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四驱的豪华中型SUV!英菲尼迪QX50值不值得买

行业
2020
02/21
17:18
路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路咖汽车

在豪华中型SUV领域,大家可能早已习惯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这几款热门车型,但在这一领域,还有很多BBA之外的豪华品牌也很受欢迎。咖哥觉得当您手握充足的预算,想选购一辆豪华却又不随大流的座驾后,反而会得到一个更高的性价比和格调。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已经上市一年半的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车型,该车搭载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其售价区间为33.38-46.98万元,那么国产后它的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最近家族化设计,内饰双屏显示

英菲尼迪QX50的外观变化可以用"质变"来形容,外观上高度还原了2016年北京车展首发的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造型,这也与保外办车型保持一致,全新家族化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明显,梯形中网与狭长的大灯都很有设计感。(配图为:2018款 2.0T 两驱时尚版)

英菲尼迪徽标也由原来的立体式改为平面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高配车型还具有随动转向大灯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

车身侧面,两条锐利的腰线看起来也比较流畅,给整车侧面带来的很强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5/1903/1678(四驱版)1681(两驱版)mm,轴距均为2798mm。

尾灯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更加尖锐,同时向车身两侧的拉伸幅度也变得更大,使尾部看起来更宽,层次感也要更强,而排气布局并没有变化,同为双边共双出的形式。

尾灯也采用了全LED光源,灯腔内部结构简洁,拥有不错的科技感,导光条的设计和车头灯组的日间行车灯也比较相似,后保险杠采用磨砂银色饰板来进行点缀,都彰显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内饰同样使用了大量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的内饰元素,采用不对称设计,设计感还是比较足,尤其是从中控台上引出的曲线绕过了中控大屏,将前排扶手箱区域一分为二,成为整个车内最抢眼的造型设计。

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在左右位置预留了拇指凹槽来提升握感,方向盘后方还配备有换挡拨片,相比内饰其它部位的材质及手感,方向盘的皮质触感反而略显有些粗糙。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表针搭配中央彩色液晶屏来显示行车信息,显示内容也比较齐全。

中控区域采用上下双屏设计的中控台也算是英菲尼迪的品牌设计之一,上方屏幕主要用来显示车载导航信息,屏幕的分辨率及响应速度表现不错。

下方屏幕则是用来实现车辆功能设置,两侧及下方还保留了较多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

电子挡把周围布置有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自动启停、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多媒体控制旋钮区等。

高配车型前排座椅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都采用菱形缝线并分布透气孔,用来支持座椅通风功能,座椅填充物也很柔软。

后排座椅的包裹及填充用料基本与前排座椅一致,配备三个独立可调的后排头枕和折叠式的后排中央扶手箱。

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可以灵活分配车内空间,靠垫角度也可以根据乘员需求自行调节,并为后排乘客配备了独立的分区自动空调,还带有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和一个USB充电接口。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的隆起,好在前后间距比较理想,并不会给后排中央位置乘客带来太大的影响。

常规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65L,可以通过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的形式来扩容至最大1139L的载物空间,同时,全系车型都配有电动行李厢,并且行李厢盖开启高度也能够调节。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全系均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两驱版为低功率,四驱版为高功率,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245Ps)和200kW(272Ps),最大扭矩均为380N·m,并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注意的是,这台2.0T发动机上集成了英菲尼迪大量最先进的技术,包括可变压缩比、电控涡轮泄压阀、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以及双循环等,这些技术的加持都为了进一步优化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7.4L。

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一台全新的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架则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除两款最低配车型采用前驱驱动之外,其余车型均采适时四驱系统。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2.0T四驱版车型,由于CVT变速箱传动比的由低到高不像AT变速箱那般直接,在起步和低速再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会有些慢,当转速在2000rpm以下时,动力释放地很含蓄,但只要转速上来,整个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充沛的。

底盘悬挂,其中前悬挂的形式由双叉臂换为了结构更简单的麦弗逊式,但实际减震效果还是不错的,面对颠簸路面,能够展现出了不错的韧劲儿,悬挂回弹速度快,并且悬挂跳动传递至车内的噪音也会被车厢隔离掉。

此外,除了急加速时转速瞬间飙高而产生些许噪音以外,发动机在大多数时间的噪音及震动都能被很好的抑制住,当然这与可变压缩比技术不无关系的。

咖哥点评

总体而言,英菲尼迪QX50在换代之后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造型设计更加时尚前卫,动力更是拥有最新的技术加持,但稍显遗憾的是对手目前纷纷对其车辆进行加长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而英菲尼迪QX50在内部空间表现上显然只是够用,并不占太大优势!目前四驱版起售价为37.18万元,渠道也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如果你看腻了满大街的BBA,想和别人与众不同,咖哥觉得不妨可以考虑下这款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1月份,本田在华销售汽车149863辆,同比增长9.8%。而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田汽车能够实现如此大幅的上涨,堪称亮眼。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
汽车行业
汽车业战“疫”力度持续在强化,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汽车行业
7年把车子开“爆表”,100万公里无大修,车行送车主一辆新的
汽车行业
这两年的韩系车型真的是有点开始没落了,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全新推出的产品也在马路上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实际上,像现代、起亚这类的韩系厂商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的,所以我们根据消息来看,...
汽车行业
目前,新款马自达CX-9已经在海外上市,售价区间为约21.8—33万人民币,并很受市场欢迎。近有消息表示,马自达CX-9将由一汽马自达国产上市,新车有望在下半年正式投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