽车市场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有着大空间的中大型SUV比从前要更受欢迎,甚至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