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低,加95改善一下车况!95号汽油真比92耐烧、有劲吗?

行业
2020
03/25
21:29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如今,随着全世界疫情的爆发,中东原油价格暴跌,国内的汽油价重回5元时代,对车主来说,这个可能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最近大师经常听到有车主说,原来一直加便宜的92号汽油,都说95耐烧更有劲,现在想去加95改善一下车况,是否添加高标号的汽油真的会更好?

92和95的区别是什么?

事实上,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的汽油,95号汽油就是95%的异辛烷,3%的正庚烷。92号和95号汽油的差别并不在质量的好坏,而在于异辛烷的含量不同,导致汽油的抗爆性不一样。异辛烷比例越高意味着抗爆性较好,而95号汽油异辛烷的比例比92号汽油异辛烷高,因此92号汽油发生爆震的概率要高很多。简而言之,92和95号汽油的区别就在于抗爆性。

加95是否耐烧、更加有劲?

现实中,很多车子要求最低燃油标号92号及以上,很多车主却更喜欢添加95号汽油,原因是他们认为95号汽油更加纯净,而且对发动机好,而且更加耐烧、有劲。首先,高标号汽油更加纯净的说法是错误的,两种标号的汽油品质基本相同,只是抗爆性不同罢了

大师在日常驾驶中也尝试过,加同样容积的92号和95号汽油,95号汽油燃烧输出的动力确实更有劲,且比92号行驶里程要长一些,大概省油3%左右。实际体验看来,加高标号的95汽油更加耐用一些,开起来也确实有劲。但92号汽油单价低,就算95多开几公里,划算下来还是92号汽油比较便宜。

烧92的车可以加95的汽油吗?

如果是要求加95的车子,我们最好还是不要加92号汽油,否则可能会发生爆震,从而损坏发动机。至于烧92号汽油的车子,最好还是按照厂家推荐使用的汽油,有些车子加95更有劲,但有些车子加92更适合。现在的发动机基本都装有爆震传感器,没有那么脆弱,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加92号汽油应急。但是建议大家,自己平时常加92或者95号汽油的,最好不要92、95号汽油混着加,长期如此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写到最后,大家平时都是加92还是95号汽油?在实际体验中,95号汽油是否更加有劲、耐烧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多。这些车型都各有特点,有的主打外观设计,有的主打空间表现,有的主打性比价,总会有那么一款车型能满足有着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们。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
汽车行业
相信大家在买车时都会着重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内外设计、空间、动力、配置以及终端售价,经过一番筛选考量后才会确定下那款称职的帮手。不过,也有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是还会再考虑保值率的问题,毕竟这涉及到...
汽车行业
预算10万以内,有哪些合资轿车可以选择?看看这几款,不到10万就能买顶配,绝对划算。
汽车行业
轿跑SUV从来都不是汽车市场中的主流选择,从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那么为何近两年国内外品牌都如此“锲而不舍”的带来一款又一款轿跑也好Coupe也罢的“变异”SUV呢?
汽车行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贷款购车,其好处无非在于减轻购车压力、利于资金周转、提前享受有车带来的便利等等,之所以能给人留下这种印象,当然离不开厂商与经销商不断宣传与放大贷款购车的优点。不过买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