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仅需6.49万,这3款新上市的“老牌”国产SUV够实惠

行业
2020
03/25
21:29
车业杂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业杂谈

3月虽然疫情还未完全褪去,但是仍旧阻挡不了新车上市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3月将有超过50款新车上市,其中,全新车型就有将近10款。从中可以看出,在上市乘用车型中最多的仍旧是最受大家关注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那么3月份上市的10万级紧凑型和中型SUV中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车型呢?

01

瑞虎7:1.6T“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才是重点

瑞虎7是一款全新换代车型,也是瑞虎系列首款采用新一代设计语言的车型。相较上一代瑞虎7,新车不仅拥有更为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和更厚道的配置,且7.99-14.19万元的售价也更亲民。

此次推出的瑞虎7也可以看作是瑞虎7和瑞虎7 PRO两款车,其中瑞虎7 PRO就是瑞虎7的升级版,外观、内饰、空间都一样,只是配置更高、动力更强劲。

在外观上,瑞虎7有全新变化,但最大的还是前脸,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而且变成尺寸更大的“大嘴”设计。在细节上,无论是进气格栅周围的镀铬饰条,还是下包围和行李架上的红色饰条装饰,都让人看到细节处的用心和质感。而且,在外观颜色上,特意采用了碧玉蓝、星空蓝、烈焰红等明艳色彩,应该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群体喜爱。

配置上,这款车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除最低配外)等,可谓非常厚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车型上,后门还配备有盲区监测预警功能,这是这个级别车型非常少见的贴心配置,不仅提升了乘客下车时的安全,也减少其他车辆的风险,从这点也能看出设计师的用心。

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的是一台奇瑞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瑞虎7PRO则是一套1.6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总成——这台发动机曾获得“中国芯”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变速箱是全球知名格特拉克品牌。笔者曾试驾过瑞虎7PRO,在经济模式下,转速多在1400转左右;在运动模式下,转速在1700转左右。这个动力数据上就算相较合资品牌也不含糊。

02

奔腾T77 PRO:价格更贵,但动力更足

奔腾T77 PRO算是奔腾T77的改款车型。奔腾T77自2018年底上市以来,就以出色的外观设计广受消费者关注,截止到1月份的数据,其销量已经占据到奔腾品牌的14%,是奔腾旗下最畅销的主力车型。

从外观和内饰上,此次改款几乎看不出什么明显变化;配置上,奔腾T77 PRO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屏、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座椅加热、全车LED光源、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尤其在智能科技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上,要比奔腾T77丰富不少。

动力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8N·m,比奔腾T77搭载的1.2T发动机动力要强劲不少。但相应的,油耗也要高一些,百公里油耗为6.8升,比2019款略高。

价格方面,奔腾T77 PRO的价格区间为10.58-13.88万元,虽然相较2019款要贵0.2-1.6万元,且油耗也要高一些;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新车具有动力更足、配置更丰富、驾驶辅助更安全等优势。这就看消费者更看中哪一点了。

03

捷途X70:27款细分配置车型,动力不变,但有5/6/7座可选

捷途X70作为捷途品牌的首款车型,自2018年上市以来,就以高性价比获得了不错的销量,长期保持在1万辆以上。作为一个新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上市就获得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在SUV级别中排名第23名,足以见得这款车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捷途完全有理由将其“发扬光大”:从2018年的8款,到2019年的5款,再到最近推出的27款,足以见得捷途在10万级紧凑型SUV细分领域的野心——其实,除去5/6/7三种座椅布局外,其实只有9种配置车型。

从外观上看,新捷途X70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尺寸更宽大,两侧日间行车灯改为独立式设计、下包围造型更犀利,而尾部的变化也主要集中在两侧示宽灯和下包围;内饰方面,虽然整体设计风格和布局没变,但是在细节处理上还是有所变化,如空调出风口造型、排挡杠造型、排挡杆区域布局、座椅纹路、扶手箱等,新款车型都显得更有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与2019款车型一样,都是使用的一套1.5T发动机+6挡双离合变速箱(新款增推6挡手动变速箱配置车型),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百公里油耗为7.6升,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从售价上看,新捷途X70指导价为6.99-12.29万元,起售价比2019款下探了近2万元。而且刚刚上市的捷途X70衍生车型捷途X70M起售价更是下探到了6.49万元。这“价格屠夫”真不是白叫的!

写在最后:尽管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早已杀得难分难舍,但这无法让车企有丝毫的退步,有“重装上阵”的瑞虎7或奔腾T77 PRO,也有“变本加厉”的捷途X70,但究竟谁“棋高一着”,还有待市场检验。但于消费者而言或许是一件好事,不仅多了一些选择,还能够买到更超值的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今,随着全世界疫情的爆发,中东原油价格暴跌,国内的汽油价重回5元时代,对车主来说,这个可能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最近大师经常听到有车主说,原来一直加便宜的92号汽油,都说95耐烧更有劲,现在...
汽车行业
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多。这些车型都各有特点,有的主打外观设计,有的主打空间表现,有的主打性比价,总会有那么一款车型能满足有着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们。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
汽车行业
相信大家在买车时都会着重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内外设计、空间、动力、配置以及终端售价,经过一番筛选考量后才会确定下那款称职的帮手。不过,也有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是还会再考虑保值率的问题,毕竟这涉及到...
汽车行业
预算10万以内,有哪些合资轿车可以选择?看看这几款,不到10万就能买顶配,绝对划算。
汽车行业
轿跑SUV从来都不是汽车市场中的主流选择,从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那么为何近两年国内外品牌都如此“锲而不舍”的带来一款又一款轿跑也好Coupe也罢的“变异”SUV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