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本田销量逆势大涨,6款车破万,CR-V、思域亮眼

行业
2020
02/21
17:17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1月份,本田在华销售汽车149863辆,同比增长9.8%。而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田汽车能够实现如此大幅的上涨,堪称亮眼。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 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2.1万辆,同比下降20.4%,环比下降19.6%。

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本田在国内的销量同样表现不俗。据悉,2019年本田在华全年终端汽车销量为1554433辆,同比增长了8.5%,创造本田在华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而从1月份本田各个合资公司的具体表现来看,广汽本田销量7.6万辆,同比微增0.6%;东风本田则销售7.4万辆,同比增长21.3%,继续保持比较强势的表现。同时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雅阁、凌派、缤智、思域、本田CR-V和XR-V等6款车型销量超过1万辆,其中雅阁、思域、CR-V三款车型月销量更是超2万辆,展现出强大的产品阵容优势。

东风本田在去年的表现一直不错,而在1月份的增幅更是超过了20%,这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显得尤为不易。在去年换代后的本田思域曾连续多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而在今年1月份更是延续了这个好成绩。全新思域在颜值、内饰以及配置上的提升,让其赢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此外,CR-V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23万辆,同比增长了42.1%,再度夺得了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更是远超同价位的探岳、途观等。虽然其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在去年已经上市,但是目前来看并没有对CR-V造成多少影响。不出意外,在2020年CR-V依旧将保持市场领先的趋势。

而广汽本田在1月份也继续保持了稳增的趋势,雅阁2月销量达到了22118辆,继续稳居中型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此外凌派和缤智也在1月份较好的完成了自身的“任务”,有力的支撑了广汽本田销量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本田计划2020年将继续扩大汽车产能,拟将在华汽车年总产能由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而在新产品方面,将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锐·混动、中期改款冠道、思域两厢等车型,并且继续扩大电动化产品布局。

而在2020年的销量目标方面,仅提出“挑战超越2019年的销售业绩”,并未明确具体的销量数据,相对较为谨慎。而随着2020年开年多种不利因素的发生,已经给今年整体车市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对东风本田来说,将遭遇更大的下行压力。而未来本田在华销量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业战“疫”力度持续在强化,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汽车行业
7年把车子开“爆表”,100万公里无大修,车行送车主一辆新的
汽车行业
这两年的韩系车型真的是有点开始没落了,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全新推出的产品也在马路上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实际上,像现代、起亚这类的韩系厂商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的,所以我们根据消息来看,...
汽车行业
目前,新款马自达CX-9已经在海外上市,售价区间为约21.8—33万人民币,并很受市场欢迎。近有消息表示,马自达CX-9将由一汽马自达国产上市,新车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投产。
汽车行业
20万“奶爸级”用车,市面热门三大MPV分析,谁最居家?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