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事件导致日产遭24亿日元罚款

行业
2020
03/04
14:2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徒然草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因前会长戈恩等高管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财报薪酬数据造假)等案件,日本金融厅宣布对日产汽车处于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罚款,这也是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的一笔。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此前向东京地方检察院检举日产,从2010年4月起8年间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上少报了戈恩的报酬约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并以违反金融交易法罪名起诉日产。不过,此次罚款的期间仅为2014年4月至2018年3月的4年时间,短于法定时效5年。

据悉,针对日产的罚款最初预计高达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但日产以全面展开调查之前主动汇报了瞒报行为为由,提出减少罚款请求,监督委员会因此将罚款减少到了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编译:徒然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路透社3月2日报道,日本法务副大臣访问黎巴嫩游说当地政府遣返戈恩,日方表示,黎巴嫩同意与日本合作,但黎巴嫩却表示,我们没协议遣返。
汽车行业
目前大众汽车有几款新产品进入全球市场,根据地区不同,很多地区可以订购全新的大众高尔夫GTI以及全新Caddy 开迪GTI MPV车型。
汽车行业
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工作依旧在继续进行着,之前有消息称奔驰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三款新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全电动EQA跨界车。
汽车行业
据路透社消息,宝马慕尼黑总部的一名员工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宝马公司已经通知慕尼黑大约150名可能接触患者的员工在家自我隔离14天。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