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动力组合,轴距近2米9,命悬一线的DS能否靠DS9枯木逢春?

行业
2020
02/27
16:25
车市速递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比标致508L还大,新车将搭载1.6T动力组合,轴距近2米9,命悬一线的DS能否靠DS9枯木逢春?

尽管在2019年车市整体下滑的汽车市场中,豪华品牌市场以正向增长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但不同于BBA、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法系豪华DS品牌没能搭上逆势增长的顺风车,销量表现依旧是一滩烂泥。而去年下半年重庆长安汽车挂牌抛售长安PSA 50%股权的事被看做是DS品牌退出中国市场的前兆,虽然最后被宝能汽车收购免于退市危机,但销量跌至冰点、经销商退网…DS品牌在国内可谓已经命悬一线。

不知是打算进行最后一搏,还是在新股东下的全新战略亦或是希望借助新车的力量改写品牌在华命运,DS品牌在2月24日巴黎全球首发了DS旗舰轿车DS9,这是继DS Crossback和DS 3 Crossback之后第三款全球化产品。按照DS的计划,DS 9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并由中国工厂负责生产并出口海外市场销售。随着DS 9的引进投产和出口,不知DS9能否扭转DS品牌在华的当前局势。

先来看看DS9的产品力表现如何。作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DS9的外观设计跟诸多法系车一样别具一格,充满法系色彩,并没有向中大型车惯有的大气、稳重等中庸色彩。前脸采用大幅熏黑六边形中网,底部为三块独立进气格栅,贯穿式的装饰条很显精致。两边的LED大灯跟中网连为一体,日间行车灯带造型还能多少看出点雷克萨斯ES的影子。发动机盖中央,DS9带有一道贯穿前后的装饰条,在彰显豪华感的同时,也体现了DS9旗舰的身份。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修长,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B柱至车尾的部分同样跟雷克萨斯ES有异曲同工之处,但并不是抄袭,细节部分能看到不少DS品牌元素,例如菱形钻石尾灯,以及贯穿镀铬饰条,都彰显了DS品牌的奢侈和精致。有一点要吐槽的是,DS9在尾部转向灯上还是出现了非主流的设计,将转向灯布局在了后挡风玻璃两侧,有点蜜汁设计。

车身方面,DS 9的长宽高为4933/1855/1468mm,轴距2895mm,比同为法系的508L更长更大。在竞品层面,DS 9跟宝马3系L、奥迪A4L以及沃尔沃S60相比在车身尺寸上优势不小。内饰氛围向来是法系车较为擅长的,尤其是豪华品牌属性的DS。DS9采用了经典、沉稳的四幅式方向盘。中控造型简洁,“外挂式”屏幕集成了大量功能操作,空调、音响调节等按键布局在屏幕下方,十分便利。大屏上还带有代表豪华身份的石英表。用料上,DS9的中控台、门板、座椅及方向盘等处都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覆盖;副驾驶正前方、车门板中部材质为服饰高级面料。

配置方面,DS 9配备了夜视系统、主动悬架、自适应巡航能等功能,前排座椅还支持按摩,全车座位均带有通风/加热功能。动力上,DS9的表现有点弱,依旧是那台不变的1.6T发动机,但在此基础上新增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也算是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次新的尝试吧。未来,DS还计划推出253Ps、364Ps两款车型,其中364Ps主打性能,带全时四驱。

从DS9的产品力表现来看,此次在车身尺寸上可以说是摸准了国人喜好大空间的点,近5米的车长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突出,内饰氛围也足够豪华;但其1.6T的动力多少显得有点不足,或许后续车型会弥补这一缺点。

从DS9放在中国投产这件事上足以看出DS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新车上市后,在跟同级车型的竞争中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虽然DS9有着不少的产品亮点,但要想一举成名还要靠低价入市来打市场,而且品牌力较为薄弱的DS也只能打价格战,预计DS9国产后的起步价会在20万左右起步。

但DS想要靠一台DS 9来改变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命运,难度还是很大的。对于DS品牌来说,DS 9只是开启新征程的第一步,品牌上放低身段,产品上采用亲民战略,技术上要有革新之举,这些办法或许对DS品牌来说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谁也没有想到,汽车主机厂能在一夜之间“不务正业”大量生产口罩,以缓解口罩荒。
汽车行业
每个男人心中的都有一辆普拉多,作为硬派越野车最经典的要数它了。去年曾传出因为不满足国六排放而停产的新闻,作为国人心目中的"越野王"普拉多难道真要退出中国市场了吗?
汽车行业
世界上有许多车企叱诧风云,赚得盆满钵满,也许,你看到的仅仅是表象,也许,TA们不仅设计并制造汽车,有时候也做点“兼职”,而那些做兼职的,可个个都是大品牌,甚至是超豪华品牌。
汽车行业
1月份,长安CS75的销量达到25773辆,数据直逼哈弗H6。值得一说的是,长安CS75的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长安CS75PLUS共销售了17874辆,占比近70%。自从2019年9月份长安CS75PLUS上市之后,其凭借出色的综合...
汽车行业
这句话很熟悉对吗?波子粉们在默念这句话,本田党们也在脑补着彼时的快乐。如果本田的辉煌,在S2000身上达到了一波高潮,它一定是小众的,是众多JDM粉丝们翘首相盼却憾而未及的。S2000是VTEC的代表,是荣...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