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多久才能开车?别再心存侥幸,这些情况被查到都算酒驾

行业
2020
03/25
21:31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随着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道路上的车流逐步增加,车辆违章也在不断上升。对此,交警部门针对违停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依然查处,特别是对于酒驾行为,执法力度更大。不少司机认为晚上喝了酒,第二天早上再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可没想到还是被查出了酒驾。那么,喝完酒多久才能开车呢?

其实酒驾并不是以酒后时间长短来界定的,也不是你的酒量大就好的快,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为标准。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在20mg/ml以上,小于80mg/ml的归于酒驾;如果血液酒精含量在80mg/ml以上的就归于醉驾了。

另外每个人的酒量不同加上对酒精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不一样,喝完酒后什么时候能代谢完体内的酒精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喝酒的酒精度数越高,量越大,就需要相隔越长的时间才可以开车。所以,最保险的做法,就是酒后相隔一天即24小时后再开车就比较稳妥。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你喝酒后没有驾车上路行驶,但这3种常见的情况,也都属于酒驾:

喝酒后没有驾车上路但选择在未熄火的车上休息,也会被判定为酒驾;

喝酒后去路边挪车,虽然没有驾车上主路,但要被警察叔叔刚好查到也算是酒驾;

没有喝酒,但吃了含有酒精的食物,比如醪糟、杨梅、荔枝、葡萄等等,也算是酒驾。

所以司机们要注意了,即使是疫情期间出行,也得好好遵守交规,千万别心存侥幸的觉得自己还清醒不碍事。因为酒驾不是我们自己或检查者可以主观判断出来的,只要血液酒精含量超标了就算违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买新车时,大家都挺看重车子的保值率,因为开几年后还能卖个好价钱。然而在买二手车时,保值率反而不能看太重,保值率越高的车子,在二手市场的价格比新车低不了多少。相反,那些不保值的车子反而值得考...
汽车行业
3月虽然疫情还未完全褪去,但是仍旧阻挡不了新车上市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3月将有超过50款新车上市,其中,全新车型就有将近10款。从中可以看出,在上市乘用车型中最多的仍旧是最受大家关注的紧凑型SUV...
汽车行业
如今,随着全世界疫情的爆发,中东原油价格暴跌,国内的汽油价重回5元时代,对车主来说,这个可能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最近大师经常听到有车主说,原来一直加便宜的92号汽油,都说95耐烧更有劲,现在...
汽车行业
在紧凑型SUV这一级别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多。这些车型都各有特点,有的主打外观设计,有的主打空间表现,有的主打性比价,总会有那么一款车型能满足有着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们。而今天为大家介绍的...
汽车行业
相信大家在买车时都会着重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内外设计、空间、动力、配置以及终端售价,经过一番筛选考量后才会确定下那款称职的帮手。不过,也有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是还会再考虑保值率的问题,毕竟这涉及到...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