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十周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翻了一番

行业
2020
04/01
18:11
新车部落
分享
评论

来源:新车部落

2020年3月28日,吉利成功并购沃尔沃汽车迎来十周年。表面看来,吉利自然是这次并购行动的最大受益者,获得了沃尔沃轿车100%股权和知识产权,并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并购史上的一个奇迹,为中国汽车工业与世界汽车工业融合树立了典范。而这对于沃尔沃汽车而言,亦是一种成就。

十年发展“与国同梦”,屡创佳绩

作为唯一中国人拥有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过去十年的发展,如果以四字概而言之,“与国同梦”就很贴切。

从2010年起,沃尔沃汽车稳扎稳打,踏实做事,锻造了采购、研发、制造、销售等完善的体系。从2014年起,中国市场已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XC系列、V系列、S系列的十余款车型,车型布局逐步完善。

此时的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已拥有3座制造基地、1座发动机制造基地、1座研发中心和1座设计中心,在中国的员工达到8,300余人。截至2019年底,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共有销售展厅261家,一、二线城市经销商店覆盖率达100%。

依靠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产品线等,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屡创佳绩。2019年,即便处于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中,沃尔沃汽车的销量表现依然强势,其在华年销量突破15万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相比2010年收购之初,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翻了一番,中国销量增长到原来的5倍。

而沃尔沃汽车在全球拥有三大本土市场,包括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区、以美国为核心的美洲区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区。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版图横跨三大本土市场,其中中国制造是制造战略的核心之一。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出口欧美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中国所生产的车型迄今已经出口至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

不忘初心,始终以人为核心

十年时间,沃尔沃汽车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人为核心,将“安全”、“健康”、“环保”做到最好。毕竟沃尔沃汽车所定义的豪华,与其他豪华品牌有着核心差异: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传递北欧幸福生活观。

所以沃尔沃汽车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汽车安全产品研发,如笼式车身、三点式安全带、防侧撞保护系统等等,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了许许多多伟大的发明创造。

而在自动驾驶、电气化、智能互联、未来出行领域,沃尔沃汽车将与众多领先科技公司合作,共同推动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引领行业创新趋势,拥抱目前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颠覆性变革。

比如作为电气化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25年累计交付使用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年销量中的50%将来自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18至2025年期间,将旗下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以实际行动践行其对于“安全”、“健康”、“环保”的坚持。

面对下一个十年,沃尔沃汽车亦将坚持以“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全新豪华观,引领豪华汽车新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丰田在华销量达到162万辆,同比增长9%。其中,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则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5%。面对国内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丰田能取得如此成绩已实属不易。
汽车行业
2017年,国五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与此同时,很多地方都开始对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实行限行,并且开始逐渐促进淘汰报废。如今,在2020年,为进一步加快本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步伐,降低机动车污...
汽车行业
对于已婚男士而言,买车不能像年轻的时候追求动力、操控性,随着家里人口多了,一辆车的空间是刚需,于是空间更大的SUV车型便成了众多奶爸购车的首选。都说SUV偏向于家用化,对于事业型奶爸来说,难道就没...
汽车行业
相信大家也都听说了,北京公布了对国三排放车辆提前报废的补贴政策,并且许多省市也都相继发布了对于提前报废国三排放车辆的相关补贴政策。
汽车行业
这是曾经被骂得最多得一款合资车,三缸机,小排量,一直被人诟病,而现在这款车一个月又狂卖16988辆,销量已经不输思域,进入了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