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号称“脸红心跳”,销量却叫人“红脸”,QX50有多“委屈”?

行业
2020
02/27
16:31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豪华品牌中型车领域一直是消费者购车考量的主要细分市场之一。

其中,也不乏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等优秀车型。

不过比起这些主力畅销车,来自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QX50就显得相对边缘。

原本英菲尼迪是想凭借该车进一步提振其在华的销量表现。

不过从1月数据来看,50台的月销量可谓是相当惨淡。

那么,究竟英菲尼迪QX50为何雷声大雨点小?其未来又能否更进一步?

十佳大奖行不通,空间大小更看重

实际上这次引进国内的英菲尼迪QX50可谓是原汁原味。

像是获得十佳发动机和十佳内饰都原封不动地引进国内。

不过,以往的市场经验告诉我们,这种获得外媒大奖的车型绝大部分会面临水土不服的窘况。

这次英菲尼迪QX50同样如此。

究其根本需求和口味不同,这是英菲尼迪对华战略布局的一种缺失。

与此同时,如果进入英菲尼迪QX50的后排就不难发现:

其空间利用率远没有外观看起来那么巨大,后排空间对比同级的加长对手们明显要局促不少。

加上本身部分内饰的做工相当简单粗暴,接缝的处理有些过于随意。

即便本身英菲尼迪QX50的可靠性经过了海外市场的检验,但在肉眼可见的地方降低要求,确实很难吸引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动力科技很一般,定价偏高难热销

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在官方宣传里可谓黑科技满满。

包括可变压缩比、电控涡轮泄压阀、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以及双循环等技术也确实相当厉害。

但这些其实很难在短时间内通过试驾感知得到,而且也没有给到非常惊艳的实际体验。

在燃油经济性不如混动车型,动力性不及高功竞品的情况下,单靠“让你脸红心跳的动力”一类的宣传语,着实很难让消费者为其买单。

随着市场销量表现的乏力,英菲尼迪QX50也开始大幅度进行降价。

部分地区甚至达到了最高7.54万的降幅。

即便如此,比起BBA入门车型下放带来的压力,英菲尼迪QX50 26.15万的入门价格还是有些偏高。

羸弱的品牌确实难以支撑其产品溢价,甚至对车型起到了反作用的效果。

市场洗牌已开启,品牌影响需累积

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豪华品牌也开始进行洗牌。

其中不少边缘化的豪华品牌出现了降价销量仍旧回暖的情况,显然英菲尼迪QX50便是其中一员。

此前英菲尼迪热销的Q50L主要还是通过高性价比、大排量后驱等属性进行差异化竞争。

但随着大排量发动机因为法规原因退下,泯然众人矣的QX50显然无法符合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品牌形象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优质营销才能进行塑造。

而在日系豪华品牌里,貌似仅有雷克萨斯能够排得上号。

因为本身日产近几年的失利,英菲尼迪也有些力不从心。

QX50看似是产品的不利,但归根结底还是品牌的没落和布局的失策。

结束语:目前英菲尼迪的困境和许多边缘的豪华品牌一样,属于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虽然品牌不至于全线瓦解,但类似QX50这样的产品却没有引起太大波澜。如果手握30万+,你也会否考虑QX50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意欲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一款价位适中、续航有保障,可靠性强的产品显然是多数人的心愿。
汽车行业
汽车工业一直都是每个国家的工业支柱之一,其有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流水化生产线,很多时候,只要稍作改动,就能衍生一条新的产品生产线,国家需要你做什么,你生产什么就对了。
汽车行业
以往日系、德系车都是以出众的品控获得国人的肯定,而韩系车却以超高的性价比占据了大片市场,不过随着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逐渐走低,以往与日系、德系平起平坐的韩系车,最终杀入国产阵营当中来拼价格。
汽车行业
提到丰田跑车,你首先会想到谁?估计很大概率是Supra以及86,但这两款曾经的亲民跑车,在如今换代后其实并不算亲民,Supra虽然还没引入国内,但预计售价将会在50万起(3.0T车型)。
汽车行业
当提到性能车时,大家脑海里浮现的第一款车大多是日系王者的EVO、STI和TypeR,又或者是德味浓厚的高R、奥迪S3和GTI。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