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9万元以下的SUV,捷途X70M和哈弗M6怎么选?

行业
2020
03/25
21:36
AutoLab
分享
评论

来源:AutoLab

3月23日,2020款捷途X70M“再次”上市——当然了,依旧是线上发布。为何要说“再次”呢?其实去年12月的时候,2020款捷途X70M就已经开始销售了,现在发布的2020款捷途X70M,只不过是在之前的2020款的基础上进了“改款”——针对于同年式的新车“改款”,而且中间只隔了3个月,这也却是不多见的。

当然了,所谓的“改款”只不过是一些视觉细节上的变动,其主要配置相对于之前的版本并没有什么区别。以7.39万元的手动旅伴型为例,新发布的2020款捷途X70M手动旅伴型,相对“老款”的2020款捷途X70M手动旅伴型,只是多了个空调净化选装配置,但是却少了一个全景电动天窗的选装配置——只要不是另外掏银子,“新旧”2020款捷途X70M之间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连官方指导价都一样。

当然了,这也可以视为是捷途品牌官方针对消费群喜好进行的产品微调,毕竟目前是疫情期间,全景天窗哪有空调过滤净化来得实在?虽说是选配,但好歹让一些神经敏感的消费者多了一些选择。根据捷途官方的定义,捷途X70M锁定的核心竞争对手就是哈弗M6。其实作为2019年国内销量最好的本土SUV品牌,哈弗对于消费者的洞察已经很到位,很难有其它品牌可以撼动哈弗的市场优势。但是,这不妨碍捷途X70M“以大欺小”。

在比较有参考价值的2019年12月,即疫情爆发之前,捷途X70系列的单月销量和哈弗M6相去不远。换句话说,这证明捷途X70系列的市场策略是成功的。而X70M的出现,不过是将这种策略更加细分化,说通俗一点就是将产品进一步细分,在哈弗M6的牙缝里抠食。所以,与其说捷途X70M的竞品是哈弗M6,不如说捷途X70系列的竞品是哈弗M6。那么对于老百姓而言,捷途X70M和哈弗M6又该怎么选?

从定价上来看,捷途X70M的价格区间完全覆盖了哈弗M6——比哈弗M6便宜的贵的都有,这就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其实标题说“9万元以下的SUV”并不准确,因为最顶配的哈弗M6也不到8万元。不过目前捷途X70M在终端没有太多优惠——实际上现在整个捷途X70家族的价格都很坚挺,而哈弗M6视地区目前有4000到6000不等的优惠,所以说如果拼价格,两者之间其实都相互占不到便宜。

如果比配置的话,捷途X70M同样占不到便宜——论配置堆砌,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SUV都是个中好手。唯独就是同为1.5T发动机,捷途X70M的输出调校要略高一些,当然,捷途的级别也要大一些。考虑到变速箱以及车重的关系,从动力的最终表现来看,两者其实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不过从油耗大数据来看,就颇有些意思了……

采用相同115kW发动机的X70(因为X70M暂时没有数据),其6MT变速箱版本的车主大数据油耗是8.35L/100km,6DCT变速箱版本的车主大数据油耗是8.49L/100km;而110kW的哈弗M6,6MT和7DCT变速箱版本的车主大数据油耗,分别是9.16L/100km以及9.85L/100km。如此看来,贵为中型SUV的捷途X70M,其实际燃油经济性反而在小了一个级别的哈弗M6之上了。当然了,普通消费者恐怕很难关注到这一层。所以,在我看来,捷途X70M的最核心优势还是在于一个“大”字。得益于中型SUV的空间优势,捷途X70M还有6座和7座布局可选,这是哈弗M6所不及的。再说了,对于这个市场的消费者而言,花同样的钱,你是愿意买中级SUV还是紧凑级SUV?这个问题才是最致命的。不过话说回来,在动力输出接近的自主品牌中级SUV当中,价格区间在6万-9万的车型并不鲜见,那么,捷途X70M还有什么可以值得嘚瑟?

其实,在捷途X70M所有的配置版本中,个人认为最具竞争力的是官方指导价为7.99万元的6DCT“相伴型”,因为这是目前8万元以下市场中,唯一配备了“自动挡”的“国VI”排放中级SUV。而同级竞品车型,至少贵了1万元。若不出所料,这款配置版本将成为捷途X70M未来的销量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湾省嘉义区监理所于 3 月 23 日 10 时至 3 月 25 日 10 时,办理代码「BMW」之 20 组新式自用小型车号牌网络竞标。而网络竞标的 20 组 BMW 车牌中,决标金额最高为「BMW-5599」的 10.2 万台币(约人民币2...
汽车行业
了解国内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的朋友肯定知道,在2018年之前,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者并不多,除了“BBA”之外,可选的车型寥寥无几。不过,从2018年8月开始,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纷纷推出紧凑级SUV产品...
汽车行业
全球化时代,病毒无国界。两个月前,武汉封城,中国进入全民抗疫状态,国际社会为中国提供宝贵的政治支持和物资捐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国也开始向一些国家提供医疗救援物资和捐款,并分...
汽车行业
车子抛锚是一件很令人头疼的事,但是如果你的汽车在野外抛锚,车外面又是一群猛兽你会做何感想?在国外的一座野生动物园内,一辆小越野车不幸爆胎在路上抛锚了,结果爆胎的声音引来了一群狮子,看到有狮子...
汽车行业
随着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道路上的车流逐步增加,车辆违章也在不断上升。对此,交警部门针对违停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格依然查处,特别是对于酒驾行为,执法力度更大。不少司机认为晚上喝了酒,...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